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一个人2
我的妈妈是一个乐于助人、有求必应的人。
有一次,我和妈妈在小区里散步,看见一位满头大汗的阿姨,她身上散发出阵阵的汗臭味,手里推着一辆婴儿车,正在把婴儿车抬到楼上云,可刚抬了一会,就累得直喘粗气。妈妈见了,二话没说,三步并成两步,跑了上去,连忙说:“我来帮你吧!”那位阿姨不好意思地说:“不用了,这点小事我自己能。”“不用客气了,人多力量大呀!”妈妈没等那位阿姨说话,就把婴儿车抬了起来,那位阿姨连声说道:“谢谢,谢谢!”而妈妈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站在一旁默默不语的我被妈妈这一举一动所感动了。
妈妈不光乐于助人,还有求必应,不信的话,你看!
还有一次,妈妈的同事请妈妈做一个PPT,妈妈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她回到家立刻钻到书房里做PPT,连一口水都不喝,只是在安心地做PPT,到了深夜她没有睡觉,还是在做PPT。她经常说:“别人请你帮他做东西,你可以不答应,但是你如果答应了就一定要做好。”所以她经常帮别人熬夜做东西。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乐于助人,有求必应的热心人,她是我最熟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