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金秋,舞姿妙曼,悦人身心。时而跃于金叶之间,舞出一抹“萧萧梧叶送寒声”的凄凉。时而飞于蓝天下,邂逅“天高任蝶飞”的自由。
不是虫中偏恋蝶,在天高气爽的金秋,一曲蝶之舞如梦般的迷离而不茫然,一阕叶之歌,如诗般醉人而不绵缠。正值秋雨轻柔、朦胧,纤细,飘渺,蒙蒙地落,轻轻地飘。如母亲的叮咛,无时无刻不暖人心,一丝温馨涌在心头,仿佛自己还是个襁褓婴儿,在舒适的摇篮中酣睡。如昆虫的私语,窸窸窣窣,嘈嘈切切,坠落在心底深处。
蝶念舞,或在金阳下漫步,或在茫茫的花海中小憩,总能织成一挂幽梦,一袭薄纱。在蝶舞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朵娇花,即使是个骨朵儿,也沐浴在花香、雨水与阳光下,足以让我醉酒今朝,暂时忘却俗世喧嚣,哗闹,暂时浸没在草腥花香之中。
同蝶共舞,在山川、江海,碧草凝烟的阡陌。你横吹短笛,我洗耳倾听,你轻轻漫步,我因落花坠地而叹息。蝶舞,一曲已终,曲终人不散,夜,才刚刚降临。或仰卧田埂,或侧躺摇椅,笛声悠悠,伴着路灯下行人碾着落叶的高帮皮鞋,梦幻中带着清脆的铃音,泅染漫天的金星,却不知何为,总蒙着一层薄罗,隔一匹疏帘,月,也变得模糊,还在淌着银色的雨珠。
蝶舞忧伤,悲凉。那晚,在细细的轻雨中,在惆怅的蝶舞里,世界上最理解我的人,也离我而去。亲爱的曾祖母,您知否?那个冒冒失失,没心没肺的小女孩,为你的离去而变得多愁善感。您知否?那一夜,她是多么无助,多么孤单。那一夜,泪干了,心碎了,您的蝴蝶折翼了,我也成熟了,长大了。已不想再回忆,回忆更多,悲痛更深,只是怎么也不敢想象,您真的走了,就这样丢下我走了。那一夜,我辗转难眠,一闭上眼,脑海浮现您的笑,慈爱,温暖,那么灿烂,那么美丽,您在窗前挑针补衣,那一豆灯光,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
依恋蝶舞,依恋金秋。看菊落窗台,如丝如爪,欲在笔记本上添上一笔,却举笔原是愁,落笔亦有忧。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也许是你江畔独步寻花时,那白玉盘,那乌鸦的悲啼,无时无刻不潸然泪下。穿过草塘、屋檐,夜,竟如此安静,自己,竟如此渺小。疏烟淡雨,让清愁更细,更绵缠。雨霁,花落知多少?花落地,跌碎了;之所见,心碎了。朝花夕拾,泪落花之上,宛如清晨花瓣上的一滴露,似珍珠般纯洁。
舞动蝶梦。梦里世界是透明的,一眼就能看透。真真假假,善善恶恶,又何必?人之初,必定是善良的,不怪他,不怪任何人,是这个纷扰的世界,改变了他的一生,他短暂的一生。这个世界很精彩,这个世界很无奈,这里繁华美丽,却同存战争杀伐。漫天黑烟,侵蚀梦,不敢笑傲五洲,也不愁天地悠悠。不求轩,不求冕,不为这红尘所囚;将进酒,杯莫停,人生不过一场大梦。
蝶舞金秋,我在等待
我喜欢万紫千红的春天,喜欢荷花满塘的夏天,也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更喜欢硕果累累、香气扑鼻、秋高气爽的秋天。
秋天是个让农夫欢呼的季节,因为果实成熟了,稻子泛着金黄色的光,映红了农夫的喜悦的脸庞。就在这丰收的好日子,我来到了稻田。
乍一看去,稻田是一片油绿色,一副没有成熟的样子!细看,却有许多“黄金”藏在绿色稻草中,它们就是金灿灿的稻穗,今天我就要在稻田里洒下勤劳的汗水。
我戴上草帽,拎起篮子,走向稻田,胸有成竹地想:不就是收割水稻吗?看我的!我朝稻田望去,一片“黄金”在向我招手,我手指向那片金黄,打算将它变成我的“战利品”。我跳下稻田,可立刻就被半人高的稻子给淹没了。我想奔向稻穗,可在田里走路怎么比登山还难呢?不行,这片“风水宝地”我一定要拿下!就从身边的这片稻穗入手!我小心地找到稻子的根茎,努力地想掐断它,想不到它泰然自若,我的手却被划破了。这时,一阵暖风掠过稻田,那些稻子点着头,好像在笑我无能。这可不行,我还没完成任务呢。
我正想着,忽然听到老师说,有人用剪刀剪稻子,我听完,也借了一把剪刀,“咔嚓咔嚓”地剪起来,有了工具,果然方便多了!可是,田中的闷热,头顶阳光的炙烤,已将我变得汗流浃背了,如尖刺般的稻草,粗糙的表面,也将我细嫩的胳膊、手上划了许多划痕。付出了这些代价,我终于收获了满篮的稻穗,迈着蹒跚的步伐,我准备“上岸”交稻米去。
这次经历让我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果然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呀!
秋天像是一个大富豪,给每一个小树叶都买了一套衣服。
秋天里最有趣的叶子还是那金秋使者银杏。银杏叶是由两个“双胞胎”合成的,你看树叶的上方有一条小口子那是它们吵过架之后分的“三八线”。银杏叶真像一把小扇子呀!叶片是扇形的,叶柄像是短而细的小棒子。银杏叶多么美丽啊!你瞧,那叶片边缘是枯黄色的中间是绿色的搭配得多么协调啊!
我还喜欢有香樟树的叶子。我细细端详这串香樟叶:大部分都是绿色的,只有两三个是红色的。这是什么原因呢?我查阅了资料才知道,原来是树叶里有一种叫叶绿素的东西,叶绿素能给树叶提供养料让树叶保持绿色,到了秋天叶绿素不够了所以树叶才会变红(或黄)再落下。一阵微风吹来一片红色的香樟叶落在了我的头上,我把它拿了下来近一步观察,这片树叶是类似原形的,散发出一股清香。看,这片树叶多么美啊!我想做一个书签正适合,便写上了一句名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秋天像春天那样让人向往,像夏天那样热情,像冬天那样美丽!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叶子。
我向往常一样,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了校门,一阵芳香扑鼻而来。啊!原来是校园里桂花树那儿飘来的香味呀。
你瞧!那些桂花们争奇斗艳,有的像一顶绿色的大伞,为人们遮风挡雨;有的像一个绿色的绣球,滚动在草地上;有的摇身一变,变成了几位阿娜多姿的少女,在微风的吹拂下,梳理着自己的枝条。
我走进仔细观察。桂花树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任凭风吹雨打,也丝毫不动。从根部长出了几根粗壮的枝条,有手臂这么粗。又从这几根枝条上伸出了无数小手。在小手上长着碧绿的叶子,叶子好绿,绿得都看得见上面的纹路,叶子好绿,给人一种青翠欲滴的感觉。那是什么?原来是藏在绿叶中的桂花呀!它们紧紧地依靠在了一起。有的含苞待放,像一颗颗黄色的小米粒。有的刚刚绽放,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们像无数小星星布满了绿色的天空。
当我烦恼时,我会来到桂花树下向它倾诉;当我高兴时,我会跑到桂花树下兴奋的告诉它,它也会散发出阵阵香味,好像在为我而高兴呢!
妈妈说:桂花香味最浓的时候,可以打下来晒干,然后可以酿桂花酒,泡桂花茶,还可以做香甜可口的桂花糕,你尝了一口,啊,入口即化,还残留着一股芳香。真好吃。
我爱这香飘万里的桂花。
当我趴在窗前,静静地沐浴着凉爽的微风时,一片金黄的树叶,飞入了我的眼帘。再往前看,大自然已是一幅美丽的图画了。闻一闻,一股浓浓的芳香飘进你的心底,你会不由自主地说:“秋天,你终于来了!”
漫步校园,花园比起夏天来似乎冷清了些。唯独远处的墙角,有金桂盛开。远看,它如同一团金黄的云彩,弥漫在茫茫绿野之中。近看,那一朵朵桂花,小巧玲珑,精致得很。细小的花瓣显得十分朴素,它的芳香能迷倒万众,就连牡丹也甘拜下风。金桂飘香,把整片校园都染成一样的气味,这就是秋天的浓香。
走进田野,这儿的稻子金黄金黄的,大地仿佛披上了一身金装。稻子也有它独特的清香,虽然不像桂花那样浓烈,但是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和活力。那不仅是稻香,更是辛勤收获的味道。把勤劳这最美的品德通过稻香传送到千家万户,这就是秋天的清香。
躺在草地上,闻着一股淡淡的小草香。虽然小草开始枯萎,但是,秋天依然善良地保留着它们的香气。小草换了新装,香气在阳光照射下静静流出。如果草地总是像夏天一样充满活力的话,岂不是缺少美的韵味?安安静静的小草,干干净净的干草香气,是秋天的雅香。
秋天处处都飘洒着它的香味,只要留心观察,不仅能发现秋天的美丽,更能把秋天的“香”深深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