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公园的作文
滏阳公园座落在邯郸市的东南角,因为它依滏阳河而建,所以得名“滏阳公园”,
滏阳公园分为东门、西门和北门三个门,其中西门是正门。
走入西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气势雄伟、高峻壮观的假山,假山旁边的石头上,题着“滏流叠嶂”四个刚劲有力的红色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假山旁边有一条小溪,溪水清澈见底,不时有小鱼游过,给假山增添了不少风采。
穿过假山,沿着公园的小路向左侧走,不多远,就看到一个白色的石桥拱,石桥拱的左右两侧各有十八个台阶,桥小而陡,灵巧别致,有点颐和园中苏州桥的感觉,别有一番风韵!
拾阶而上,穿过石拱桥,走到土山,登山而行,便到了“听音阁”。这里是滏阳公园的最高处,在这里你可以登高望远,可以观头上的白云飘飘,可以赏地上的红花绿草。这时,你会感到身心全部释放,一切的烦恼和忧愁都随风而逝,不复存在。
走下听音阁,便进入了绿色的海洋,这里是草的世界,是植物的天堂,它们为公园输送着新鲜的空气,给游览的人们提供休息的园地。如果是春天的话,你会看到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天空飞翔,使公园变得更加生动起来。
公园的中心,是澄碧如镜的湖面。和煦的阳光下,一阵微风吹来,湖面漾起粼粼波纹,浮光跃金。各种游船,犹如一只只水鸟,自由自在地浮在水面。湖边垂钓的人们,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给热闹的公园平添了几分宁静。
公园的东南角是儿童的乐园,这里有碰碰车、过山车、太空船、激流勇进……爱玩的小朋友走到这里就迈不动脚步。
青山、绿水、石桥、楼阁……真是“人在公园里,如在画卷中”啊!
我不是第一次来鼓浪屿,但是再次投入她的怀抱,感动还是充盈心间,。而同行的姐妹就一下子欢呼起来,那种惊喜是无论如何也掩盖不住的,拉着我就往一旁照相了。随着咔咔的声音,笑容开始定格,若不是导的再三催促,我们怎能照得够鼓浪屿的美丽海的景?
走在岛上,闻不到一丁点汽油味,这里没有一辆机动车,没有一家工厂,没有躁动的人群,就没有轰鸣和喧嚣,有的是静谧,静谧得可以听到树叶落地的声音,可以听海风在耳旁的悄语,因为静谧,所以让人可以聆听,可以思考,可以浮想联翩。在这里,几乎看不到匆匆而过的脚步,有的是游客惬意的漫步;有的是板车与石板路的私语,都市里的紧张和压力在这里荡然无存。这种特有的静谧和悠闲,是一种温馨,是一种知足常乐,是一种与世无争,是一种潜在心灵深处的沉静,是一种历经艰辛磨难的禅意。同事们都发出了感慨:要是能在这里生活,人生还有何求?真的,这里适合沉默,适合随性而行,适合长久的体会和融入……
接着导游安排我们参观海底世界,等了一个小时看了十分钟的表演,走二十分钟的海底隧道,这个景点就算看完了。
从海底世界出来时下雨了,细雨如织,我们撑着小花雨伞走在小巷里,踏着青石板小路,看墙上绿藤,石上青苔,清丽而不妩媚,纯净而不空荡,似乎走进戴望舒的雨巷了。在“雨巷”的尽头,就是新四海,大家在这里疯狂购物,出来的时候人手至少两大包,无一人空手。就这样,我们大包小包的提着,随导游观赏了“万国建筑”。
走在深幽的小巷里,观看着两旁鳞次栉比的建筑,如同走进历史的隧道,让人感到一种深深的悠远,一种心痛的沧桑。*战争,这里是最前沿的阵地。*战争之后,这里首先被沦为各国列强的殖民地,欧美风情的教堂,哥德式尖顶的监狱,领事馆里巴洛克式的浮雕,那是鼓浪屿旧时的屈辱。那一砖一瓦在时光的轮转中,终于成为了历史。林立的各式建筑透过岁月的风尘,已经抹去了历史的伤痕。何种当时的辉煌建筑,何种当初的不可一世,何种当年的富户豪门,如今,只成为了游人津津乐道的话题罢了。
我们是坐快艇离开鼓浪屿的,仅两分钟,鼓浪屿与我们又是两岸之隔了,在迷蒙的雨雾中,我找不到任何合适的词语送给她,或许,是我太笨拙了吧。唯有在离开的时候,抛开所有的烦忧,把恬静的、素淡的整颗心,交与这简约的白描——鼓浪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