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足球作文
【一】:快乐足球(叙事/450字)
“丁零零”又到了愉快的足球时间。我飞快地背上书包,三步并作两步,急速奔向操场。足球,我来了!
宽阔的绿茵场瞬间沸腾了起来。几十匹脱缰的野马,蓄势待发,摩拳擦掌。“嘀”的一声哨响,瘦高的前锋,紧紧盯着球,伺机抢夺;小眼镜后卫全身肌肉紧绷,像上足了发条,死死守住第一道防线;胖乎乎的守门员,如同一座小山,屹立在门前,注视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双方你争我夺,不相上下,左扑右闪,几个假动作,闯过防御,凌空一射,球进了!我们雀跃欢呼,击掌庆贺。可敌方也毫不示弱,发起一系列的猛攻。后卫强劲有力的一脚,前锋一个疾驰,接过球,直朝我方球门冲去,我的心一下子紧张得不得了,不敢掉以轻心,打起十二分精神。前锋用力一踢,幸好足球被我方守门员一个鱼跃,稳稳地抱在手中,迅速传给前锋。他对我使了个眼神,我马上心领神会,开始跑动起来,敌方向前锋狠狠围攻时,前锋敏捷地将球传给我,我对准球门,一射,哇,又进了足球场上,一个黑白相间的影子,闪电般地快速穿梭着,一位位球员飞速奔跑着。这一刻,所有的烦恼都被我远远地抛在脑后,只有足球带来的喜悦。
我爱足球的团结一心、默契配合;爱足球的奋斗拼搏、自强不息;爱足球带给我的无限快乐。
【二】:快乐足球(叙事/500字)
我很肥胖,为了减肥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的足球队,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足球。
我们学校的校足球队可是要考试才能被选拔进去的,当时老师说要进三个点球才能通过考试,而我只踢进了两球,所以最后没有进入校队,但是我没有放弃,在班里积极号召同学,成功地组织了一支属于我们班的足球队。
记得有一次班队和校队的足球比赛,那叫一个激烈啊!双方的前锋奋力进球,中场及时补位,后卫和守门员拼命防守。我是后卫防守队员,为阻挡对方的前锋进攻,多次冲到对方前锋队友的面前与他正面交锋,并与守门员共同防守,阻挡对方队员的每一次射球。每个队员都拼尽全力,脑海里就只有一个字“赢”!正当我们准备进球的时候,对方的守门员太机灵、太厉害了!连续三次阻挡了我们的进球,但我们也不是吃素的,我们也连挡了他们多次的进球,两组的实力不分上下,连踢连挡。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激烈的比赛很快就到了尾声,但这时的比分还是零比零。我心里非常着急,我大声地喊道:“我们是时候使出终极绝招了!”这时队友们都看向了我们的队长,只见我们队长周梓轩高高跳起,身子转一圈,用勾起来的脚用力的把足球踢向球门,对,这就是我们的绝招“倒挂金钩”,这球像闪电似的飞进球门。看到了进球,队友们都高兴的跳了起来,把我们的队长高高地举起,共同地欢呼,我们最终赢得了这次的比赛。
足球是我喜欢的运动,因为它为我与队友之间的默契和友谊搭建起一座桥梁!
【三】:快乐足球(叙事/1000字)
足球,以前一直在电视里面看到的,直到有一天,我到了德馨园小学,在这里我看到比我大一点的哥哥们在踢球,他们奔跑着,笑着,踢着,球好像是他们的朋友,什么时候我和他们一样呢?妈妈看出来了,她帮我报了名,可是杨教练那严肃的脸庞,我又退却了,那时的我却无论妈妈怎么劝说我也不愿意去踢球。于是,在一年级上学期中,我只能当当拉拉队,和罗老师一起看我们班与其他班的比赛,为他们加油。足球与我擦肩而过。
在一年级上学期和杨教练的接触中,我才知道,原来杨教练并不凶,只有当你犯了错误的时候他才会狠狠地批评你,于是我和妈妈说我要报名,可是妈妈让我一年级下学期才报,我只能等到下学期了,那时间等了好长,我感觉足球和我都在等。
终于到了第二学期,我成为了德馨园小学26班足球队的一员,开始了我的足球训练生活。我最喜欢的就是每天下午第一节课之后,可以在足球场上奔跑了。拿着我喜欢的足球,在脚上运动,那真的是一种快乐。可是每次训练不是一节课都有拿着球,杨教练首先是让我们练基本功:包括压腿、跑步、来回循环跑。等做完了所有的基本功,就开始拿着我喜爱的足球运动了。先是拿着球传,用脚准确地传给球友。然后带着球跑,先是带着球直线跑,然后是带着球绕过一个目标,不能让球离开你的直线,再接着带着踢到终点。最后就是射门了,也是最让人兴奋的,我们班有个射手张添哲,每次我们班与其他班的比赛基本上都是他进的球。他也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也要和他一样成为一个射手,我要为我们26班踢进更多的球,和我的好朋友一样。
记得我的第一次上场是3月29号,是和一年级25班的比赛。因为我是新手,尽管我很想上场去,可是我们班足球队有11个人,有8个人是一年级学起的,而我才学了一个月,所以我根本没有机会,可是没想到罗老师让我上场了。我好高兴,我不止可以看球还可以在现场踢球了。在球场上,我找到了那种快乐,我使劲地跑,追着球,还带着球跑了一段,后来我们班和25班打平了,罗老师还夸奖我表现不错。回到家里,妈妈也知道我参加了比赛,问我踢得快乐不,我告诉妈妈,我踢得很快乐,而且我有很多踢球的朋友,足球队的都是我的朋友,妈妈知道我的朋友多了,也很高兴,妈妈说她只要我快乐够了。
最让我自豪的还是和27班的比赛,罗老师又让我参加了,我不仅踢得好,而且踢进了一个球,哇,我们班的都在嘁加油,进球了,我爱足球,哈哈,我进球罗,罗老师对着我坚着大姆指呢,妈妈呢,也笑了。
训练才开始,我还只训练了两个月,我现在把足球当成我的朋友,把足球队员当成我的朋友,把杨教练当成我的朋友,我找到了我的快乐。
我想我以后踢得会更加出色的,让我们班都能感受到足球的快乐。
【四】:快乐足球(叙事/500字)
“加油!加油!”这声音就是从操场上传来的。是的,我们正在进行着激烈而又紧张的足球比赛。
这节是体育课,内容正好是练足球,所以我们也就顺理成章地踢了场比赛。一听要比赛,我们各个摩拳擦掌、热血沸腾,我、毛春辉、邵易奇、黄鑫一队;徐熊平、王锐、周彤、华语含一队。
比赛刚拉开序幕,我一马当先,虚晃一脚,就过了华语含。她站在足球场上,顿时傻了眼。我带着球继续突破,灵活地盘过了王锐,连闯数关,直插球门区,急停,转身,飞起一脚,球如流星一般地飞入了球门。“耶!我进球了!”我们大声地欢呼
第二场开始了,对方也不甘示弱,华语含和周彤联手,几次传球就过了我和毛春辉,眼看她俩即将奔入我方禁区,紧要关头,我方后卫黄鑫敏锐出击,果断地将球抢断,紧接着用右脚尖轻轻一点,球准确无误地传给了中锋邵易奇。邵易奇得球后,飞起右脚,奋力一踢,球在空中画了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到了左前锋毛春辉脚下。我方总算化险为夷,场上形势发生了逆转。毛春晖灵活地交换步伐,他那翻飞疾进,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带球一连晃过了前来围堵的两名队员,然后突然向左一闪身,飞起一脚,球擦过了王锐的头顶飞向禁区,早已在那等候的我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我顺势一踢,球擦过守门员的指尖,扑入了球门。
下课了,我们以2:0的比分,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五】:快乐足球(叙事/500字)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20日上午,芜湖市弋江区第三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在我校澛港小学隆重召开。本届足球联赛由芜湖市少年宫、芜湖市弋江区教育局主办,由芜湖市萃文中学、澛港小学、火龙岗中心学校承办,由芜湖踢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上午9点整,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足球代表队齐聚一堂,在我校20名引导员的带领下,精神抖擞地依次入场。只见场上的足球小将们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时,全体师生原地肃立,向国旗敬礼。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运动员们对足球如火的热情仿佛也被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进入了高潮。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弋江区教育局的领导致开幕辞。他表示此次足球联赛意在营造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展示中小学生们足球运动的风采。希望所有的足球代表队都能够踢出风采,赛出水平。接着,由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最后,芜湖市少年宫韩涛主任宣布:“芜湖市弋江区第三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利民路小学和我们澛港小学的足球队为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足球开场赛。操场上,队员们你追我赶、动作娴熟、身手敏捷、配合默契。操场边,观众们激情澎湃,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呐喊声、助威声,声声震耳。最终我校足球队以3:0的比分取得了开场胜利,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校足球队能乘胜追击,一鼓作气,赢得比赛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