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中午在佳园吃饭,那些可口的饭菜都是一个爷爷做出来的。每当我看到爷爷满头大汗地在厨房里做饭时,都不禁想到:“为什么爷爷做饭的时候总是汗流浃背呢?”(今天中午,)我带着好奇心来到厨房门口寻找答案。
我的爷爷实用15篇
爷爷的眼神是那么专注,那么认真地做菜(,根本没有注意我的到来)。突然,爷爷用手把锅往上一提,菜像小鸟一样腾空而起,又像听话的小孩一样掉到锅里。他的这一举动吸引了我的好奇,连忙跑过去问:“爷爷,您(刚才)这是在干什么呀?”爷爷回答:“我在翻锅呢。”我又问道:“翻锅?是什么意思呀?”爷爷回答:“你真爱刨根问底。翻锅呀,就是让菜翻个身,别让这些‘宝贝’给炒糊了。”
听完这句话,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做菜也是很辛苦的。
爷爷不仅每天要费尽脑汁给我们买好吃的菜,还要面对热气腾腾的火灶把菜炒得香喷喷的。看,爷爷多么勤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