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心得体会
闭上眼睛,好像还能看见那里的蓝天翠峦,那里的璀璨繁星,那座蓝白相间的教学楼,还有那群可爱的孩子们。虽然是我们给孩子们上课,这些孩子又何尝没有教给我们一些宝贵的东西?单纯,善良,还有一颗不会满足的好奇心。八天的时间,或许不能带给他们太多知识,但丝毫不会影响我们之间情感的分量。希望他们能记得这份爱,传递这份爱。
七、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结合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学校校庆70周年的背景,对当地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其爱国精神,宣扬了我们党我们团和我们校的精神风貌,传播了一种社会正能量。并对当地情况进行调研,得出结果和上年情况进行对比,发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言,投身四个全面,充分宣扬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小小图书室,并对后期书源更新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能让孩子们更好的保护自己。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更好的提升我校我院在公益事业方面的影响力,树起爱心支教的旗帜,传播正能量,带动更多的同学投入到今后的爱心活动中。同时,对留守儿童的调查,整理分析活动相关资料,通过调研结果的对比分析留守儿童与非留守儿童存在的差异,同时也对比一年来当地儿童的心理变化,上网查询相关资料,结合队员们的心得体会撰写论文并发表。也将调查结果反馈给望天小学消防和当地教育机构。
同时我们能够团结在团中央的旗帜下,以团中央的精神为指导思想,以省团委的指示为奋斗方向,切身参与到这次xx期实践活动中来,锻炼了自己的身心意志,提升了能力,丰富了人生阅历。大家能够在一种陌生的环境中,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坚持把整个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这是值得赞扬的。
八、结束语
或许时隔多年以后我们将忘记许多事情,但是那群孩子纯真的笑脸,那些队友努力的样子,都是难以忘怀的。望天基地对于我们,爱之翼对于我们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三下乡项目的代名词,而更像是我们所共同守护的一件东西。
正如我们所说的,爱之羽翼,共同助力,汇聚了许多人的爱的这一年xx天,将永远留存在所有队员,所有孩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