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4
我爷爷以前是个爱笑爱喝爱抽烟爱管闲事的人。他声音很大。他一开口,我和熟睡的妈妈就会被他和奶奶的对话吵醒。每次我回家,爷爷只要看到我都会大叫一声:岳越回来了!对我微笑。爷爷每次吃的好,都会跑到村里十字路口的石头那里和别人坐着聊天,经常会递给他们一支烟。
但是,自从爷爷生病住院后,他就不再和别人说话聊天,甚至无视我的讲话,不再笑了。
那天早上,我和妈妈去看爷爷。爷爷躺在急诊室的第六张床上。床边有各种设备,拖着长长的线:红、绿、黄。他们交织在一起,与爷爷相连。
爷爷挂盐水的时候,我们和一个蓝衣爷爷把病床推出急诊室,来到住院部10楼病房。过了一会儿,我发现爷爷的眼睛水汪汪的,就拿着餐巾擦眼泪。爷爷握着我的手,沉默不语,没有笑。
妈妈说爷爷得了脑梗塞,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我真的希望爷爷早点出院,这样我们一家人又能热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