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9
从小到大,经历过很多事情。快乐的事,激动的事……但最萦绕于心头,挥之不去的,却是那令人后悔的事吧。细细品咂,是苦涩带着一丝甜蜜。
两年前的夏天,我们正在备战期末考,教室里回响着“沙沙”的写字声。当大家在复习的时候,我在干什么呢?我百无聊赖地趴在桌上,时不时翻一下书表示我看过了来敷衍老师。心里埋怨“这么简单,为什么还要复习呢”?日子就这样过去了。
很快,考试那一天到了,我踌躇满志地走进考场。试卷一发,我快速地浏览了一遍,“唉,这也太简单了吧!”我三下五除二就写完了,还得意洋洋地左顾右盼。看,右边的小张才刚做完一面,正敲着头冥思苦想呢!左边的小新还在奋笔疾书……看到这里,我偷偷地笑出了声。“无聊呀无聊!”。我把头枕在手臂上,手指在桌面上快速地弹着《童年的回忆》,脑海里回忆起上周钢琴比赛的情景,脚在地上和着节拍抖动着。好不容易熬到了交卷,我把试卷递给老师,飞出教室,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啊,我真是信心十足!
等到发试卷那一天,我一早来到学校,跟同学吹嘘考得有多么好。试卷一发下来,我的心立马从云端跌到了谷底——除英语外,其他全没有上90!试卷化作闪电,劈中了身体中那个骄傲的我。我呆呆地站在那里,心里一片茫然。过了半响,后悔从心里升腾起来,如果考前复习再仔细一点,如果考试时再仔细一点,那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啊……看着其他同学兴高采烈地对比分数,我恨不得把卷子撕碎了扔进垃圾桶。
但后悔有什么用啊?但生气有什么用啊?我很快冷静下来,认认真真地做试卷分析。这道题看错了,以后读题要读三次,并且要画出句中关键词;那道题漏写了,以后要把题号和我的作答匹配一下……
我想,一个人一定会经历很多后悔的事,就像我考砸了一样。但如果我们能从这些事情中得到启发,那么这些事就会变成巧克力,甜中带着苦,却又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