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5
我的奶奶今年七十岁了。她长得胖乎乎的,皮肤白白的戴了副眼镜,大多数时间看起来和蔼可亲,发起脾气来还是会让人害怕,妈妈总说她是我们家的最高“领导”。
我说的奶奶其实是我的外婆,因为大姨家的哥哥一直叫她奶奶,妈妈怕我混乱就让我跟着大哥哥一样叫奶奶了。
我从小是由奶奶把我带大的,奶奶虽然有时候对我有点严厉,但我知道她是真心疼爱我的。奶奶一退休就过来照顾我,等我长大上幼儿园了她也没有闲着,拉着爷爷去了乡下跟当地的农民租了块地种有机菜给我们吃。别看就那么一小块地,在奶奶的精心伺弄下种的蔬菜品种还真不少呢!有翠绿的青菜、红红的萝卜、紫色的茄子、又大又圆的西红柿,不同季节不同品种的蔬菜应有尽有。每到收获的时候,奶奶都会让我们全家下乡参加采摘,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妈妈常常担心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太辛苦,奶奶总是笑呵呵地说:“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劳动也是锻炼身体,现在外面市场上卖的菜有那么多化肥和农药,只要一想到你们吃的都是安全又营养的有机蔬菜,再辛苦也不怕!”
这就是我勤劳又可爱的奶奶。谢谢你,亲爱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