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7
每当我看见小猫,总忍不住去抚摸它,和它玩一会儿来赎罪。你一定会问,这是什么原因?因为我有一个让我悲伤而后悔的故事,虽然它过去很久了,但我忘不了。
记得我读三年级时,爸爸不知从哪儿抱来一只小猫,它全身长着黄黄的毛,摸上去毛茸茸的,十分舒服。一双椭圆形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发出机警的目光。我一见到它,就喜欢上了这只可爱的小猫,不时地逗它玩,给它洗澡、吃饭。没过几天,我就和这只小猫产生了
深厚的友情,可以说是形影不离。
可是好景不长,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那天,我正咬着笔杆,冥思苦想地做着思考题。可是这道题好像和我“绕圈子”,我绞尽脑汁,可还是无济于事。我这个人是个急性子,拼命地跺脚像疯了似的。小猫看见了,“喵喵”地叫,好像要为我分担“忧愁”,可我偏不“领情”,朝着它大叫:“你这臭猫,就知道叫,别的什么也不懂!哼!你再叫,别怪我不客气!”我狠狠地教训了它一顿后,又气急败坏地做起作业来。小猫听了我的话,绿宝石般的眼里散发出一道无可奈何的光芒。又用爪子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好像没听懂我的话似的,又昂起头,“喵”地叫了几声,似乎在说:“小主人,你干嘛发那么大的火呀?”
“这只坏猫,我今天不教训你才怪呢!”我双手叉着腰,两眼瞪得大大的。小猫见了直往后退。当时,我也不知是怎么想的,飞起一腿,把小猫踢出了家门,接着还想:“这下能安静地写作业了。”
过了好久,我终于写完作业了,却不见小猫了。(因为那时气全消了)我在门口,找到了眼睛里含有泪水、“长眠不醒”的小猫。
我抱着死猫,心里不知是酸还是辣,我好后悔呀!我的眼眶慢慢湿润了,全身像僵了似的,一动也不动。
这件事也让我懂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任何事之前,都要三思才行,不然会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