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5
中秋节的月亮就像一颗圆润饱满的珍珠,它比我之前所见过的任何一晚都更大更亮,今晚是一个特别的夜晚。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月饼,象征着团圆。我们也在室外点了灯笼,灯笼和星星一起照亮了夜空,装点着这美丽的世界。
月圆,让我想起三年级时病逝的爷爷。我的爷爷很瘦,有点秃顶,但是五官棱角分明,爷爷爱干净,爱读书,对我是极有耐心的。记得一个晚上,我突然发了高烧,当时爸爸出差,妈妈加班。爷爷抱着我急忙打车向医院奔去,虽然爷爷很瘦,但在迷迷糊糊中我感到爷爷奔跑的速度很快。验血时,我紧张地哭了,爷爷紧紧地抱着我,温柔地摸着我的头,轻轻地说:“别害怕,一会儿就好了。”我抬头看着爷爷,看到爷爷额头上渗出的密密的汗珠……
生病那几天,我吃不下饭。爷爷就给我熬粥,爷爷熬的粥可香了,只可惜,我再也喝不到爷爷熬的粥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望着月亮,我似乎看到了爷爷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