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
1、
记忆是最不能触碰的东西,往往一念之间,许多发生的令我们不能忘怀的都会翻滚着向我招手。它是条无尽的河流,逼仄的河水迸发出来,洒湿了我的脸颊。
远远的我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人。他缓缓的向我走来,和蔼的低头问我:“宝贝,你最亲爱的记忆是什么?”
记忆。在脑海里唐突的冒出来,是我所拥有的值得回忆的过去了的事。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幼儿园,有爷爷奶奶陪伴的那段日子。”上帝笑了笑,像是得到了很满意的答案,露出了一个宽大的笑容,飘着往远方去。
那是我的童年。
2、
我记得。
爷爷那时才六七十多岁,头发还没有完全花白,走路还能直挺起身子,不会慢悠悠的一步一停,也不会有轻微耳聋。他有个简陋的药盒,那些药他吃了大半辈子。盒子里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医用术语,他经常在盒子里捣鼓些什么,从早到晚。
他和奶奶一辈子习惯了勤劳,清早五六点就要起床。通常太阳光线还没有一点征兆时,他们就醒了。幼时和爷爷奶奶住同一间房屋,两张大床,我和奶奶挤着睡。
我从小喜爱到很晚睡。凌晨闭上眼睛,世界静悄悄的。
在夏天,静谧的夜晚却时常有虫子在窗外喧嚣,把漫天的星辰包围起来。渐渐我开始睡不着,只好侧身欣赏完窗帘一角的朦胧月色,数着绵羊刚有了睡意,又被爷爷奶奶此起彼伏的呼噜声惊醒,我烦躁的捂上耳朵,才能进入睡眠。
第二天睁眼,模模糊糊的意识中,房间已经剩我一个人,奶奶早已经做好早饭,爷爷也趁着清晨的青草香气出门锻炼。
到了冬天,爷爷奶奶也怕四五点钟早晨的冰冷气温。一大清早,爷爷会磨磨叽叽和我奶奶对话,房间很大,声音也很大了。奶奶会数落爷爷声音要小点儿,往往这时我已经半梦半醒了“爷爷奶奶,我醒啦。”这时奶奶让我很想不通的,爽朗的笑起来。
窗外天还黑乎乎的一片,我们在享受屋内舒适的气温。
他们在我醒时给我念古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也会在黎明时用清脆响亮的声音大声念:春风——吹又生。
声音在空气里扩散,世界变得明媚起来。
3、
起床后我晃悠悠的洗漱完毕,就去幼儿园。幼儿园的一天是有趣的,和小伙伴们打打闹闹,和老师愉快的聊聊天,我还经常让老师表扬。每当下学铃声一响,立马冲出教室,趴在那矮矮的栏杆上,踮起脚尖向拥挤的人群中寻找爷爷的身影。虽然他没有军人那样起眼与高大,但我能很快的瞄见他,然后使劲的咧嘴朝他笑。爷爷看到我后,奋力的向我招手。我迅速找到老师对她笑着说:“我爷爷来啦。我可以回家了吗?”老师笑盈盈的拍打着我的肩膀:“好的小宝贝,明天早点到学哦。路上注意安全。”
蹦哒着跳跃在楼梯上,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用小手扒开汹涌的陌生的人影,好不容易找到爷爷,牵着他的手,自信满满地朝大门口走去。
“今天学到了哪些有趣的?”爷爷低头问我。
“给我买跳跳糖,买了我就告诉你哦。”我理所当然的撅嘴,好神气的样子呢。我知道一天中最兴奋的时刻来了,五毛一元的路边小摊似乎是我的小小世界。爷爷点头应我,我们一齐向五花八门的零食走去。
幼儿园门口往往车水马龙,汽笛声和各类小摊小贩的喧嚣充斥着整条马路。偶尔遇到同班同学站在马路边被家长数落,他们的眼神里我看到了羡慕,羡慕我手中的零食,他们的眼神充满不甘和埋怨。我会怯懦的躲在爷爷身后,将小吃用小手紧紧捂住,再尾随着爷爷回家。
一路注定像西天取经一样不平凡。我像个不倒翁似的东倒西歪走在爷爷身后,他总小心叮咛我注意车辆,不要让坏人拐跑了。我却很不听话。像个小英雄那样捞着他的手向前锋冲阵,嘴里呢喃嘟囔着稀奇古怪的胡言乱语。
每到下雨天,我就要老老实实的躲在伞下。手伸出接天空滴落的雨点,淅淅沥沥的小雨好似我的甘露。
我总要低头观察他的老式皮鞋踩在柏油路小水滩上迸发出那一刻的声音。“啪”一个脚丫用力的踩着,溅的全身是脏兮兮的水渍。但看着周围层层涟漪,映刻着我浅浅的轮廓,会不自然的笑起来。回家后妈妈总要批评雨天打伞衣服也会淋湿,我咯咯的捂嘴笑,从不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