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2
我的爷爷出生于上世纪40年代,一头卷曲银发,1米8的身高,笔直挺拔,走起路来大步流星。如今看起来身体依然健康的爷爷,小时候可是吃过很多苦呢!
有一次爷爷给我讲了他小时候的故事。在他上小学时,因为学校离家很远,中午回不了家,又因为家里穷苦没有钱,午饭只能吃少量的野菜。那时候的爷爷在同龄人当中显得又矮又弱,但他学习勤奋、认真,成绩非常优秀,还懂得孝顺长辈,所以同学们都非常尊重他。一次午饭,老师实在不忍心再看爷爷吃的那样简单,便将自己略好一些的饭菜递给了爷爷。那时候的爷爷便下决心,要以更优秀的成绩作为对老师的回报。很多年后,爷爷提着一筐精心挑选的鸡蛋,几经打探,终于送到了当年那位老师手中。尽管因为过了很多年,老师都已不太记得爷爷了,但老师的教导和关爱却是爷爷一生都不能忘记的。
爷爷的这颗感恩之心从未改变,在他有能力的时候必会真心报答。我也要向爷爷学习,做一个懂得珍惜与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