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本日记本
我常常听老师讲,母爱是无私的、也是温暖的。可是,我一直不明白,母爱怎么无私,怎么温暖?
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了我们许多有关妈妈的歌。每当我唱给妈妈听时,她那皱皱的脸上会露出灿烂的笑容,她的笑容总让人觉得非常舒服,非常清爽,又非常温柔。
从那幼稚的童年迈着轻快地脚步离去时,一转眼,我已经升入到五年级了,我长大了,我懂得很多了。此时的我明白了老师为什么这么说。
在过年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上街去买过年要用的东西。那时,我非常想买一个日记本,记录我和同学们在学校发生的每一件事,以后长大了拿出来看一看,也许是独一无二的最美好的回忆。我把我的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有什么好买的,这几天有许多东西要买”妈妈很生气的说,说完就转身走了。我伤心的跟在妈妈后面,心里想着:不就是一本日记本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有必要这么生气吗?
就快到我生日了,我想她们肯定是不会给我买礼物是,连一本日记本都不买,不可能会送礼物了。就在我生日那天傍晚,我推开门,漆黑的屋子里一下子亮起来了。“生日快乐!”整间屋子都是这声音在回荡,还有热烈的掌声。“给,这个日记本就是你的礼物。”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大蛋糕和一个闪闪发光的日记本。“妈妈,对不起。”我鼻子一酸,扑在了妈妈的怀里说,“我下次不会这么任性了。”这时我才明白过来,妈妈那天是故意的,是为了给我一个惊喜。
妈妈,你的爱是温暖的,在这温暖的爱里,我逐渐长大;妈妈,您的爱是伟大的,在这伟大的爱里,我懂得了许多。谢谢您,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