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一个人9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一个人就是在小巷子里卖川饺的周婆婆。
周婆婆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她长得白发苍苍,满脸的皱纹,卖川饺的历史大概已有十多年了,虽然她年纪大了,可卖川饺的手艺仍是那么好,只见她捧起川饺皮,抓起一把豆芽或泡菜萝卜,放在川饺皮上,往里一裹,一个川饺就做好了,速度又快又准,这就是熟能生巧吧!周婆婆烫川饺用的汤,又麻又辣,只见弥漫着香味的汤面上,漂着一大片红油,把川饺往里一滚,再夹出来,放进嘴里,沾满了红油的川饺皮立刻流出了又麻又辣的红油,辣得人眼泪直流,却还是觉得川饺非常好吃。
令我记忆深刻的不只是周婆婆做川饺的熟练手艺,还有她那颗火热的心。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我独自一人在院子里玩耍,当时周婆婆的摊位还没有收,一个小男孩骑着自行车驶了过来,在坚硬的石头上颠簸了一下,自行车倒了下去,小男孩的膝盖被磕伤了,顿时鲜血直流,小男孩开始哇哇大哭起来,周婆婆走了过去,给小男孩揩眼泪,还把他背到了医院。那时,周婆婆连摊都没有收。
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我都会永远记得周婆婆,记得她那过人的手艺和那颗火热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