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从前期的计划、准备,到后期的总结、处理,都充分的考验了我们的策划和实践能力,这是我们在学校中无法学到的。每一项内容都要由我们自己去布置,力求做得思路清晰、有条理,这也增强了自我的动手、动脑能力。在学校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这方面的能力锻炼的太少,以致在实践活动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但总体来说还是蛮有成效的。我从另一个侧面也检验了自己的各方面的情况,培养了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与人交往的能力,同时也发现一些自己的不足,特别是自己在专业知识上的欠缺与不足,以及自己在专业上需要不足的地方,这也使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仍需不断的弥补和提高。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也了解了很多。将所学内容融入目前和以后工作中。
大学是一个教育我、培养我、磨练我的圣地,我已我能在此生活而倍感荣幸。在做众多社会事务的同时,我将用所学内容搞好班级、校内事务,为同学们的利益、幸福奉献我所得,贡献我所能。
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需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书本充实自己,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更坚固的基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近二个月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我认为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向他人虚心求教,遵守组织纪律和单位规章制度,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这次实习也让我深刻了解到,在工作中和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人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他们就是最好的老师,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可以向他们学习很多知识、道理。
实践已经接近尾声,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使我们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了解信息化进程,能主动把握信息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这次实践活动义在深远,对我们的帮助享用一生。为的是顺利进入激烈的社会竞争,求的都是出类拔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