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小学作文
以前,总是有一些事,对我形成了影响,这些事改变了我的一些性格,让我做出了改变。我估计,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一些时候因受到影响而造成了性格的改变,每个人都会在心里树立一个榜样,然后学习那个心中的榜样。改变我性格的第一件事,我现在都难以忘怀,让我刻骨铭心。那次对我的改变,距离现在已经有了三年之久。
那时,我才上三年级,刚刚分班,有了一个新的老师。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2016年4月23日。
那一天,就像是有一颗炸弹在我们班里炸开了锅,我们班几乎是全军覆没,无人幸免,这颗炸弹在我们的班级中掀起了滔天骇浪。
我们的学校旁,有一些流动摊贩的小摊子,这些摊子每天都有一些新奇的玩意儿从他们的手中诞生,许多同学一看到这些新鲜东西马上就会去购买,这形成了一种潮流,我们称它为新潮。
当时,这些同学中,也包括我,我也会每天都买一些新东西。赶新潮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可我们不在乎,我们只买新的东西,从来就没停过。我当然也是这样,每当又有一颗新的手榴弹冲着我们班丢来时,我都会英勇地倒下。
尽管我们班的潮流是那么疯狂,可是,当我们被小摊贩狂轰滥炸、钞票横飞、体无完肤时,班里有几个人却是安然无恙,如钢铁侠一样。
其中,就有我的同桌。
不知为何,我的同桌好似对这些新潮东西没有半点兴趣,从来不关注,也从来不过问,似乎这些有趣的东西只是窗外飞过的一只麻雀。
我因为紧跟着潮流走,所以隔三差五地就去把最新的玩艺儿带到班级,给同桌看,给同桌介绍,我介绍这新潮玩具的时候,那可是一脸兴奋。可每次我说完之后,他却不做任何评价,只是微微地笑了一声,嘴里吐出一两个字,比如喔,或者嗯之类的话。每次向他介绍完我的新潮产品,我心里都会浮现一种感觉:这个人好无聊,难道这个人的生活就这么无趣吗?一点儿意思都没有!每次我和他说话,他都一声不吭的,最多也就应付几个字,我真是有些不明白他是怎么想的。不过,他也许对这个不感兴趣,也许他可能喜欢别的一些事物。
可不知怎么的,他的那种沉静和从容似乎也影响到了我,让我有了一些改变。慢慢地,我已经变得不那么狂热了,我已经对新潮丧失了兴趣,我也慢慢地把精力花在学习上,我的成绩也在一次一次测验中逐渐上升。
可就在我平静下来没多久后,一颗原子弹又在我们班中爆炸了,我立马被轰成了灰烬。我们进行了一次换座位,我有了一个全新的同桌,恰好最近学校外面的摊点上又有一个新玩具隆重推出了,花样又多又好玩,我们班又掀起了一次热浪。
我新同桌似乎已经对这个新品的热爱到达了疯狂,一天到晚叽叽喳喳说个不停,都是在说新玩具的特性,似乎这个东西是他的命根子一样,没有了这个东西就等于要了他的命一样。
听多了新同桌的广告宣传,我也喜欢上这个玩具,终于,我在我同桌的狂轰滥炸下,又一次地被击败了,再次着了迷,我心中那个已经冷下来的念头又慢慢地变得火热起来,我重新恢复了以前的狂热,每天放学也买许许多多的玩具,重新与新潮对接了。
一个星期后,一场测验,我的名次下滑了十几名,我陷入了沉思,懊悔不已。我感到我这一个星期的做法是多么可笑,我每天买这个买那个,开支不小啊!我抵挡不了诱惑,造成了资源上的浪费,更造成时间的浪费,让我十分后悔,如同坠入冰窖。我的老同桌可以抵挡诱惑,选择去做正确的事,相比之下,我真是渺小得不能再渺小了。
放学的铃声打响了,看看窗外,天空明朗无比,黄昏时分,金红的天空浩大无边,让人的心情变得阳光开朗,快乐活泼。我从此彻彻底底地斩断了新潮对我的诱惑,让自己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我又重新找回了那个阳光自信的我。
即便是三年后的今天,我也忘不了那段时光,忘不了我的那个老同桌,他永远是我心中的榜样,引导着我,鼓舞着我,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