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8
我的心里有很多后悔的事,但有一件事令我始终难忘,就是对妈妈的不敬。那一次,我在学校里玩,不小心把校服给弄脏了。我很着急,因为明天还要穿,所以我急忙跑回家里,跟妈妈说:“妈妈,明天这校服我还要穿,请你尽快把这校服洗干净。”我直接把这件校服扔给了妈妈,就出去玩。
第二天早上,我要到厕所刷牙的时候,看见有校服在厕所里,以为妈妈没有洗我的校服,心中真生气,直跑到妈妈面前,冲着妈妈嚷:“枉我昨天对你那么客气地说话,还没有把我的校服给洗干净。是不是在气我昨天直接把校服扔给你,就出去玩?是不是?”“不是的…”妈妈的话还没有说完,我就打断妈妈的话说:“你不要那么小气吧,我把衣服扔给你,你就不洗我的衣服,真是小气。”妈妈还没有等我把话说完,就冲进房间。我以为妈妈要去拿棍子打我,忙躲进房间不敢出来。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外面没有动静,才打开门探出头来,只看见妈妈流着眼泪拿着衣服站在门前。我站在门前呆了一会,眼泪像不听我的话似的,直流下来。妈妈说:“厕所那件校服是你妹妹的,因为你妹妹今天不用穿,所以我等一下再洗。”我一下子全明白了,是我错怪了妈妈,我这样做很对不起妈妈。
我从妈妈手中拿过校服,关在房间里穿好出来,总是不敢抬起头来。看到桌上那丰富的早餐,我的眼泪又不听话哗啦哗啦地流下来。等我吃完早餐,眼看差不多要迟到了,妈妈忙叫我穿好鞋,牵着我的手直奔到停车场,载我去学校。
路上,我一直低着头,不敢望妈妈,闻着这校服所散发出来的香味,觉得很对不起妈妈。
在我脑海里,我只有这件事觉得很后悔,可我不敢面对着妈妈,不敢跟她说“对不起。”所以,我借此机会,郑重地对妈妈说:“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