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菜园作文示例
【一】:秋天的菜园(写景/100字)
湛蓝的天空飘着洁白的云朵。
在天空下高低不同的山坡前,有几棵大树挺立在那里,就像一片绿色的森林。再近些,柿子树上的柿子红彤彤的,像一个个的红灯笼。茄子也成熟了,穿上了紫色的衣裳。还有萝卜成熟了,萝卜露出了红红的脸蛋。黄瓜非常嫩绿,全身长着非常软的刺,像小刺猬,它的头上有一朵花,像一顶帽子。南瓜又大又圆,像一个大轮胎。辣椒看上去也非常可爱哟!
秋天的菜园东西真多啊!
【二】:秋天的菜园(写景/400字)
我的外婆住在桐庐的旧县镇上,那里群山环抱,景色优美。
每到节假日的时候,我总爱到外婆家玩,尤其喜欢到外婆家的菜园里玩,那里非常有意思,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就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菜园就在外婆家的边上。我们经过一条小道,来到一座小山坡。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排排的小辣椒,它们长着尖尖的脑袋,穿着一件火红的外衣,特别鲜艳。外婆告诉我这是朝天椒,非常的辣。
在辣椒的边上种着一大片番薯,它们的茎叶密密麻麻地交错在一起。我拿起小锄头用力地刨了几下,只见一个个又大又圆的番薯就蹦了出来,仿佛在向我打招呼。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捧了出来,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
再往前看,不远处的菜地上还整齐地排列着嫩嫩的小白菜,刚长出来的小白菜可爱极了,像一个个绿色的精灵,急着从泥地里探出头来,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美丽。
菜园里还有很多蔬菜,有长长的黄瓜,有紫色的茄子,有戴着帽子的玉米
外婆家的菜园就像一幅绚丽多彩的图画,我爱外婆家的菜园,欢迎你们也来参观哦!
【三】:秋天的菜园(写景/400字)
秋天的菜园景色多么迷人,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你看,菜园里的蔬菜长势喜人。哇!一块块菜地排得整整齐齐的,像一块块绿色的地毯。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卷心菜,它们把自己的身子裹得严严实实,生怕冻坏了似的。花菜则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色的菜叶中间。菠菜长得郁郁葱葱,一根根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争着抢地盘。“萝卜,那块菜地种的是萝卜!”随着一个同学的喊叫,我转移了视线,把目光定在了萝卜的身上,萝卜的叶子是对称的,从根上长起,一直向上,等到了叶尖时,叶子就成了一大片。红色的茎衬着绿色的叶子,使萝卜显得亭亭玉立。你看,那些调皮的小萝卜们把半个身子藏在泥土里,探出半个小脑袋正在四处张望。
萝卜的对面,种着大蒜,它们一行一行的,就像小朋友平时做操那样排列整齐。它们有的刚探出头来,小芽尖尖的,扭动着修长的身体向上钻;有的已经长出长长的叶子,甚至拖到地上。
青菜、生菜远远看去,像一朵朵花儿在那里绽放。
秋天的菜园是美好的,它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和欢笑。
【四】:秋天的菜园(写景/300字)
秋收时节,天格外蓝,云格外白,风儿也显得格外轻柔。国庆放假,我们一家人去了梅州老家看望叔公,叔公家门前有一个菜园,到了秋天,菜园里显得格外美丽,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菜园里的果实吧!
菜园里蔬菜都成熟了。西红柿的脸蛋红的,像一个个可爱的红灯笼。
辣椒有红的,青的,小小的,弯弯的,就像一个个尖尖的小口袋。
青菜绿油油的,嫩嫩的,看起来那么诱人,吃起来一定很可口。金秋时节,也是芋头丰收的季节,芋头的叶子像一把把撑开的雨伞。秋风吹过,晶莹的露珠就像调皮的娃娃,在叶子上坐起了过山车,一会被抛到叶尖,一会又落到叶子上。芋头身上毛绒绒的,就像一个个可爱的绒球。!
秋天的景象真美呀,就像一幅多彩的图画。怎么样?这些果实很诱人吧,想吃的就来我们家做客吧!
【五】:秋天的菜园(写景/400字)
中秋节这天,我和爸爸妈妈坐着火车来到长兴,一起去外婆家过中秋节。中秋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中秋节可以吃团圆饭,又可以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为了准备团圆饭,我们到外婆家的菜园采蔬菜。现在这里已经是秋天了,你看这海洋似的一片稻田,昨天空们还一个傻劲上长;只一天随着秋天的到来,它们一下子就变成金黄的,而且底下了头,弯着腰,想哲学家坠入沉思。风一吹,它们前扑后拥,沉重的摇摆起来,发出哗哗的笑声。是笑它年轻时的傻劲还是思索出了什么真理呢?
到了辣椒地,外婆告诉我这种辣椒是朝天辣椒,只见棵儿不高,叶子也是小小的,有的黄,有的红,有的青,颜色鲜艳极了。
接着,我们到了种赤豆,红薯的田地旁,我把红薯的叶茎用手折成一段一段的,好像一根项链,把项链偷偷的挂在小弟弟的脖子上。红薯坑坑洼洼的绿油油的,外婆问我:你要不要吃红薯呀?只见外婆拉了一把红薯的藤,红薯就出现在我眼前。
我看见一些绿绿的赤豆壳想去摘,妈妈说绿壳的没成熟,干壳的才是成熟的。果然,我把绿的壳打开果然是生的。
没有春天的播种,就没有秋天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