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2
我的“洁癖”爷爷已经上了花甲,可还是那么爱干净。
爷爷还是跟以前年轻时候的照片上一样,爱干净,终日穿着白色的衣裳,一日下来,竟没有一点污渍,可这样的爷爷让我有点不舒服。
有一次,午饭过后,爷爷发现我座位上有一粒米粒,便大声呵斥我:“吃饭还把米粒掉在地上,还不擦干净,太不爱卫生了!”说完便把地上的米粒捡起来,然后去卫生间拿出抹布和拖把,把那个地方来来回回地擦了几遍,直到地板能发光。
到了晚上,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把瓜子随便扔在沙发上,爷爷又大发雷霆,把我狠狠地骂了一顿,然后让我赶紧去洗澡睡觉,我偷偷站在门口看着爷爷,爷爷先是把沙发搬了出去,用抹布使劲擦沙发,老实说,我们家这座沙发原本是黑色的沙发,现在已经快成白色的沙发了。只见爷爷又把沙发立起来,把沙发的底部也顺便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最后再把沙发放回原位。
这就是我的“洁癖”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