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4
妈妈带回来一只笼子。它有着白白胖胖的身体,长长的耳朵,红宝石一般的眼睛,三瓣嘴,真是一只卡哇伊的小兔子。我给它取名叫做球球。从此以后,我一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球球蹦蹦跳跳地跑来跑去,小口小口地啃着胡萝卜。
天气越来越热,妈妈打开了空调。凉凉的冷气吹到身上,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大喊一声:“真爽!”我想到了在外面受苦的小兔子,把它也搬了进来。它张开四肢瘫在笼子里,小眼睛滴溜溜的,仿佛在说:“主人,你真好!谢谢你。”
我发现球球身上全是脏东西和粪球,我便打算帮它洗个澡。我跑到卫生间,往盆里倒入一点热水,和了一点冷水,还再倒入一点沐浴露。搅拌均匀,然后把球球放了进去。球球在水里扑腾,溅出了不少水花。我喊道:“球球,别闹。洗干净了多好啊。”可球球不听,我只好用点蛮力抓住球球的脑袋用力往下按。在球球激烈的反抗下,我终于艰难地帮球球洗好了澡。我把球球放在毛巾上,用电吹风帮它把湿毛烘干,球球闭着眼睛,舒适的睡着了。
可是到了下午,球球都没有再醒过来,我感到很奇怪,就去喊妈妈。妈妈过来,摸摸它们,很奇怪的看着我说:“怎么都死了?身子都僵硬了。”
仿佛晴天霹雳一般,泪水忍不住滑落。我哽咽着把事情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叹了口气,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小兔子很胆小,也很怕水。我终于明白了,原来球球是因为我的无知丢了生命,我的好心帮它洗澡,让它流逝的却是一条小小的生命。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可是球球却永远藏在我的心里。每每想到球球,我的心底都有许多的后悔,也让我更加懂得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