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博览群书,能使人智慧倍增,生活中缺少了书,就会变得枯燥乏味。
书的丰富多彩,吸引了不少“书虫”,我也是“小书虫”,一有书就忘了整个世界,但爱书也
会让我闹出许多笑话来。 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在读书,妈妈忽然说:“厨房里正在烧开水,等水开了你把火关掉,我有事出去一下,记着,千万别忘了。”我点头答应了。可我被书中精彩的内容深深吸引了,早把答应关火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也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回来了,看见我仍坐在那里看书,开口就问:“你有没有把火关了?”“哎呀,我忘了。”我们俩立刻冲进厨房,只见那壶水烧得只剩下了底儿。妈妈看看水壶,又看看我,说:“在那眼中,出了书还有什么,只知道看书。”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很不好意思,但这些同读书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
书,让我学到了它丰富的知识,只要一翻开书,我就完全陶醉在书中,忘了一切,就仿佛自己是书中的某一个角色。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彼此交流;书是我的知己,我们取长补短;书是我的伙伴,我们畅快交谈。
记一次精彩的辩论会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但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看那些不健康的书反而有害。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班展开了一次激烈地辩论会。 上语文课了。老师微笑着走上讲台,说:“辩论会现在开始!”
周沁悦第一个站起来说:“我认为开卷有益,因为人会有选择的看书,不会摸不清是非,看那些不健康的书。”正方同学听了这话,频频点头。
刘劲宏听了,不服气地站起来,理直气壮地说:“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就拿漫画来说吧,有些同学喜欢看漫画,可又抵挡不住漫画书的诱惑,看上瘾了,每时每刻就都会惦记着那本书,这样学习也会被耽误!”教室里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我原来也读过漫画书。”大家把目光转向了张可心,她继续说道,“读了之后我的写作水平不仅没有提高,而且还下降了,所以我也认为开卷未必有益。”“那可未必!”张子豪站起来说,“我觉得漫画是让人们放松的,是休息时间看的,而不是上课时间看的,更不是给自控能力差的同学看的。漫画里还有好词佳句,帮助了我写作文呢!”正方同学为张子豪鼓起掌来。
我想:张子豪可真会编,漫画里还有好词佳句呢?漫画一页才几个字,我看,都是陈词烂句吧!于是,我站起来自信满满地说:“我以前看过《乌龙院》,里面不仅没有好词佳句,还有一些骂人的脏话;刚才张子豪同学说他看见漫画书里有好词佳句,请他说说有哪些。”我将了他一军,教室里响起了一阵山呼海啸般的掌声。接着,又有许多同学起来发了言,你一言,我一语,教室里炸开了锅。 最后边靓站起来咄咄逼人地说:“我看了漫画书,他对我很有帮助。有一次我写作文,有一句话不知该怎么写,就想起漫画书中‘对不起······’写在了作文里,最后得了优加。”全班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
“丁铃铃!”下课了,郑老师宣布:“反方获胜!”我高兴地跳起来。的确,我们要有选择,有节制地看书,这次辩论会真是让我受益匪浅!
我和书的故事
我是一个女孩,一个喜欢看书的女孩,我喜欢看的书:《三国演义》、《十万个为什么》、《名校作文》《探险记》、《神话故事》
我是从八岁才开始读带拼音的《安徒生童话》,读完后,我就一直嚷着让妈妈给我买许多带拼音的童话书,直到九岁那年,我才开始读科技书、作文书。
我喜欢三国演义中的人物,他们个个栩栩如生,喜欢神话故事的神奇离异;喜欢探险记的紧张与惊险;我也喜欢那些让人快乐,开心的漫画书;我最喜欢的是狄仁杰的四大迷案,个个写得扑朔迷离,环环相扣,惊心动魄,让人毛骨悚然;我还喜欢那精彩迷人的西游记,让人目不暇接。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好好读书,读本好书,多读有益之书,才能让我们畅游书的王国。
读书是生命中最大的快乐,因为书可以陶冶情操,提升我们的精神境界,更好地面对未来;可以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可以打开心灵的窗户,跳出那阻挡我们的标栅栏。
让我们在书的王国尽情的遨游吧!让我们一起来规划自己的读书行动,让书照耀我们每一天,温暖我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