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叶作文示例
【一】:采茶叶(写景/350字)
春暖花开,一年的春季又到了,我和干妈一家去百果园游玩。我喜出望外,百果百果,一定有很多水果,我一定会大饱口福!
话不多说,马上出发!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到了望城的百果园,现在是春天,百果园万物复苏,春意浓浓,草地上的花儿,小草,在春风的轻抚中,揉能着黄眉绿眼,舒展着轻柔的胳膊。拂过春风变得格外温柔了,太阳也变得暖洋洋的,绿叶们拖出了一个个娇嫩欲滴的花骨朵。
有这样好的景色,可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百果园暂时不开放。”“但你们可以采茶。”
刚刚我的心还在谷底,这时我终于好了一些,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茶树林。有大人,有小孩,大家纷纷都在采茶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告诉我,茶叶可以回收。
我心想,水果没吃成,也不能白来吗,总要捞一把!那好袋子,准备出发!我一开始不知道什么是茶叶,爸爸告诉我,要拆上面的芽,左手采,右手拿。
40分钟过去了,收获了10元,我才知道爸爸妈妈的钱多么来之不易。
【二】:采茶叶(写景/200字)
清明小长假,我回到了老家安吉,体验了一回采茶叶。
远远望去,茶山就像被绿油油的毛毯覆盖住了一样。走进茶山,一垄垄茶树挨挨挤挤的。我在这儿看到了很多种绿:浅绿、深绿、墨绿……我伸手摘下第一片嫩叶,放在鼻子下闻了闻,哇,好清香啊,真让人心旷神怡。我又把茶叶放进嘴里尝了尝,又苦又涩,我立刻吐了出来。不过妈妈却说:“你多嚼嚼,嘴里会有一丝丝甘甜。”可我就是感觉不到。我又继续摘下第二片、第三片……慢慢地,我的小茶篓里装满了绿。
三年级:黄继升
【三】:采茶叶(写景/100字)
清明小长假的一天,我到爷爷家采茶叶。远看茶树一排一排的,像梯田;近看茶叶尖尖的,像一把把绿色的小刀片。一阵微风徐来,茶叶轻轻舞动,像在和我招手。我轻轻捏住茶叶往下一折,茶叶像小蝴蝶一样落在我的手心上。我采的茶叶越来越多,像一座小山静静地躺在篮子里。我看着这些青翠可爱的茶叶,心满意足地笑了。
二年级:蔡涵瑾
【四】:采茶叶(写景/200字)
周末,天蒙蒙亮时,我和妈妈便已起床,准备到外婆家采茶叶了。
茶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油油的茶叶树,它的树枝可比我还高,每根树枝上的茶叶一左一右整整齐齐的排着队,坚挺而有力。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开始采茶叶,这时,妈妈给我腰上系了个小篮子,并简单的告诉我采茶叶的方法,我小心翼翼的采茶叶。一颗、两颗、三颗。“茶叶好小,什么时候才能装满篮子啊!”妈妈说:“要有耐心,积少成多,总会满的。”对!我可以的,我努力的坚持着,最后我居然采了六篮。
虽然今天很辛苦,但是真的很有成就感,非常开心。
【五】:采茶叶(写景/700字)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开心事儿,我最喜欢的就是在同学林子鹤家采茶叶的事了。让我再来回味一下吧!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林子鹤家,这里有绿绿的茶山,大片的茶叶田,我很激动,迫不及待地想:这么大一片茶山,我要好好努力哦!我对爸爸妈妈说:“山﹑山﹑山上有人在拔草!”爸爸笑笑回答我:“他们呀,是买茶叶的,现在,在摘绿茶的叶子,晒干之后,就可以泡茶了,我们管它叫茶叶。小小的我使劲儿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十分钟后,潘存宵和张一多他们也来了,看见茶山后也很惊讶,我走过去,打了个招呼,像小大人似的当解说员,他们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回答我说:“明白了!”过了一会儿,林子鹤也来了。
开始采茶叶了,我们四个兴奋冲进茶地,我把一个比我人还大的篮挽在手臂上,边采茶叶,边唱歌。过了一会儿,张一多跑过来了,“你看,我采了这么多,厉害吧!”她对我说,“切,你看看我的,比你采的还多呢!”我也开始炫耀,她说不过我,就找了个理由:“你你有篮子,我手小,拿不了太多!”说罢,我们便又开始采茶叶了。这时,爸爸开口了:“严子泠,跑中间摘去,跑中间摘去!”我一本正经地冲他大喊:“中间不是我们的!不能去摘!”我爸笑得差点没在地上打滚:“你真认真啊,这点儿小事又没关系,人家不会介意少一些茶叶的!”我摘啊摘,一看,只有一点点,我心想:就算采上三天三夜也不会菜满的,算了!放弃吧!于是我就跑到老妈那里“补体力”去了!我一边吃东西,一边和别人说我采了一大堆。人家还问我是谁家的哩,说我真厉害!采了那么多茶叶,可我觉得一点也不多,呵呵!只是杯水车薪罢了!
采茶叶真好玩,可以学到知识,又能参加劳动,还能分享喜悦!以后我要多参加户外劳动,与大家分享我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