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博会开幕了,文明和谐的呼唤萦绕在耳边。第41届世博会于2010年5月在中国上海举行,这也是一个万人瞩目的盛会!同学们,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校园时,我们身处郁郁葱葱的树林,耳边是悦耳动听的鸟声,你心中有何感想?当灰蒙蒙的天空弥漫着尘土和黑烟,苍蝇蚊子的“嗡嗡”声、嘈杂的喧哗声充斥着你的耳朵,你又会怎么想?
这是个不必回答的问题:谁不想仰望蓝天,俯看绿地,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身处幽静的环境呢?谁不想自己的家干净、清幽而且温馨呢?
绿化这个词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众所周知,绿化可以美化环境,释放氧气,减弱噪声,降低气温,阻挡风沙。不仅如此,绿化还可以缓和人们害怕、生气等不良情绪,促进正向的心理反应。可以说,绿化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而今年,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又将为世界博览会悠长的发展历程增添新的华彩与辉煌。它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预示着上海及其它城市将要利用和改造自然环境而创造出来的高度人工化的生存环境,造福全体城市居民。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绿色的世纪,人们对自然、生态越来越关注。二十一世纪主导的住宅是绿色家园,二十一世纪主导的食品是绿色食品,二十一世纪主导的环境是绿色环境。绿色也是人类的永恒主题,绿化就是体现绿色的重要环节。
还记得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公益广告吗?一个晨练的青年,一边跑步锻炼身体,一边帮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打到了树上的羽毛球,顶开即将砸到小宝宝的足球,还帮助一位费力骑三轮车上坡的老人推车,最后还把路边的垃圾扔进了垃圾箱,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乐了别人也满足了自己。
有这样一个故事:美国汽车行业的巨头福特公司,它的总裁福特大学毕业之后,去一家汽车公司应聘,和他一同应聘的三四个人都比他学历高。当前几个人面试之后,他觉得自己没希望了。但他想既然已经来了,总要试试,于是他便敲门走进了董事长的办公室。一进门,他发现地上有一张废纸,便弯腰捡了起来,并顺手扔进了纸篓里,然后才走到董事长的办公桌前,说:“我是来应聘的福特。”董事长说:“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被我们录用了。”福特惊讶地说:“董事长,我觉得前几位都比我好,你怎么把我录用了?”董事长说:“福特先生,前面三位的确学历比你高,且仪表堂堂,但是他们眼睛只能看见‘大事’,而看不见‘小事’。你的眼睛不仅看见了‘小事’,而且你的文明行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福特就这样进了这家公司,并成为了总裁,而且使美国汽车产业在世界占居鳌头。
让我们将绿色作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了美丽的生活。千百年来,人类在不断地认识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中造福着自己。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来,由于人类对环境不够重视,随心所欲,滥伐林木,滥建厂房,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尘暴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灾频发,噪音刺耳,臭气熏天,酸雨赤潮,臭氧空洞……空中烟囱林立,浓烟滚滚;河中死鱼漂荡,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废渣成堆……这样人为地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
如果我们只顾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动起来,投入保护环境、拯救家园的战斗,那么最终毁灭的只会是我们自己。缺少绿色的家园就缺少了宁静、安详和快乐。没有了茵茵绿草,却只剩下片片惨白的路面,在强烈阳光下泛着刺眼的苍白。
绿,是生命的颜色;绿,是环保的颜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绿色,便有了沁鼻的花香;有了绿色,便有了健康的生命;有了绿色,便有了美丽的校园。
水是生命的源泉,而绿色是生命的色彩。只有充满绿色的城市才会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绿色,是人类永恒的理念;绿色,是文明的象征。绿色,它显示了大自然的灵感和魅力。
人在自然中生长,绿是自然的颜色。绿色是多么宝贵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快乐,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城市多一份绿色,添一份活力。为珍惜绿色、爱护绿色和创造绿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人人都在为世博做贡献,我们也不例外。作为生活在中国这块热土上的高中生,我们倍感骄傲与自豪。在憧憬美好明天的同时,我们也要为世博会的精彩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也要通过我们的双手、至诚至热的心和实际行动,来实现上海对全世界的承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上海将向世界奉献一个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这是上海对世界的承诺!这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