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清晨】
昆五中初一邱颂凯
周末的清晨,我先是被鸟叫声吵醒的。
我家门前有一棵大树,每天早上都会有麻雀在树上唱歌。那清脆的叽叽喳喳声,充满了雀跃和欢喜。不用拉开窗帘,我就知道今天是晴朗的一天。
我还在床上聆听鸟叫声的时候,厨房里传来了一阵锅碗瓢盆的奏鸣曲,那是妈妈在给我们一家人做早餐呢!一年四季,不分寒暑,妈妈每天早上都早早起床,为我们做营养美味的早餐。我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妈妈对我的关爱和照顾。厨房的香气仿佛一只小手,在我的胃和鼻子上挠来挠去,让我不想再赖在床上。我正想着今天的早餐是什么,突然客厅里传来了新闻联播的声音,那是爸爸在看新闻呢!爸爸每天都早起看新闻,他这个习惯也影响了我。爸爸经常告诉我: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所以,我也养成了关注国家大事的好习惯。
周末的早晨比平日更悠闲,我们一家人围坐吃着妈妈精心烹制的美味,耳边是清脆的鸟鸣声,大家谈论着最近的新闻,这样温馨的场景让我感到温暖而舒适。忽然,一阵清香扑鼻,呀!栀子花开了!
我家的阳台是家里最美的一道风景,栀子花、多肉植物,一年四季都有别样的美。春天,栀子花发出了嫩芽,开出了一朵朵白色的花,发出阵阵清香。夏天叶子多了起来,茂密的叶子碧绿碧绿的,洁白的花在绿叶的映衬下,仿佛是穿着白裙的精灵。夏夜暑热难消,我们一家人最喜欢坐在阳台上,闻着清甜的花香,欣赏昆明的夜色。秋冬季节,栀子花沉睡了,多肉植物却依然充满活力。外面寒风萧瑟,我家却充满春天的气息。这些美丽的植物为我家的阳台增添了光彩。
这不过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周末,一个普普通通的清晨,却让我感到了无限温馨和感动。平凡的生活中也有着丰盈的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