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一个人5
他个子高高,脸上总挂着笑容,他笑起来一双眼睛咪咪的,让人感觉很舒服。他还很爱干净,衣服总是笔挺,皮鞋永远都是亮亮的。这个人是谁呢?
他,就是我的舅舅。
他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嗜酒成性,也因此闹了不少笑话,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
你瞧!那天放学后,我和妈妈回到家里,发现舅舅不在家,我立刻断定舅舅准是去喝酒了。肯定又喝的酒气熏天。真的和我想的一样,过了一会儿,门外传来了钥匙开门的声音,“哐当”一声,门开了,顿时,一股酒气冲进房间,绕过舌头,直冲我和妈妈的喉咙袭来。舅舅靠在门槛上,用不利索的普通话喊道:“同志们好!”真的是酒气熏天啊,那酒气味简直能把门槛熏塌,接着又是一个飞吻,他的衣服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完美的绕过妈妈的身影,冲我袭来,那酒气味简直能把我熏晕,妈妈接过衣服,拿到阳台去洗了,朝我笑了笑,我看出来了,这是在暗示:溜了,溜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臭袜子便到了。天哪!什么不行,偏这么一个舅舅来折磨我!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舅舅。他在我们家负责的就是幽默,他是我们家的开心果,为我们家增添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