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6
一片贫瘠的土地,将奶奶一生牢牢吸引。
我的奶奶年过六旬,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乡下人,她的一生与土地相处。庄稼,是奶奶赖以生存的家园。
我永远也忘不了奶奶在地里劳作的背影,这种背影永远使我疼痛:我看见一种叫做“盐”的液体在奶奶的额头上闪光,这种“盐”滋养着体内坚硬的骨头。奶奶,把一生的血和汗洒给了土地,灿烂的微笑又点燃了新鲜的太阳。
奶奶是个忙人,饱经沧桑之苦,但她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美丽的青春献给那些艰难的岁月,整天唠唠叨叨地把一节一节的烦恼、一件一件的心事和那苍白的记忆,一遍一遍地讲给土地上的一草一叶听。
沿着太阳的方向,我放飞五彩缤纷的幻想,泪水同样呜咽……
奶奶,你的想像使遍地的庄稼果实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