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情深的五年级作文
一句安慰的话语,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一碗热乎乎的米饭,或者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一个个不起眼的细节,却总能让我们的心温暖如春。
那一次,清晨,东方刚露出鱼肚白,爸爸妈妈因为有事早早就出去了。今天虽然是周末,但我在七点就早早起床了,一睁开眼,屋里黑洞洞的,黑色的床单,黑色的吊灯,黑色的书桌好像一切都是黑色的。也许是刚起床还没有清醒过来,我脑子里满是疑问:我在哪儿?为什么这么黑?在我的视线转向门口时,门缝里隐约透着光亮。我这才想起,我在自家的卧室。
我穿好衣服,推开房门,家里静悄悄的,窗户隐隐透着一丝光亮,一切都和往常一样。这时,我突然想起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不会做饭,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哪来的饭?我走到餐桌前,发现有一张纸条,里面端正地写着:米饭在电饭煲里,汤在保温壶里每一条都写得那么详细,好像生怕我会做错什么似的。
我走进厨房,米饭是热的,菜也是热的,我的心瞬间也热了,爸爸妈妈宁愿耽误自已的事,也要花时间让我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饿菜,我想,这就是真正的爱女情深吧。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你们对我的关爱,比得上钻石黄金,我永远不会忘记。
“小燕子,穿花衣”小红家门口的柳树绿了,正在用一把风做的梳子梳头,桃花也争先恐后地露出了笑容,小燕子穿着一身黑色燕尾服从南方飞回来了。“叽叽喳喳”一串串清脆的鸟叫声从小红家的屋檐下传出来,吸引了正在散步的小红。“嘿,小燕子,你好吗?”小红问。“叽叽喳喳!”小燕子叫着,仿佛在说:“我很好啊!”一只调皮的小燕子把头探出来,想要看清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不料一失足摔了下来,小燕子摔痛了,可怜地叫着。这叫声引来了正在草地上的花猫咪咪。咪咪看到了摔在地上的小燕子,贪婪地叫了一声,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用前爪弄了弄小燕子,口水直流,准备吃了它。咪咪刚张开嘴准备开吃午饭时,头顶上出现了一个黑白色的声影燕妈妈。燕妈妈见小燕子快入了猫口,冲到了小燕子前面,好像对花猫说:“大花猫,你要么先吃了我,要么给我走开!”咪咪把尾巴翘起来,翘得直直的,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好像在对燕妈妈说:“今天运气可真好哇!一石二鸟,你等一下,先让我吃了这小娃子,再来把你给吞了吧!”小红见了这十万火急的场面,赶忙在旁边找了一把扫把,往花猫身上一打,小花猫吃痛“喵呜”叫了一声,才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小燕子和它的妈妈对小红“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小红,谢谢你救了我们!”
不久后,小燕子学会了飞,在小红家上方久久地盘旋着,欢快地唱着歌儿。小红听着“叽叽喳喳”地歌儿,不由自主地唱起了《小燕子》:“小燕子,穿花衣”
山,没有母亲的爱高;海,没有母亲的爱深;蓝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大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哦,我亲爱的母亲,我的欢乐刻在您的皱纹中,我的烦恼藏在您的白发里……
一个下午,寒风凛冽,呵气成霜。我举着雨伞,独自站在公交站台上等车,嘈杂的声音和寒冷的天气使我焦躁不安。公车来了,大家一拥而上,我不经皱起了眉头。这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蓦然回头,原来是妈妈。“妈妈,天这么冷,您骑摩托车来接我,多冷呀。”还没等我的话说完,妈妈就回答道:“我冷些不要紧,可别把你冷着了。来,快上车。”摩托车开动了,妈妈一只手扶着摩托车,另一只手就不停的把雨衣往我的方向盖。小小的雨衣遮住了我,风雨便无情的打向了妈妈瘦小的身躯。寒风刺骨,妈妈不停的打着哆嗦。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终于到家了,妈妈扶着我下了车。关切的问我:“冷吗,冻着了吧。”“没有”我说,抬起头看了看我疲惫不堪的母亲:凌乱不堪的头发,冻得通红的双手,湿透了的衣裳,慈爱的眼神,勉强对我挤出的笑容……我只觉得有东西在眼眶里滚动,最终无声的落了下来……
即使是丹青高手,也难以勾勒出母亲那瘦小挺拔的声音;即使是文学泰斗,也难以刻画出母亲那博大的爱。啊,我的母亲,我爱您!
五年级:翁慧茹
情深深雨蒙蒙
淅淅沥沥的小雨不停得下着,太阳也一直不露面。
在去小姑家的路上,雨还在不停得下,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漫步在雨下也许是一种享受吧!隐隐看见有两个老人。撑伞的老爷爷,坐轮椅的老奶奶,一起漫步在雨下。老爷爷把大半的伞都给老奶奶躲,浑不知老奶奶的双脚早已湿透了。他们一起沐浴着这个迷人的雨季。
看着看着,我不禁泪流满面,他们彼此脸上洋溢着笑容,带着的是几十年来的拼搏,带着的是几十年来辛苦劳动的结果,也许几十年来,他们就是这样互相搀扶,度过了无数个风风雨雨,度过了无数寒冬腊月,他们也许说过:‘持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话语。看,他们真的做到了。他们像梁山伯与祝英台似的恩爱,他们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似的甜蜜。在他们身上我看不到隔膜,只有长长久久的爱,长长久久的情。雨中的情融入了他们的心田,更融入了我的心里,久久的滋润着。
多么恩爱的夫妻,多么感人的雨中情,这时我的感动已达高点,久久的回荡,回荡……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在历史长河中,有无数个英雄,而三国时期,即是战乱纷飞的时代,也是英雄辈出的时代!而关羽,就是其中的一个悲剧英雄!一提到关羽,大家眼前一定会浮现出一个手握大刀、身穿盔甲、头戴绿帽、威风凛凛的将军形象!关羽,是金戈铁马的三国时期一位重情重义的英雄,他与刘备、张飞结为兄弟,南征北战,最终建立了蜀汉政权!
关羽原本是东汉末年一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武艺高强,与志同道合的刘备、张飞桃园结义,随后四处征战,既有悲欢,又有离合,投靠过曹操,又因为与刘备的情义,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找到了刘备,接下来,关羽还担任了荆州刺史,他攻打樊城时,水淹七军,擒获于禁,斩杀庞德,威华夏!这时,曹操派徐晃前来增援,孙权派军攻打荆州,关羽腹背受敌,败走麦城,因不愿投降孙吴,被孙权处死。关羽的重情重义是出了名的,即使曹操对他有多么好,也不愿背叛刘备,可谓“身在曹营心在汉”,华容道的事例也证明了关羽的重情重义,而他即使被孙权活捉,面临生死关头,也不愿意苟且偷生,投降孙吴,这是世人都十分敬仰的英雄气质!
关羽的悲剧结局令人惋惜,他看了陆逊的信后,中了陆逊的计谋,以为陆逊初出茅庐,不必警惕,便把防守荆州的主要兵马转移到了樊城,让吕蒙有机可乘,吴军白衣渡江,占领了荆州,关羽也被孙权所杀。
三国志作者陈寿曾评价关羽和张飞,他这样说:“关羽、张飞皆称万人之敌,为世虎臣。羽报效曹公,飞义释严颜,并有国士之风。然羽刚而自矜,飞暴而无恩,以短取败,理数之常也!”从这段话里我们可以看出,关羽虽武艺高强,但高傲自大、刚愎自用,易中天教授也说关羽自大傲慢、包藏私心、贪色、好武、缺乏大局观,事实也确实如此,关羽只是因为陆逊在信中夸赞了他,就骄傲自满,甚至放松了对他的警惕,还调兵到樊城,这也说明关羽缺乏大局观,这才让他败走麦城,同时,这也成为了蜀汉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关羽失荆州的事情留下了让后来的刘备因此发动夷陵之战,大败而归,病死在白帝城,从此蜀汉一蹶不振!
历史上对关羽的评价褒贬不一,我也对关羽败走麦城的结局感叹不已,一代英雄就这样惨死,从关羽这个人身上,我们也能得出,刚愎自用、骄傲自满是千万不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