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河的五年级优秀作文
呜呜是谁在哭泣呀,原来是小河。
我寻声找去,小河泣不成声地说:“我曾经是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我身边有许多朋友,小草,小花,小柳树,小鸟等。小草绿油油的,总是陪伴在我身边,有时候还给我挠痒痒,我们整天哈哈地笑。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野花露出了可爱的小脸蛋,野花们觉得自己长得非常美丽,就争先恐后地来我这照镜子,炫耀自己的美;柳树的枝条又细又软,嫩绿嫩绿的,柳树经常弯下腰,把细软的枝条伸到我这来,让我帮他洗头呢!只要小鸟飞来,都要往下看一下照在湖面上俊俏的身影。有些小鸟偶尔用尾尖沾一下我的身子,就能看到波纹在阳光下波光粼粼。但如今,人们以为我强力壮,可以把垃圾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于是他们把什么都扔到我身上,我身上的垃圾越积越多,成了一座座小山。可是的我已疲惫不堪,流不动了,就这样,我失去了许多朋友,小草枯黄枯黄的,垂头丧气的,小野花也有气无力了,变成了黄脸婆,再也不敢照镜子了。柳树的枝条渐渐枯黄,它已经奄奄一息了,美丽的秀发像枯稻草似的。小鸟飞到我旁边,一落地就闻到了一股恶臭,立刻张开翅膀,往远处飞走了。说完就又哭了起来。
小河,你别哭了,我会把你的想法告诉给大家,我们一起把你身上的垃圾清理掉,还你一条洁净,美丽的衣裳,恢复以前美丽的身影。
我是一条清澈的小河,河里住着鱼大婶一家,虾大妈一族,我们在一起捉迷藏,生活得无忧无虑。
夏天,许多调皮的人们在我的身边玩耍,人们在大树下、草地上乘凉,河边传来一阵阵高兴的笑声。小河里小鱼小虾们也在欢声笑语,快乐极了!河边的小草在微风中飘舞,小花也高兴地点了点头。
突然有一天,人们往河里扔矿泉水瓶、塑料袋、烂菜叶等垃圾,我成了一条垃圾河,以前我总能看到的蝴蝶姐姐和蜜蜂妹妹也不见了,河里的小鱼也都渐渐地死亡,从这过往的人们也都捂着鼻子,以前在这儿玩的小孩也很少来了,青蛙一家也离开了这条垃圾河,从今往后,我的世界变得安静了!可小鱼、青蛙,我的朋友们再也不跟我玩耍了。每当一想起我的家人和朋友,我总会哭泣,因为人们丢的垃圾让我失去了我的家人和朋友。
“人类啊!难道你们不怀念从前干净的我吗?大家应该保护环境,不然大自然会惩罚你们的。“小河哭泣地说。
终于,善良的人类醒悟了!几年过去了,人们在我的身边种花、种树。让我的家变得干净了起来。蝴蝶姐姐和蜜蜂妹妹又回来了,她们在天空中舞蹈,我的怀里又多了几条小鱼,我渐渐地不再哭泣了!我相信我的家会变得更加美丽!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长长的小河,小河一年四季都会有不同的景象。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小河两岸,小草们都探出了它们绿色的小脑袋;柳姑娘在小河边清洗着她那柔软又飘逸的长发;小鸟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儿;鱼儿也时不时地跳出水面伴舞。春天原本寂静的小河变得生机勃勃。
夏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河面上漂浮着一片片碧绿的荷叶。清晨,小小的露珠在荷叶上醒来。正午,鱼儿们都在荷叶下嬉戏。到了晚上,青蛙们就在荷叶上开着演唱会。荷花总是与荷叶相伴。夏天,小河在荷花荷叶的衬托下,变成了一副美景。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在地里干活的农民伯伯到了傍晚就在小河边洗一洗脸,来冲刷一天的疲劳,与乡亲聊上几句家常话,阵阵笑声在田野里回荡,在笑声中一天的劳累就慢慢散去。秋天,小河边洋溢着欢乐。
冬天,是雪精灵的世界。虽然冬天的小河没有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美景、秋天的欢乐,但是寂静的小河仿佛一位睡美人,在等着她的王子。
我爱家乡的小河,我爱的家乡!
今年夏天,爸爸带着我回到了他阔别已久的家乡。回到家乡的第一天早上,他就带着我往老家屋后的林子里钻,在那林子里,我第一次看到了那条小河,第一次领略到那小河独特的美。
清晨,太阳缓缓升起,小河在大雾中若隐若现,宛如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随着朝阳的升起,云雾被太阳打散,金色的阳光洒在小河身上,小河更美了。鸟语花香中,小河“哗哗”地唱着歌,似乎在为这美丽的清晨弹奏一首交响曲。
中午,潺潺流水,艳阳高照。炙热的午后,捧一捧小河的水洗一把脸,那清凉的感觉流遍全身;把头栽进这清爽的水里,你会感受到小河在洗涤你身上的所有烦恼,使你感到无比轻松自在。
傍晚,落日的阳光将小河照得波光粼粼,仿佛是一片金色的麦浪,美得无与伦比,贪凉的孩子们不顾大人的呼唤,依旧在“麦浪”中尽情玩耍
夜晚,小河伴着天上的弯月,伴着幽静的深山,伴着我,睡着了,进入了它自己的梦乡。但即使是睡着了,也不忘继续弹奏着那动听的交响曲,真好听啊!真好听啊!在小河的伴随下,我也沉进了美妙的梦乡。
这就是家乡的小河,这就是我爱的家乡。
家乡是一曲悠扬的清笛,总是让人魂牵梦绕;家乡是一抹皎洁的月光,总是让人心动不已;家乡是一串永恒的记忆,总是让人想起就思念
我爱春天的小河。春天,春暖花开,河边的垂柳一直垂到河面上,微风吹过,柳枝随风飘摇,柳树姐姐正在摆弄自己美丽的长发。又一阵风吹过,鼻尖带来一股浓郁的花香。
我爱夏天的小河。夏天,骄阳似火,金黄色的阳光照得水面热辣辣的。一阵风吹来,湖面泛起一片片金色的波浪。酷暑的日子,还有不少耐不住高温的小伙子们脱去了上衣,穿着泳裤跳进河里,躲避酷暑去了。
我爱秋天的小河。秋天,秋高气爽。傍晚吃过饭后,便有不少的人来到河边散步,有的老奶奶来到这里跳广场舞,有的小孩子们完成家庭作业后来这里做游戏,有的年轻人来这里跑步健身
我爱冬天的小河。冬天,河面结冰,许多小孩子都放下手中的作业,跑到冰面上跑着,蹦着,跳着,这透明的冰面,犹如一面大镜子似的!
我爱春夏秋冬的小河!我爱家乡的小河!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