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的魔力四年级作文
【一】:掌声的魔力(四年级/450字)
掌声在很多地方都能听到,当我们上台表演时,掌声就是一个快乐的音符,美化我们的表演;当我们失败时,掌声是鼓励。那大家知道吗?在玩游戏时,掌声是什么?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赵老师满脸笑容地走进教室,告诉大家:“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做个游戏!”顿时大家都将目光转移到老师的身上。赵老师打开投影仪,上面写着游戏规则:请一位同学当藏宝者,请另一位同学当寻宝者,两者不能同时选,在寻宝者离宝物越近时,请同学们拍掌越响,如果越远,掌声则越小。
游戏开始了,老师先将寻宝者霍潇涵请在门外,再将宝物藏在孙聆晞那儿。过了一会儿,霍潇涵进来了,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他进来时心情特别激动,慢慢地走向第三组,掌声越来越响,他可高兴了,指着程淼,可惜他错了,他又将目光投向第四组,掌声越来越小,霍潇涵垂头丧气地兜起了圈子。突然他走到孙聆晞的旁边。那时,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他探头探脑地看了看孙聆晞的桌肚,指向孙聆晞。我们似乎比霍潇涵还激动,高兴地都差点拍桌子了。瞧,掌声的引领多有用啊!
看了这个故事,你一定更了解掌声了吧。掌声是欣赏的目光,是勇气,也是鼓励,给我们的朋友,给我们自己拍响掌声吧!
【二】:掌声的魔力(四年级/350字)
今天,我们做了一个相当有趣的游戏:《掌声的魔力》,就是根据掌声来寻找宝物的位置,离宝物越近掌声越响,离宝物越远掌声越轻。
首先要选一个寻宝人,霍潇寒荣当岗位,偷偷告诉大家藏宝人就是孙聆晞。当霍潇寒走到我们第四组时,掌声越来越轻,他知道自己找错地了儿了,便又开始寻寻觅觅。
慢慢地,他走到程淼那边,掌声越发热烈。起初,他以为是程淼,结果预想落空了,霍潇寒变得垂头丧气了。他走到这儿走到那儿,可惜幸运之神一点也不眷顾他,掌声越来越小,希望也越发渺小了。就在这时,掌声突然响了起来,原来他已经走到孙聆晞面前,他毫不犹豫地指向孙聆晞。“耶!”全班爆发出欢呼声。霍潇寒更是喜上眉梢。
这个游戏告诉我们:掌声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可以给我们信心;在我们迷茫时,可以给我们指引方向;在我们孤独时,可以安慰我们的心;掌声
让掌声的魔力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吧!同时大家也要珍惜掌声,还要给别人送上你那掌声的魔力哦!
【三】:掌声的魔力(四年级/700字)
我的心中一直有个大大的问号,掌声怎么会有魔力呢?魔力在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主动去问老师,可是老师却笑了笑,用做实验为我们揭开谜底。游戏规则可真不简单:一个同学必须先站在门外,等待老师把小球藏在某个地方。然而,这位同学要根据大家掌声的强弱来找出小球。游戏开始了,“阿肥”自告奋勇,大摇大摆地走上讲台,笑嘻嘻地到门外等候。老师可聪明了!她把小球塞在“大头鬼”小宏的袋子里,然后,大家便喊着、嚷着“请”“阿肥”进教室。掌声响了起来,只见“阿肥”贼头贼脑地踏进教室。他死死的盯着教室的各个角落,向像一台扫描器似的把同学们全都扫了一遍。当他走到小宏身边的时候,掌声更响了,“阿肥”随口吐了一句富有哲理性的话:“真相只有一个!”说完便一把抓起那个蓝色袋子,迅速打开,呵!果然不出他所料,小球正在里面等着他呢!“哈哈,我找到啦,我胜利咯!”那小球仿佛用赞叹的眼光望着他。“阿肥”跳了起来。还把小宏抱起来转了一圈呢。
接下来到我拉,我可高兴啦!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澎澎”乱跳。随着同学们欢乐的笑声,我被迎出了门外。当我进来时,小球已被藏的严严实实的。我昂首挺胸,踏进教室,同学们见我自信满满的样子,不禁偷偷笑了起来。我马上蹲了下来,开始寻找。掌声不断的响着,掌声漂浮不定,使我的脑袋更加混乱。但一想到柯南寻找真相的情景,我便恢复了信心。“你快来帮帮我啊!柯南!”我忐忑不安地想着。同学们的神情变化好大,我细心地观察着,小洁的申请格外异常,我搜索着,掌声也越来夜响。没错!就是这里。我一把抓住起眼镜盒,里面的小球正明晃晃的躺着。
这次游戏让我们明白了掌声能给人信心,力量和希望,这就是掌声的魔力。真希望这个世界上能多一点掌声,给失败者一点信心,给挑战者力量,给探索者传递希望。
【四】:掌声的魔力(四年级/600字)
掌声有什么作用?它可以像天使撒下的种子,也可以像指南针似的,给你指明成功的道路。
上课铃响了,又开始了一节令我烦恼的作文课,老师来了,面带微笑地说:“我们来做个游戏吧!”同学们感到非常疑惑,我想:作文课上玩游戏,老师又出什么鬼点子,哎,好不容易玩一次,就痛快地玩吧。老师宣布了游戏规则:把红心藏在教室的一个地方,一位同学去找,如果掌声大,就离红心近,如果掌声小,就离红心远。
第一个上场的是我们班的调皮捣蛋大王李翱翔,他胖乎乎的。老师把红心藏在王国璞的文具盒里。老师让李翱翔进来找,他东瞧瞧,西看看,拿不定主意去哪里找。他走上讲台,同学们的掌声更大了,他感觉红心就在这附近,他翻翻王国璞的书包没有,又翻翻书里还是没有。
他有些灰心了,就要离开,同学们的掌声更激烈了。他又接着找,把他桌子上的东西一个一个的找,他摸了摸王国璞的小文具盒有点硬,就打开一看,是红心,他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同学们为他欢呼起来,欢呼声能把屋顶撑开。
第二个上场的是刘子久,他特别自信。当然,老师也把他请到门外。然后把那个红心藏在了张诗伟的口袋里。一会儿,刘子久进来了,掌声也逐渐变大。当他走到张诗伟的座位时,掌声像打雷似的。刘子久开始怀疑红心在这里,他就左翻翻,右找找,怎么也找不到,于是就让张诗伟站起来,他一摸他的口袋,硬硬的,掏出来一看,呀是红心。
掌声真有魔力呀,它能让失败的人找到成功,让愤怒的人转怒为喜,让劳累的人精神焕发。
【五】:掌声的魔力(四年级/400字)
掌声是一种鼓励,是一种对别人的赞美,还是一种表达快乐的方式,更是一个快乐的花园……掌声是无处不在的,可你知道它也是有魔力的吗?
今天,我们在作文班里玩了一个游戏,名字叫“掌声的魔力”。规则也简单:拿一样物品,让对方组藏起来,自己组派一个人寻找,而同组的人要用掌声为他指引方向。
对方组先来找,他们组派的刘琛琛同学进来后东张西望,这瞧瞧,那看看。而他们组的其他人见她快要接近目标了便疯狂的鼓起掌来。刘琛琛翻了翻张悦悦的书包,一无所获。这时她有点着急了满头大汗的不知所措。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刘琛琛还没有找到,便选择了放弃,对方组的人都很失望,而我们却幸灾乐祸了起来。
该我出场了,我走到第二桌的时候,掌声如雷,我认定我要找的铅笔袋就在里面。我看到最里面的抽屉里有一件衣服,我觉得铅笔袋很有可能在里面。我把衣服拿出来,果然铅笔袋也随之掉了出来。我们组的人都欢呼雀跃起来。
游戏时间很短暂,快乐却能保持的很长。这多亏了“掌声”这位小仙女帮我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