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4
记忆就像一扇大门,每当我打开这扇大门时,我就会想起许多令人深思的事,有一件事就像树根一样,深深地扎在我的脑海里,一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感到后悔!记得有一次,我和姐姐在楼下玩,我看见有许多月季花,凑近一闻,一种芳香扑鼻而来,我真想把这些花据为己有,没想到姐姐的想法和我一样,我说:“那咱们就摘两朵吧!”
我环视一下四周,一个人也没有,于是,姐姐给我做掩护,我蹑手蹑脚地摘了两朵花,赶紧藏在身后,找了一个小角落,玩起了过家家,玩着玩着,觉得花瓣不够,我就不假思索地又摘了几朵花,继续玩着,当花瓣不够,我想再摘几朵花时,发现月季花已经被我们摘完了,这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我说:“怎么办呀?”姐姐说:“咱们赶紧回家吧!被别人看见就糟了。”说完后我们就拿着花瓣跑回了家,回家后,妈妈问我:“花瓣从哪来的?”我开始有些害怕,但转瞬间又想:妈妈也没看见,便随口就说:“是从地上捡的。”
说完后我很不自在,心想:我怎么也会撒谎呢?妈妈会不会发现呢?我不如现在向妈妈承认错误,又一想,算了吧,反正他们也不知道,谁又能发现呢?可没想到晚上我们全家去散步,姥姥说:“这些月季花怎么都没了?”妈妈突然说:“月月,你拿回家的花瓣是捡的吗?”我知道已经不能在遮掩了,就小声说:“是我们摘的。”妈妈说:“如果每人都摘一朵,不仅欣赏不到鲜花的美丽,还破坏了环境。”
我惭愧地说:“妈妈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摘花了。”又一想:虽然我不摘,别人也会摘,那就做一个警示牌吧!于是,我跑回家,找来小木板,用彩笔写上“禁止摘花,鲜花也有生命”,写完后,我就把小木板插在了最显眼的地方,光秃秃的叶子在微风中摇晃着,好像在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但一想起来就觉得后悔,我吸取教训后不会再做这样不光彩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