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5
金色童年,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多后悔的事,但有一件事让我至今也忘不了。
记得那是我五岁的时候。一天下午,我从幼儿园回到家里就打开电视,看起了我最喜欢的动画片《猫和老鼠》。当动画片放到最精彩的时候,奶奶来到屋里,挡在我前面找东西。早不挡晚不挡,偏偏这个时候挡,可真让人扫兴。我立刻火冒三丈,大声嚷道:“挡什么挡!快让开!快让开!”奶奶只好走开了,可是这时电视屏幕上却出现了这样一行文字:广告过后更精彩。
看着广告,我气急败坏。蓦地,我想出了一个馊主意把门锁上,这样就没人打扰我看电视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动画片放完了。我正准备开门到客厅里玩,却发现门被反锁上了,怎么也开不了。我使劲敲打着门,大声喊着妈妈,门外妈妈和奶奶急促的脚步声向我走来。我焦急地大喊:“妈妈,我出不去了,快救我出去!”妈妈安慰我说:“没事,子昀,别着急,你先坐在床上,我马上就想办法救你出来!”
妈妈的话语丝毫安慰不了我,我哭得更厉害了。我边哭边嚷:“快救我出去,我不想被关在这里,我不想死呀!”在我的哭泣声中,妈妈亲切的声音又传了进来:“子昀,别紧张,很快你就会出来了!”过了一会儿,她又大声对我说:“我想起来了,你二姑家有梯子,我现在就往二姑家打电话,子昀,你不要哭,马上就可以出来了。”我听出了妈妈话里的喜悦,也得到了一些安慰,哭声小了。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二姑一家来了。表姐和二姑站在门口关切地安慰我,和我说着话。不一会儿,二姑夫从窗口跳了进来,他一把抱起我,并让我不要害怕,然后走到门边,用他那粗壮有力的大手放到门锁把手上,一使劲,门被打开了。我得救了!我扑到妈妈怀里,哇哇大哭起来。
现在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很后悔。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不要像我那样任性、霸道,以免给家人和朋友带来不必要的痛苦和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