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笑猫日记读后感
《笑猫日记》的作者是亲爱的杨红樱阿姨.
《笑猫日记》中有举止优雅的贵妇狗小白、不知活了多久的老老鼠、淘气包马小跳、自私自利的艺术家、酷爱打扮的贵妇狗菲娜、亲热的地包天、会笑的笑猫、超凡脱俗、心中有信念的虎皮猫、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疯丫头杜真子、企鹅唐飞、笨女孩安琪儿、河马张达、废话大王毛超……啊啊啊!天哪!好多人物啊!我最喜欢看的其中一本是《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
我最喜欢看的其中一本是《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上面讲了虎皮猫和笑猫结婚以后,虎皮猫就怀孕了。虎皮猫像我们人类一样,也有了“产前综合征”,所以啊,虎皮猫天天不是在山洞里闷闷不乐就是拿笑猫出气。所以老老鼠就送笑猫一个能静下心来的梅花瓣枕头。让笑猫给虎皮猫枕上。虎皮猫枕上这个梅花枕头以后,什么忧郁啊,暴躁啊,都没有了。虎皮猫就心平气和的等待小宝宝的到来。虎皮猫在痛苦中终于生下来了四个小猫咪,老大胖头胖脸,老二漂亮美丽,老三活泼机灵,老四瘦弱多病。笑猫给天真可爱的小猫咪们取了四个名字:老大叫“胖头”,老二叫“二丫”,老三叫“三宝”,老四叫“小可怜”。春节终于来了,小可怜的身体慢慢地好了起来。可是,一场突来的寒流让小可怜永远的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笑猫和虎皮猫,因为笑猫是一只善解人意、善解猫意、善解狗意的猫,它这一点我非常欣赏他。另外,他还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还会皮笑肉不笑,这让我更加崇拜笑猫了。虎皮猫啊,她是一只超凡脱俗、心中有信念的虎皮猫,也是小猫们的好妈妈。她那华丽的身影让我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