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五年级作文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是啊,不一定昂贵的礼物就好,相反,也不一定便宜的礼物就差,而其中是否蕴含着送礼人的那份情意才是最重要的。
放学了,我兴奋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是那么的蓝,草是那么的绿,整个人都沉浸在快乐之中,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一路上,我不停地幻想着:“妈妈今天会送我什么样的礼物呢?是玩具汽车?还是电子手表?还是”
一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妈妈身旁,笑着问道:“妈妈,您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呀?拿出来给我看一看嘛!”妈妈笑而不语,缓缓地从书柜中拿出了两件东西藏在身后。此时的我心里反而更加激动了:咦,妈妈今天怎么故作神秘,肯定是要给我一份大大的礼物!于是,我一把抢过妈妈藏在身后的礼物,想看看到底是何物。可让我失望的是,它既不是什么玩具,也不是我期盼中的电子手表,甚至连“礼物”的边都粘不到!我就像是从天堂一下子掉到了地狱一般,心情跌入谷底呈现在我面前的“神秘大礼”竟然是两封信!虽然我心中失落至极,但我仍然拆开了第一封信,我一眼便看出这是妈妈写的信,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只见妈妈在信中写道:“孩子,妈妈让你努力学习,不是让你和别人比成绩,而是想让你长大后拥有选择的权利。有了选择的权利,你才能决定自己的人生”妈妈那诗一般的语言,如同一双轻柔而细腻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心灵,又如同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滋润着我的心田。整封信足有四页,我顿时百感交集,眼泪在眼眶中直打转。
我强忍着泪水,拆开了第二封信。毫无疑问,这是爸爸写的信。虽然爸爸的字略显潦草,语言也没有妈妈那般优美,但是每个字中,都透露着一种对我的警示和深深的爱。我终于再也忍受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原封不动地将这两份特别的礼物郑重其事地放进了书柜。
人们常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直到今天,我才彻底明白。
我相信,这将是改变我人生的两份礼物。
我望着放在眼前的日历,心里一阵愁。“天啊!星期日就是母亲节了!”我自言自语道,“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多少心血!我一定要在母亲节时送给她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
但是,送给妈妈什么好呢?只有送给她喜欢的东西这件礼物才有价值。她喜欢的,只问问她了!我跑进厨房,”妈妈,妈妈,在母亲节你想要些什么礼物呢?”“随便!”怎么又是随便!我沮丧地走出厨房,这下我只能自己去想了。突然!外公的书法作品印入我的眼帘。有了!我可以写一幅书法作品送给妈妈呀!我毫不迟疑,说干就干
我取出毛笔;拿出漂亮的卡纸;架好临贴架;找到了范字;倒好墨。开始!我要送妈妈一个大大的福。首先,我在卡纸正中间写上一个又大又漂亮的“福”字,可是当我拿起一看,四周都好空,一点都不饱满。然后,我在四周画上了春天的图案。嗯妈妈还非常喜欢夏天。于是,我在反面又写下了一个“福”字。而且也在它的四周空白的地方画上了夏天的图案。我拿着卡纸正面反面端详了一阵,啊!真是漂亮啊!妈妈一定会喜欢的!我找出那个非常喜欢的上面有镂空蝴蝶花纹的小盒子,把精心准备的礼物放进了小盒子里面,我还折了一朵花把它插在盒子旁边。啊完美!接下来就是送了。
最头疼的时往哪儿藏。如果藏得太隐蔽妈妈可能找不到;如果直接放在桌面上又太没有仪式感了。怎么办呢?有了!我上完课回家以后就拿着礼物“埋伏”在房门背后,妈妈进来的时候我就冲上去祝她节日快乐,再把礼物送给她。哈哈!这个主意不错不错哈!
星期日到了,我等呀等,妈妈终于买完菜回家了。怎么妈妈还不进房间?终于,门口传来“咔吱”的开门声,妈妈进来了!我“嗖”一声“窜”出来:“妈妈,节日快乐!”当我把礼物送到妈妈面前时我好像看到妈妈的眼里闪着泪花。
虽然我的礼物很轻,但是我的心意很浓,这就是“礼轻人意重”呀!
明天就是感恩节了,我该送什么给爸爸啊!我急的扣脑袋。爸爸为了我们一家过得幸福,好多时间都加班到深夜,早上看见他的黑眼圈,我的心疼得不得了。
我懊恼极了,真不知道该送些什么。我跑进了房间,对爸爸撒娇:“爸爸,你想要些什么礼物啊?”爸爸笑了“随便”,我的心立马崩溃了;随便!随便!随便!又是随便,到底要什么嘛!我急的在床上打滚。
想想看,玫瑰和贺卡太普通了,U盘,他的U盘已经堆成山了。哎呀!我一不小心,把脚憋着了,一下子摔在了太极服上,这太极服!有了,我可以送他“太极小盒”。
爸爸刚离开家,我就冲进房间,关紧房间门,挑选材料来做礼物。白色的彩带他最喜欢的颜色,太阳的包装纸,旧鞋盒。材料已选定,开始制作,美工刀切纸的声音,地板的“吱吱”声陪伴着我一起制作礼盒。“小心、小心、再小心!”我慢慢切着纸做礼盒。我用彩色笔在盒内画了许多精美的画;有八卦图、太极图、太极服,当然还有一句“ILoveyou”。还把朋友送我最好看的“马”也放在里面,那发亮的毛发,让我还真舍不得,最后,我用那美丽的彩带系上了盒子,大功告成。抬头看了钟,天啊!都快十一点半了。
“哎呀!等等,我该把礼物藏在哪呀?”桌底,不行,一伸脚就看见了;衣柜,也不行,他要换睡衣呀;桌布下,还是不行,他要拿走啊“有了”我叫道,可以放床底,这样早上他找鞋时,就可以看见了!我把礼物小心的放在床底,安心的去睡觉了。可那激动的心始终停不下来,我无法想象爸爸收到礼物那惊讶的表情。
早上,我醒来发现,我的床头有着一架特别的“飞机”,打开一看,呀!是一封信,信里写着“我那美丽的小天使,你是我的明珠”我感动的哭了!
我悄悄来到房间,看见爸爸那甜美的笑容,我也满足的笑了
我翻了翻翻手机六一儿童节?,再过两天就是儿童节了,我的朋友陈晹堃有什么好东西都想着我,我儿童节一定要送他特别的礼物。
这个礼物一定要特殊才行,时间如流水般消逝,我摸了摸我脑袋苦思送什么呢?送钢笔?不行太没心意。吃的?也不好。突然我想起了他曾经对我说过“我喜欢狼牙”。哈!哈!我知道送什么了。
5月31日早上,我破了天荒地六点半就起床了。向我的“百宝箱”是个纸箱子,走去拿起了我珍藏了两年的一个木镯子。陈晹堃喜欢狼牙,那我就在镯子上刻一个狼牙好了。
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刻刀向镯子刻去。不能刻歪,不能刻歪,一刀下去木镯子飞起,一个长方形雕刻,我全神贯注的雕刻终于雕出了一个完美的狼牙,雕刻得我满身大汗。
终于六一儿童节到了,我满心欢喜的向我朋友家走去,我按响了门铃,开门的是阿姨,我走进去见到了我好朋友,将我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他,“六一快乐”。他小心翼翼的打开礼物盒,我告诉他是我亲手雕刻的狼牙图形,就是刻的不太好,他激动的眼泪都快出来了。我看见他高兴的样子,我也无比激动。这份礼物会让我们彼此感情更加深厚。
一天做完作业,并练字半小时全做好后,开始玩游戏,当时6点,没玩多久,突然有个弹窗跳出:“亲!今天是感恩节了”我看到这个消息,心里开始发慌:完了!徐老师让我们每人为爸爸或妈妈准备一份感恩节礼物,可我根本还没准备好礼物!
我飞快把平板放下,绞尽脑汁地思考着:要不送一本书?不行,买了她又不看的。那我就买一张贺卡吧!我决定了。
吃完饭后,我对老妈请求:“我要换一个圆规。”老妈答应并给了我10元。我说:“才才才10元?”老妈问:“不是10元以下的吗?”“不是,起码得给我20元。”老妈只好又给了我10元。
我穿上鞋子,飞速入楼下跑,跑到我家附近的一个文具店,买了一人价格才4元的圆规,又买了一个价格15元的贺卡。售货员给我发票和1元钱后,我如风一般往家里跑。
到了家后,我在贺卡上写了许多祝福老妈的文字,我又找了一个彩色的卡纸贴了上去,这样贺卡完成了。我把贺卡悄悄放到了床上,过了一会儿,老妈说:“文宇晨,我很喜欢你送的礼物,谢谢!”说完她流泪了。老妈也给了我一份礼物,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