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3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精神却很好,尤其是那双眼睛仍然炯炯有神。
别看她年纪大,洗衣服、炒菜、扫地,家务事样样都干,她还要照顾半身不遂的爷爷。奶奶什么都好,就是有点“抠”。
记得有一次,我上完厕所,刚想打开水龙头用自来水冲的,正好被奶奶看到,她说:“来,来,别浪费水,奶奶刚刚洗过菜,用这水冲。”说罢,奶奶便把盆中的废水向厕所里一倒,“哗”地一声,溅起了水花。
奶奶不光节约水,还特别节约电。她规定全家看电视时,只能开一盏小灯。记得有一天中午,太阳像个火球炙烤着大地,热得很,我打开空调睡得正香,突然“啪嗒”一声,我被奶奶关空调的声音吵醒了。我嘟着嘴叫“热”,奶奶笑着说:“老开着,费电。来,奶奶给你扇扇。”
奶奶就是这样“抠”。爸爸说“如果我们大家都这样抠,都会变成节能小卫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