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2
我有一个顶嘴的习惯。这件后悔的事就是我和家人顶嘴而发生。
有一次,只有妈妈和我在家,我写作业,妈妈睡觉休息。快到中午时,我肚子开始咕咕的叫,我去喊妈妈做饭,可妈妈却懒洋洋道:“你先忍一忍。”
开始行动,说干就干。我洗好米,放在了电饭锅里。我并没有按,因为,过不了多久,妈妈就要起来,她不也会饿吗?
我先开水,把我要的两个菜放了进去,水哗哗的流。很快就流出来,我都没有发觉。妈妈听到滴水的声音起来,跑过来问我:“你在干吗呢?”我这才反应过来,水都在地上了,我赶紧关水。我正要把她赶出去时,还给她做了一个鬼脸,哼,谁叫她不给我做饭呢?我要如何,玩一玩妈妈,不如我做几个烧焦了的菜。
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怎么还没好?”“快了,快了”我不耐烦地回答。“你说了多少个快了呀……”,妈妈生气地反问道“怎么有一股味?”我听了心慌急了赶忙关上门,生怕把我做焦了的菜味传出去。
“妈妈,好了,快过来。”妈妈吃惊的看了一眼,帮助我端菜,突然眉头一皱,闻到了一股焦味,赶紧逼问我:“你干了什么?”我只好无奈的回答:“我什么也没做,只不过做焦了几个菜而已。”“饭在那里。”“锅里,”我急忙回答。“你没有按下吗?”“不知道。”“你说说你,做事不认真,呀!老犯错。”妈妈又开始唠叨了。“是你不做饭,还说我,”我理直气壮地答到。“我没做是我的事,你还顶嘴是不是,但是按没有按是你自己不仔细。”我顶嘴又怎么了,哼。我生气极了,翻了她一白眼。“行行行我知道了,你老说我干吗?不说说你自己。”妈妈无奈的看着我说:“好了我们不说了,安安静静的把菜吃了。”
这下我才安静了,坐下好好的检讨了自己一下,发现的确是我不对。我不禁羞红了脸,只好低下了头,慢吞吞地嚼着菜。
我好几次都想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可是却迟迟,没法说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