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5
生活中难忘的事情有很多,像满天繁星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伤心的事、难过的事,但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记。
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光照射着大地,大地似乎要被那火辣辣的阳光烤焦了,小花小草都低下了头,看起来无精打采。“叮铃铃——”放学了,我背起书包像小鸟一样冲出校门,我的奶奶正在门口等我呢!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就看上了小卖部里的零食,我拉着奶奶走进那个小卖部。这时,一袋与众不同的零食吸引了我的目光,我走过去一看,袋子的东西像水晶一样晶莹剔透,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肯定特别好吃!我一看标签,哇!这么多钱!此时,我的心里像有两个人打起了架,小恶魔说:“你都这么喜欢了还不买了?”小天使的声音又响起:“奶奶的钱也来之不易呀!你就别买了。”我站在货架前犹豫着。
一个声音传入耳中:“孙女,这么贵就别买了!”哦,原来是奶奶,但是我却舍不得放下。我对奶奶撒娇说:“奶奶,就买吧!”看奶奶还在犹豫,我就撅起了嘴,不高兴地说:“哼,真小气!”奶奶看我不高兴,这才答应了。
我回到了家,妈妈看到了我手中的零食,问:“谁给你买的?多少钱?”我如实告诉了妈妈,“就这么点东西,要花那么多的钱,还跟奶奶使性子,真不懂事!”妈妈狠狠地批评起了我。看着手里的零食,我反思起来:是呀,为了让奶奶买零食,我还冲奶奶使性子,真是太不应该了,想到这儿,我后悔极了。
成长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如同沙滩上的贝壳,这件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它让我明白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不能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