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
还记得我在报纸上看到一个感人的故事。小思思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父母为给小思思治病把农村的家产变卖了2万元钱,带着小思思急匆匆的赶到长沙来治病。他们一行3人到了长沙在打的到医院时,不小心把治病救命的2万元钱忘在车上了。小思思的父母发现钱不见了时,急的不知所措,感觉天都塌了不知如何是好了,抱着小思思3人抱头痛哭。一位好心人将这个情况向湖南广播电台交通频道做了说明,希望通过它帮助小思思一家把钱找回来。当许许多多的的哥的姐通过电波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纷纷帮着出主意想办法并发起爱心捐款活动。短短的一天时间就募捐到5万元,小思思一家不小心丢失的2万元钱也被好心人原封不动的送回来了。医院也主动减免小思思的治疗费用,并为小思思制定了最好的治疗方案。当记者采访小思思的父母时,它母亲含着泪水说:虽然小思思现在还不能说话,但是我在她的眼里看到了感激。她还表示将把剩余的爱心捐款捐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要把这个人间真情和爱心永远传递下去,让世界永远都充满爱。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感动的泪水充满了眼眶。我为小思思顺利治好病感到由衷的高兴,为许许多多好心人的爱心帮助而感动,也为小思思父母无私的行为而感慨,人间到处都充满了真情,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也就是对自己的最大慰籍。以前,我怀疑这个世上难道真有真情吗?人性间的丑恶,社会上的各种各样的骗局和违法事件,让人只感觉到了这个世界无利不起早,到处是尔虞你诈的陷阱。直到今天,我才真正地发现了这个世上还真有真情,不是以前没有,而是我没有去发现,世上的真情有许许多多,社会在改变、在进步,慈善事业也越来越被人们认同接受广泛参与,爱心如同阳光普照大地一般,人世间充满了真情。只要我们有一双细心地眼睛,仔细去发现,就会发现更多的人间真情。
真情是冬日里的一片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间的温暖;真情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水,使频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真情是月空中的一轮明月,是孤苦无依的人即刻获得心灵的慰藉;真情是
在我们身边,发生着许多里面洋溢着真情的感人事迹,在这次作文当中,我就给大家挑选一件说一说吧!
那是一个下着毛毛雨的夜晚,我上完了兴趣班之后,还没有人来接我,这时已经八点半了,我焦急的跺着脚,心里叨念着:“爸爸,爸爸,你快来呀!”可是过了五分钟之后,爸爸还没有来。旁边的一位叔叔好想看穿了我的心思,说道:“小朋友,你怎么啦?”我焦急的说:“我爸爸还没来接我,现在都八点四十分了。”叔叔想了一想,说:“这样吧,小朋友,你用我的手机打一个电话,让你的家长过来接你。”我点了点头。
打完电话后,爸爸马上就过来了,他有一点小事,所以晚了一会儿,我对爸爸说我用了一位好心叔叔的电话,当我再向他原先站的那个地方瞧时,他已经悄然离去,真可谓是“做了好事不留名”呀!
这个下着毛毛雨的夜晚,发生了这件充满真情的事,在我脑海中荡漾,令我久久不能忘怀。
去年春节,我们一家开着新买的车,回到了我的外婆家。我和哥哥他们玩儿了起来,看到他们我很高兴,自然也觉得十分开心。
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转眼间就要开学了,我必须走了,虽然有些不舍,但毕竟是不能改变的。
我们计划走的时间终于还是到了,这天早晨,我睁开眼睛,听见了“噼里啪啦”的声响,我穿上衣服叫醒了爸爸:“爸爸,下雨了”
爸爸揉揉惺忪的眼睛,“哦。”了一声,从床上一跃而起,他又叫醒了一旁的妈妈。
吃过早饭,我们真的要回家了,爸爸去院子里挪车,我也跟了出去。可是我们一出门便傻眼了:因为新修了公路,外婆家院子的路基明显比公路矮了一大截,一般的小轿车根本开不上去,再加上雨水的缘故,到处都是稀泥。
我不知所措:“爸爸怎么办?”
爸爸咬咬牙,一挥手,说:“上车。”
当时不让爸爸将车停进院子的外公跑了出来,他用几根竹竿搭成一个斜坡,外公拍拍手上的泥:“这样讲就行了。”
爸爸和我上了车。爸爸点上火,用力的一踩油门,车冲上了搭成的斜坡,成功了!我在心里想到。忽然我感觉到竹竿一滑,车身迅速下陷,不好!车胎被竹竿卡住了!
我和爸爸下了车,外婆和妈妈也闻讯赶来,大家各自想着办法,怎么才能弄出爸爸的车。
爸爸几次试图将车子开出来,但是车胎是悬空的,再怎么用力也只能是徒劳。
这时,一个开三轮车的叔叔在我们面前停了下来。“怎么了,轮胎卡住了吗?”他问。
“嗯。”我回答。
他摸摸脑袋想了一会儿:“我去找一根绳子来把车拉上来。”
可是这个方法很快被我否决了,因为这样可能会刮伤车的地盘,还可能会刮伤其他的地方。
又听见了一阵“轰、轰”地声音,一个开着平板车的老爷爷也将车停了下来。他看了看,对我爸爸说:“后备箱里有“千斤顶”或许可以把车弄出来。”
爸爸取出“千斤顶”,想从被卡住的车胎下面将车胎顶上来,可是车胎纹丝不动,这个方法也只好以失败告终。
这时,又走过来一位阿姨,她提议在悬空的车胎下面加一根竹竿,我搬来竹竿,3,2,1终于我们的车子开上了公路!
爸爸走上前去感谢那几位叔叔阿姨,而外婆则要挽留他们吃一顿午饭,他们都婉言谢绝。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而且越下越大,我们的协商早就沾满了一层厚厚的淤泥。那几位叔叔阿姨的手上、衣服上,早已变得黑乎乎的了。
我坐上了车,和他们挥手道别。人间自有真情在,这句话我今天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也不知道对方的姓名,但是他们的形象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里。
我们发动了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谁会用绿色传播生命的希望?谁会用五彩缤纷装点壮丽的山河,使它妖娆多姿?蓦然回首往事,许多都是值得低回品味的。最近,我们班上就有同学互赠贺卡,传递真情。
真情是一束阳光,真情乃仙露琼浆,那一张张美丽的图片:美伦美幻的天使祝福,充满闲情逸致的大千风景世界……那不都是一束阳光吗?那一曲曲幽扬的乐曲:“新年快乐”的动听歌声,“圣诞快乐”的悦耳铃声,那不都是仙露琼浆吗?
不管贺卡贵与便宜,不论两人相距多远,这是一种纯真的友谊的表现。贺卡虽然薄且简易,但是那一幅幅图片、一首首乐曲、一行行文字不都蕴含着发自心底既真又诚的祝福吗?
那天,同学小A送给我一张精美的天使贺卡,那天使双手合实,默默祷告着,那洁白的雪花代表我们纯洁的友谊,那红闪闪的“”,表示我们遇到困难永不言弃,同心协力,那一行行“十三四岁的天空没有深沉……”那深沉的祝福,诚挚的祝福都挤满了整张贺卡。它如一串串五线谱,而友谊、祝福、真情则是点缀它的最美丽的音符。
真情传万家,友谊遍天下,我们正步入了花季,心中都有一个梦,然而只有心中有阳光、友谊、梦想、温情,那么存在的,不仅仅是贺卡传递的祝福与真情,而是全人类乃至全世界的真情传递!
让我们用绿色传播生命的希望,用五彩缤纷装点壮丽山河,使它妖娆多姿,用“小贺卡”传递永恒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