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趣事作文共
每个人的童年趣事都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不胜数。而我的童年趣事也像沙滩上的贝壳一样,拾也拾不完。其中有一件趣事,是我最难忘的了。现在,就让我慢慢道来。
这件趣事发生在前年的暑假里,那时候,我才七岁。记得那一天,我去奶奶家玩。我正闲着没事做,既没有人和我玩,又没有好看的电视节目。无意中,我看见了奶奶家正在睡午觉的小猫——梅梅。一个念头很快从我的脑子里出现了:给小猫扎小辫子。
说干就干。我先从柜子里拿出几根粉红色的发绳,再拿出梳子。然后跑到小猫面前,我用梳子先梳了梳的毛,梅梅并没有发觉。我先在左边迅速地扎了几个小辫子,可右边的还没有扎呢。它是侧着睡的,我左边好扎,可右边的不好扎呀!我又想出了一个好主意:给它的左边挠痒痒。说干就干,嘿,还真行!梅梅翻了个身,我又很快地把右边的小辫子扎好。仔细看了一下我的“劳动成果”,又觉得少了些什么东西。对了,我把带在头上的蝴蝶结带在梅梅的尾巴上。“好嘞,大功告成了!”我兴奋地自言自语。这时,奶奶走了出来,对我说:“以后可别再这样了!”“哦。”我不高兴地说。可等奶奶看到小猫的滑稽模样时,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这件趣事可真好玩,现在一想起我就忍不住发笑,真令人难忘啊!
【二】:难忘的童年趣事(叙事/800字)
童年如画,定格无数精彩的瞬间;童年如歌,跳跃着无数欢乐的音符;童年如河,翻腾着无忧无虑的欢乐的浪花,童年如同奇妙的万花筒,使人永远沉浸在愉快之中——那无边的幻想和傻傻的童稚会凑成的一件又一件趣事,想起来总让我笑破肚皮。
刚记事的时候,看到爸爸刮胡须很好玩,电动剃须刀一开“嗡嗡嗡”胡子拉碴的老脸一下子就变得“焕然一新”。我多想试一下,可我的下巴那么光滑,无法享受那种感觉。一天,爸妈出发了,爷爷奶奶在里屋休息,只剩下我一个人在院子玩。怪寂寞的,干啥好呢?突然听到“喵——喵”的叫声,哦,原来小花猫也很寂寞。我灵机一动,何不给小花猫当一回美容师呢,让它美一回呢?对,先给它剪一剪胡须,让它变得利索一些。于是,我找来剪刀,唤过小花猫,把小花猫放到椅子上,并学着爸爸的样子给小花猫抹上点肥皂沫。可小花猫“不识好人心”,不愿接受我的免费服务,一溜烟地跑了。我好容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捉住,用一条绳子把它绑在了椅子上。“哈哈”,这会看你上哪里逃?我拿起电动剃须刀就要给他剃胡须,可小花猫的胡须太长了,我费尽了浑身的解数。也给它剃不下来,也许这种服务不舒服,它一边“呜呜”地挣扎着,一边用用爪子来抗议我的“竭诚服务”。
我无奈中一眼看到了妈妈放在窗台上的剪刀,一下子有了主意,拿过来“咔喳”一声,小花猫的胡须剪掉了一半。我刚要剪另一半,忽然传来爷爷的喊声“不要剪啊!”我连忙放下剪刀。爷爷从里屋出来,看到这番情景,又气又笑,板着脸说“好孙女,猫的胡子是不能剪的。”“为什么不能剪啊?您不是常说‘人物一理’吗”我觉得我还很有理,歪着头反问爷爷。见我那副傻样,爷爷的脸上见了笑容:“猫的胡子非常重要,是用来测量老鼠洞口宽窄的,并且能保持猫的平衡。不信你把它放下来,让它走几步试试。”我把猫解下来,放到地上。我本以为它会“嗖”的一声跑掉,可没想到它东倒西歪,一阵风都能把它吹倒似的。什么是平衡,我大了才知道,可猫被剪掉胡须的景象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哦!童年如画,童年如歌,……难忘的童年趣事,使人永远沉浸在愉快之中。
是的“童年如画,童年如歌”。
【三】:难忘的童年趣事(叙事/500字)
童年是一幅多彩的画,勾勒出我们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美妙的歌曲,引起了我们的幻想;童年一束花,散发出迷人的芳香,每一朵花瓣都是一份美好有趣的回忆。在童年的发生的有趣的事是我最难忘的。
记得六岁那年,妈妈拿来一个苹果给我,我洗都没洗就直接吃了,结果第二天就拉肚子,于是妈妈强调告诉我,不管吃什么东西,都要认真的洗一下,因为上面有许多小细菌。这次,妈妈又拿来一个冰淇淋,我舔了一下,又闻了一下,好香好好吃呀!这时一阵阵凉气扑在我脸上,真是太舒服了!我正要大口吃冰淇淋时,我突然想起妈妈的话,不管吃什么东西,都要认真的洗一洗才能入口。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拿着冰淇淋来到水龙头前,仔细的清洗的,嘴里还自言自语地说:一定要认认真真的洗,洗好了就可以吃了,这样就不会拉肚子了。”于是冰淇淋越洗越小,最后都没有了,只剩下一个蛋筒。我被消失的冰淇淋吓了一跳,立刻哭了起来。这时妈妈急忙走了过来说:发生什么事了,孩子?我哭哭啼啼说妈妈我很听话,你上次不是说吃的东西要洗一下的吗?我就把冰淇淋洗了一下,可是最后冰淇淋最后不见了。妈妈听完后说:傻瓜,冰淇淋是不能洗的。妈妈向我解释了原因。现在想起来,都有一点点想笑,我之前是多么幼稚。
还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位记者在采访一位非洲人,我问爸妈说:那个非洲人事不是没洗脸,没洗脸也敢上电视。全家都笑的前俯后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非洲人本来就是黑皮肤。
童年的趣事我一刻不会忘记。
【四】:难忘的童年趣事(叙事/35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金色童年,童年中肯定发生了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我也不例外。有一件事直到现在想起来觉得还很幼稚,但是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我上幼儿园发生的一件事。一天,放学回到家,看到妈妈在给一盆月季花浇水,我左看看右看看想:花儿怎么只喝水不吃东西呢?我拿点东西给它吃吧。想完,我就连忙拿巧克力放到它的跟前,看了半天,它一口也没吃,是不是巧克力不合它的胃口呢?我又拿彩虹糖放到它的跟前,它还是不吃。我又想是不是它害羞,不敢当着我的面吃呢?于是我躲到旁边,偷偷看看它,它还是不吃。这怎么办呢?它不吃东西是要饿死的。这下子我急了,连忙把泥土抛开,把吃的硬塞给它。妈妈站在旁边哭笑不得的说:“花儿只喝水而不是吃这些东西,人和植物是有区别的,懂了吗?”
这是我童年生活中一件非常有趣的一件事,你们觉得那时候的我是不是很幼稚呢?
【五】:难忘的童年趣事(叙事/600字)
童年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盒子,里面装着许许多多的童年趣事,就像一颗颗闪亮的珍珠,接下来我打开这个盒子拿出一颗最亮的珍珠来讲给你听吧!
记得在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太阳火辣辣的。我和爸爸一起去小区做运动。当时正是夏天,太阳如同一个大火球。一点一点地把我们身上的水分蒸发掉。我实在受不了了,请求爸爸给我买一瓶冰可乐。爸爸同意了,牵着我的手去便利店买了两瓶,我们一边喝一边走回家。到了家,我喝完了最后一口可乐,可是我还是很热。空调坏了,吹不了。我热的汗流浃背,向妈妈请求说:“妈妈,妈妈,我好热啊!”妈妈一边擦桌子一边说:“热了你去吹风扇呀!”听完妈妈的话,我连忙跑到房间,鼓起小嘴对风扇使劲吹了起来。可是我越吹越热,汗水像小溪一样从我脸上往下流。我心想:是不是因为我个子太矮了,所以不凉快!我又搬来了一个小板凳站在上面,又对风扇吹了起来。这时爸爸妈妈进来了,异口同声的问:“你在干什么呢?”我说:“我好热,你不是让我吹风扇吗?”爸爸妈妈听了捧腹大笑,我也跟着“嘿嘿嘿”的傻笑起来。笑完后,爸爸才说:“是让风扇吹你,而不是让你吹风扇。瞧,把风扇开起来,它不就吹你了吗?看现在就凉快了吧!”爸爸一边说,一边打开了风扇。迎面吹来一阵凉爽的风。我心想:刚才我对风扇吹,风扇凉快了,可我都快热死啦!现在我也要好好地让风扇为我服务一下了!
相信,在每个人的童年盒子里都珍藏着一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它保存着我们每个人的故事,让我们一起去耀眼的珍珠中找出那充满童真有趣,快乐的一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