爬山虎四年级原创作文
【一】:爬山虎(四年级/100字)
大家好,我叫爬山虎。我的叶子刚长出来的颜色是嫩红的,不过几天,叶子就成绿色的了。
我的脚长在茎上,长叶柄地方的反面,反面伸出六七根细丝,每根细丝就像蜗牛的触角。我的细丝和叶子刚长出来的颜色一样,都是嫩红的。
我的脚触着墙的时候,六七根细丝就变成了小圆片,巴住墙。原来的细丝是直的,现在变得弯曲了,把我的茎拉一把,就把我贴在墙上了。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往上爬的。
你们认识我了吗?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了吗?
【二】:爬山虎(四年级/1000字)
爬山虎
儿时在外婆家,外面的围墙上覆盖了密密层层的爬山虎,在绿叶的衬托下,围墙变成了绿的世界,这儿便成为我的乐园。
初春,爬山虎开始抽出新芽,枯萎的枝干上泛着绿意,小叶子们穿着绿装,显得十分娇嫩。周围的一切也绿了起来。漫山遍野的野花和春风捉着迷藏,在绿草地中时隐时现。小河上的薄冰在和煦的阳光下渐渐融化了,蓝天、白云、绿树、红花全倒映在她无瑕的面容上。调皮的燕子来了个蜻蜓点水,河面便泛起了波纹。
盛夏。爬山虎已爬满了整个围墙,一片片绿得诱人的叶子整齐地排列着,浓密而有序。四周则一片绿意盎然,树叶茂密成阴,遮天蔽日。幽幽的绿成了主色。河中的荷花如出水芙蓉般的少女,披着粉色的纱衣,静立于荷叶之中。知了大合唱传遍整个乡村,花红柳绿,莺歌燕舞。一丝风掠过,层层爬山虎连绵起伏,跟着“刷刷刷”的起落声上下跳跃,为盛夏跳了支“绿之舞”。
深秋,围墙下的落叶渐渐多了起来。那绿中夹着黄色。说不清是绿是黄。爬山虎已不及先前的辉煌,但那片悠悠的绿渗透出淡淡的暖,沁人心脾。周围的绿依然,但已不见燕雀舞蹈,只有树上的黄纷纷落下,演绎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一幕。
寒冬。爬山虎已完全枯萎了,只有它的脚仍牢牢吸在墙上,成为周围零星的绿中的一道别致的风景。光秃秃的树木挺立在寒风中,它们坚信“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万物都沉睡了,都做着同一个关于春的美梦。
阅尽了省城的繁华,听厌了闹市的喧嚣,犹记得那儿如诗如画的美景,尤其想念那片绿幽幽的爬山虎。于是,在一个盛夏的早晨,我满怀期待地坐车来到了朝思暮想的故乡。刚刚来到这里,我就惊呆了,爬山虎的脚只有几个还吸在墙上,更别说有绿叶了,看上去就像一个濒临死亡的老妇人。周围的树东一棵西一棵,只有地上的半截木桩才能让人相信这儿曾有多么辉煌。几只苟延残喘的知了在稀疏的树叶上呻吟。小河里覆盖的只有垃圾,它已变成了一条令人作呕的臭水沟。地上的杂草也寥寥无几,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裸露的大地上,似乎想把一切都给蒸发掉。再也没有了草长莺飞,再也没有了柳暗花明,再也没有了阳光明媚的景象。我看着眼前这噩梦般的现实,逃也似的离开了。
又是一年春天。我看着似乎仍在秋天的城市,不禁又想起了那片绿幽幽的爬山虎和那儿我所怀念的一切。现在,那儿又将是怎样的景象呢?我再一次来到乡村,映入眼帘的仍是那块墙。我神色暗淡下去,还是枯枝烂藤。我缓缓走近围墙,我想,我不再抱有希望了。在我即将转身的那一刻,我看见枯枝下几根藤上已泛起了久违的绿意。我放下了脚步,举目四望,啊,周围又栽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树木,小草儿也冒出了角尖。河水中的漂浮物几近没有了,又恢复成了明镜。蓝天、白云、绿树全被她揽入了怀里。
我仿佛又看见了围墙上那片绿幽幽的爬山虎。
【三】:爬山虎(四年级/300字)
爬山虎是大型落叶木质藤本植物,形态与野葡萄藤极为相似,一般的爬山虎都生长在悬崖峭壁和墙壁上,它夏季开花,因叶子遮掩着,常常不会被人发现当微风吹拂它的时候,如同绿色的波浪,一层一层的荡漾。
它在墙上要占用大片地方,让人看见来很舒服,那绿色绿的很新鲜,而且它的叶尖一顺儿朝下,排得很整齐,也不留一点儿缝隙,到夏天的时候它还可以为您遮挡太阳,让你感到万分凉爽。
爬山虎的全身都是宝。他的茎有破淤血、活筋止血、消肿毒的功效。果子还可以酿酒。爬山虎的卷须还可以吸取墙上的水分,有助于潮湿的房屋变得干燥;而干燥的季节,又可以增加湿度。它可以作为屏障,既能吸收环境中的噪音,又能吸收附近飞扬的沙土。可见爬山虎的作用很大。
爬山虎的作用还有很多,一般人都不怎么了解,但爬山虎的美丽永远在人们的心中。
【四】:爬山虎(四年级/350字)
我家楼顶上有一大片绿绿的爬山虎,像瀑布一样垂下来,美丽极了。
爬山虎的的叶子,密密麻麻、挨挨挤挤,碧绿碧绿,如那闪亮的绿宝石。叶子的形状也漂亮,像小鸭子的脚掌,又像精致的小扇。叶子底下有一层层纵横交错的绿线,他们是爬山虎的嫩茎,每根茎上都长出白嫩白嫩的的细丝,似乎一碰就会流出汁水来。它那圆圆的小脚爪伸在细丝的头上,牢牢抓着墙壁。绿色的茎是爬山虎的生命线。
爬山虎的脚有什么用呢?它的脚不像人的脚,走一步松一步,而是长时间紧紧地巴在墙上,你不要以为一拉就会胜利哦。那些偶尔没有抓住墙的脚,上面茎的叶就枯萎了,陆陆续续掉到了楼下的地面上。看来墙是爬山虎的依靠。
当一阵风吹过的时候,一墙的叶子就荡漾起千姿百态,有的摇头,有的摆尾,有的打扇,有的起舞,还有的叶子似乎互相在做手拍手的游戏,满墙的爬山虎生动极了,就像我们课间热闹的运动场。
绿绿的爬山虎,你给我带来了赏心悦目和美好的遐想!
【五】:爬山虎(四年级/500字)
今年国庆,我去了绍兴游玩,(在那里,我)看见了有趣的爬山虎。
第一次看见爬山虎是在鲁迅故居的后院,推开后院的门,入眼的都是爬山虎,密密麻麻地爬满了墙,那叶子非常非常绿,好像是一滴滴湖水凝结而成的。
我本想伸手摸一摸这碧绿的叶子,定眼一看,却看到爬山虎的茎上长了一些超级细小的细丝,细丝的头上还变成了一个小圆片,“这大概就是课文里说的爬山虎的脚了吧!”我心想。据说爬山虎就是靠这些脚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的。我还听说这些脚趴得很牢固,真有这么牢固吗?试一试才知道。于是,我抓住一根老茎,用力一拔,只听”啪“的一声,茎被拔下来了,但脚呢?我往墙上望去,脚还在那里趴着,一动也不动。哇!这么小的东西,力量却这么强大,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你知道吗,爬山虎也是有果子的哦!它的果实是紫色的,和蓝莓差不多大小,看上去好好吃,如果这果子对人有害呢?所以还是把果子留给小鸟吃吧!(PS:小作者认为小鸟都有强大的化毒超能力。)
第二次看见爬山虎是在安昌古镇,那里有很多石桥,桥上有很多很多爬山虎。要是没有(这些)爬山虎,(石桥)就只是一座座很普通的桥,但有了爬山虎,(石桥)就是一座座充满生命的桥。一阵风拂过,爬山虎的叶子就变成了一片片绿色的鱼鳞,上下摆动起来;整座桥就变成了一条绿色的神鱼,从河的一端跳到另一端呢!这可真是栩栩如生,活泼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