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明月,都很美,但我更迷恋于夏天的云。
夏天,悄悄的来了,天空变得像大海一样蓝,时而,你会在蔚蓝的天空中看到几朵悠然飘过的乳白色的云块。
早上起来,我坐在小区的座椅上看云,这些云变幻莫测,仪态万千。有时候云像一叶小舟在浩瀚的天空中遨游;有时候又像一团团羊毛、一团团蚕丝;而这时我觉得云就像是一位穿着白纱的仙女,可能是听见了天空的钟声,而又迷恋于人间的美好景色,便迈着踌躇不定的脚步往回赶吧!
我只能说,夏日的天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早上还是阳光明媚,到了中午便已经是乌云密布了。天空像被刷了一道黑漆,变成了黑色,也不知道乌云爷爷对太阳弟弟说了些什么,太阳弟弟哭着跑了。这时,天空中下起了像银丝一样的雨,于是我只好跑回家去躲雨。过了一会儿,雨停了,顽皮的太阳弟弟蹦蹦跳跳的回来了,乌云爷爷看到他那副可爱的模样只好走了,真可谓是云开日出,雨过天晴啊!
时间像流水一般匆匆的流着,很快就已经到了傍晚时分,火烧云上来了,它从东边一直烧到了西边。妈妈带我到外面去观赏火烧云,只听见身边的人都在议论:“火烧云真美啊,真美啊!”这时妈妈问我:“圆圆,你看那火烧云像什么?”我说:“像妈妈您,给我温暖、给我幸福!”妈妈哭了,幸福的哭了。
云,你用你纯洁的外表、纯洁的本质、还有那纯洁的心灵,带给人们纯洁的感受!
做葡萄酒炎炎的夏日来了,累累的葡萄成熟了,许多大人都开始做葡萄酒了,葡萄酒酸酸的、甜甜的,还微微带点涩,据说正宗的干红葡萄酒都有这个味。这么美味的酒,我也想试着做做。一进葡萄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树树、一串串、一颗颗的葡萄,红的、紫的、青的、绿的,半红半紫的,半青半绿的,深红的、深紫的,颜色各异,煞是好看。这里葡萄可是无公害的佳品呵!一点儿也没有喷散过农药的。看着这么诱人的葡萄,心里是欢喜极了,口里是馋极了。都不管了,先吃饱了再说。边吃边走欣赏着葡萄,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们不但颜色漂亮,形状也很好看,像水晶、像钻石,更重要的是它的水分充沛,肉汁饱满,一口吃进去,味道酸酸甜甜,两字儿:好吃!吃了葡萄,该完成我的任务了,拿起剪刀,“喀嚓喀嚓”几下就剪满了一箩筐。呵真开心!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葡萄,一定要把葡萄洗干净,虽然没有农药剂,但沙尘也会沾到葡萄皮上,这么多的葡萄如果一串串地洗,一颗颗地洗,那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妈妈教我一绝招,就是在葡萄上均匀地洒上一些面粉,再把这些葡萄浸入水中漂几下,然后捞起来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十分干净了,比刚才葡萄园里的葡萄更惹人爱了,水这亮亮地像一个个小灯炮。洗好葡萄后,把它们放在室外自然凉干后,就一颗颗地摘下来放进木盆里,用手使劲的捏葡萄,使葡萄皮肉分离,汁水溢出来,从我的小手指缝里流出来,有一种成就感也随着流淌出来了。开始时,手不觉得酸,可时间一长,手指还真有些不听话了呵。把捣烂的葡萄放进陶瓷器皿里,不要放的太满,因为葡萄在发酵的过程中会把葡萄皮向上送,同时也会带着一些汁水溢出器皿。把白糖和葡萄为1比4比例倒入陶瓷器皿里,“哗——”白糖如流水般涌入器皿。接着用塑料膜紧紧地压住瓶口,每过几天用一根长长的竹棒搅拌,使里面的发酵更匀称一些。啊哈!出不了十天半个月的,新鲜美味的葡萄酒经过过滤后马上就可以出炉了。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都在你左右。—题记人生,犹如一条荆棘密布、暗礁丛生的道路,成功犹如一束灿烂的阳光,风雨就是每个成功人士都必须经历的一些挫折、困难……成功人士的背后,谁不是经历无数的挫折、困难,谁不是受过磨难的呢?世界闻名的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他之所以闻名世界,是因为他付出过无数的汗水,受到过许许多多的挫折才得来的。他发明了电灯丝,也是他经过无数次的实验、研究得来的。他失败过,但他从不气馁,而是吸取教训,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实验,最后终于成功了。他不就是经历了风雨才得阳光的吗?我有过成功的喜悦,但也有过失败的经历。小学时,我作文比较好,有什么作文比赛老师都是拿我的作文去参加比赛。但四年级时,挫折和失败便携手并肩共同“光临”了我,首次作文比赛就名落孙山,昔日的掌声、笑声不再属于我,心中那份信心也所剩无几,看着人家在众人羡慕的眼光中上台领奖,我才第一次发现群星闪耀的学校中,自己只不过是一颗暗淡无奇的小星。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么滋味都有,豆大的泪珠夺眶而出,模糊了视线,苦苦的、涩涩的,“哪里栽倒的,就从哪里爬起来”,耳畔响起了老师的谆谆教诲。是呀!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考试的失败让我明白了“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的意思,让我懂得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强中更有强中手”的内涵,让我体会了“一滴汗水,一份收获”的真谛,也许我知道了只有不懈地努力,戒骄戒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才能有所进步,有所成就。每一个生命,都是抱着希望来到世上,一只小鸡,一棵小草,它们谁不是艰难地来到人间?所以,要把握这美好的生活,即使有再多挫折,再多的困难,都要勇敢地面对,努力地去克服。回首往事,转瞬间,我们已度过漫漫人生路上十五六个春秋,当你感到痛苦绝望的时候,不妨尝试着去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去看待,你会发现,原来生活没有自己想象的这么糟糕,从而发现,生活是多么美好,到处充满着希望的阳光。其实很简单的,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对自己说,我一定可以!让我们抛弃挫折的阴影,放开手脚,让汗水尽情地挥洒一次,让我们在人生的沙场上再征战一番,我们必定会战胜挫折,带着成功的微笑步入更加美好的明天。命运在向你关上一扇窗时,同时也会向你敞开另一扇窗。请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童年就像一本多姿多彩的日记,它记录着我几年来的喜怒哀乐,其中有一件事我至今难忘,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刚睡醒了午觉就被老师带到了教室,老师分给我们一人一个小碗,里面装着我们的午后点心——饼干,虽然只有一点点,但对于一个四岁的孩子来说已是不错的了,可人的贪婪心始终不肯满足,我把小碗里属于我的小饼干吃了,眼睛还乌溜乌溜地盯着老师放饼干的盒子。
终于我忍不住了,我跑上了讲台问老师拿剩余的小饼干,老师亲切的摸了摸我的小脑袋说:“饼干没有了,还有一点点饼干碎儿你要不要啊?”我点了点头,老师把碎儿放在我的小碗里,同学们都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得意洋洋的回到了座位上。当然,吃饼干嘛!肯定有点儿渴了,我又跑上去问老师茶有没有,老师说没有了,我又问:“那茶碎儿有没有?”老师笑了,慢慢的解释给我听,饼干有碎儿,茶是没有碎儿……
每个人在童年时都是天真的、快乐的。所以:童年是充满色彩的,也是一去不还的,我们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可不要让它失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