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师,我爱您(写人/800字)
闲暇时,我总会在心底深处把“老师”一词默念。因为老师教导的话语让我倍感温馨:它犹如潮湿春天里的一抹暖阳,烘干我潮湿的心;犹如夏日里凉爽的风,抚平我燥热的心;犹如秋日的星空,让我感知博大;犹如冬日里的烈火,融化我冰冷的心。留守儿童缺少及时的关怀,单亲家庭孩子的爱更是残缺,不幸的我是两者皆有,离异后的母亲为了我们兄妹四人的生活,不得不把我们寄养在年迈的外婆家。这样一来,本就有点自倔的我真的没法接受,从此以后,在学校里我就把可爱的童心掩藏,让孤傲与顽皮写在我的脸庞。对于老师的关怀我想出了无数绝招“拒绝”,“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表现得到了老师的一致认可。为此,我也成了全校有名的坏学生。很多想要关心我的老师在我一次次的拒绝中放弃。一次次的放弃,也让我的怪脾气日渐增长,无意识中我年幼的童心装满了抵抗,此时,我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真正的成了一个十足的坏学生,坏孩子。就在这时候,您刚好毕业担任我的班主任。对于前任老师的告诫微笑置之,对我采取“猛攻”:“家访”是您的第一招,那条蜿蜒的羊肠小道上不知留下了多少您的足迹,我也记不清我居高临下的向您抛下了多少抵抗的石头……虽然我这样对您,您不但没停止,来访的次数反而更多,对我的微笑一如既往的慈祥,此时的我在还没有想好第二招抵抗方法时投降了,望着您眼里的泪花,十二岁的我第一次在心底深处涌出愧疚,您知道吗?那时的我很想对您说一声“老师,对不起!”但我没勇气。
用心的补课是您的第二招,我已记不清我占用了您多少休息的时间,您仍毫无怨言,仍是那样用心的为我补课,当我考出还成绩时,泪水又一次湿润您的眼睛,次时,感动的我好想好想对您说一声“老师,谢谢您!”但我又没说。
无微不至的照顾是您的第三招,您知道我的情况特殊,但您没有把怜悯直接写在脸上,而是默默地在暗地里关心,帮助我。让我在遇到难题时总能顺利解决,对我年幼的第第和妹妹也一样给以关心。望着眼前疲惫而又慈祥的您我真的好想对您说一声:“老师,我爱您!”自尊心作祟,我又一次把话咽回去……
老师是您用无言的爱拯救了我,让我不再执迷不悟,虽然面对您的关怀我没有当面道谢,但我已将对您的祝福洒满星空,洒向大地。此时,我又一次站在家乡的高山上,迷人的山谷仍在回荡着:“老师,我爱您!”的真挚祝福。
【二】:老师,我爱您(写人/250字)
书声琅琅,
是您教我们把祖国的语言文字欣赏,
把优美的唐诗宋词吟唱。
加减乘除,
是您带我们的大脑做体操,
让我们把智慧碰撞。
abcd……
是您教我们读英语,
领我们走向国际大课堂。
实验室,
是您带我们动手动脑,观察思考,
让我们流连于科学的殿堂。
七彩画板,
是您带我们涂鸦描素,
让我们拥有艺术的眼光。
音符飘荡,
是您和我们舞蹈、欢唱,
把美好的生活高歌引吭。
绿茵场上,
是您和我们奔跑跳跃、嬉戏玩耍,
让我们快乐竞争,茁壮成长……
啊,老师,
您是航海的灯塔,
把我们领进知识的海洋。
您是春天的阳光,
把我们的理想照亮!
老师妈妈,
妈妈老师,
我爱您!
【三】:老师,我爱您(写人/600字)
老师,您像辛勤的园丁,给我们这些美丽的花朵浇水。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感谢您。在这里,我想对您说一声:老师,我爱您!记得那一天数学试卷发下来,我看了一下试卷,原来我才得了70分,我很伤心,就趴在桌子上号啕大哭起来。刚好数学老师您看见了,就走过来,和蔼可亲的问:“小霞,你怎么了?怎么哭了,不开心呀?”我垂头丧气地说:“老师,我这次测验才得了70分,我很伤心。”老师您安慰我说:“孩子,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呀,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呢?这样吧,每天你来我这补课,我教你,好吗?”我高兴地答应了。就这样我每天都去老师那儿补课,遇到不会的问老师,我勤学好问,孜孜不倦的学习,老师表扬我是个聪明的好孩子。过了两天,老师您又测验了,这次,我细心分析,认真书写,专心复习,相信这次会取得好成绩。果然不出所料,这次我的了100分,我太高兴了。连对您说一句感谢的话也不记得了。您又走过来,亲切的说:“小霞,这次取得了好的成绩,不要骄傲,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要懂得这个道理。下一次要保持这个成绩。”我听了,点点头说:“老师,谢谢您近期来帮我补课,要不是您,我不会取得好成绩。老师,谢谢您!”老师,如果人们说您是小石子,任人踩,任人踏。我要说您是一条大路,通向学习的天堂。如果人们说您是园丁,每天不迟而劳,我要说您是一根蜡烛,为了照亮别人而牺牲自己。老师,在这里,我真诚的对你说:“老师,谢谢您!我爱您!”我忘不了您,更忘不了您的教诲。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您的爱,对您的敬仰!
【四】:老师,我爱您(写人/600字)
今年我读小学四年级了,在我的心目中老师是凶巴巴的、严厉的、罗嗦的、不近人情的,每当她们看着我时候,我就会担心有什么地方没做好。可是最近有一件事让我的想法彻底的变了。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地震惊动了世界,也震撼了我们的心灵,让我难以忘怀的是这天下午2点多钟,谭千秋老师正在教室上课,他正讲得起劲,房子突然剧烈地抖动起来。地震!谭老师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么也不要拿!快……”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还有四位同学没冲出去,谭老师立即将他们拉到课桌底下,自己弓着背,双手撑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身体盖着四个学生。轰轰轰──砖块、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发现谭老师的时候,他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还活着!一岁半的女儿还不能理解这一噩耗,一直喊着要爸爸。
多才多艺、最爱唱歌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门。
聂晓燕老师一手一个抱出了两个孩子,而她自己的孩子还在屋子里……看到这里,我的热泪不禁哗哗地流了下来,老师们誓死护卫学生的形象,我一生永远忘不掉,老师们,你们用那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为孩子们打开了生命之门!你们用生命诠释了师德!
地震之后,我觉得我真的长大了,我明白了老师平时对我们严厉,是希望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对我们“不近人情”是希望我们不要犯同样的错误,为了使我们弄懂一个问题,老师要对我们口干舌燥地重复唠叨五六遍……老师呀,我爱您!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像你们一样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五】:老师,我爱您(写人/600字)
人们都说老师像妈妈,其实应该说:“老师不是妈妈,胜似妈妈!”
记得一次期末考试前,各班的同学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恰在这时,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病了。上课铃响了,别的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热心辅导下,认真地复习学过的知识,准备迎接考试。惟独我们班,还是一片吵嚷声,像没娘的孩子一般。我心里急得要命,这样怎么复习,复习不好怎么参加考试,考不好,怎么向爸爸妈妈汇报?我急得都快哭了。忽然,王老师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全班立即静了下来,大家都吃惊地看着王老师,只见她脸色苍白,冒着虚汗,脚步不稳地走到讲台前,费力地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咱们上复习课……不知怎的,我的眼睛模糊了。”
老师像妈妈,更像我们的知心朋友。
就说那次吧!正好是一个深秋的季节,快放学了,下起了雨,冷得人发抖。放学了,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被家长接走了。班里只剩下我一个,与其说我嫌下雨不好走,倒不如说我是心里有事,不敢回家。这时王老师到班里来了,见我还没走,就要拿雨衣送我。我支支吾吾地说再等等,这时,只见王老师恍然大悟似地说:“啊,瞧我这老师当的,连沉重的心事也看不出,是不是没考出好成绩,回家怕挨说?”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不要紧,咱们一起走,我也正有事要见你妈妈,再说陈飞的成绩一向不错,就这一次差了点,下次努力,再考了好成绩!要紧的是真正掌握所学的知识,将来长大了干份大事业,给老师争争光啊!”老师几句话,说得我心里轻松了许多,不禁笑了出来。就这样,老师一直送我回到家,转身又返回了学校。我想,她一定又回去给我们批作业了。她是为了让我同意她送我,才说要见我妈妈的。你瞧,我们的老师多有心计呀!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