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1
这是发生在四年级的事,是一件令我后悔的事。尽管这事已在我的脑海中逝去,但那段轻渺的时光,却是难以抹灭的噩梦。
那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迈步走上楼,去四(5)班报名。这是开学的第一天,大家互不认识,我想起了原来的好朋友,心里真不是滋味。这时,我前面的同学,转过头来对我一笑说:“我叫凡俊,请问您尊姓大名。”我是个爱好交友的人,于是“友谊”开始了……
我们谈话谈得很投机,真可以说是“相逢恨晚”,从他口中得知,我们是“一路同仁”,我家略比他家远,所以我们经常“谈天说地”。但开学没几天,他便开始被老师批评,考试考得很差,作业经常错。面对这一切的我,并没有断绝与他的来往,从此,我被步步拉进深渊。
我那时的成绩还不错,老师对我也不薄,因此我比较爱学习。由于,凡俊的学习不好,因此,他经常抄我的作业,我开始很厌恶,但逐渐便习以为常了。为了和我“套近乎”,便放学就请我到小店那儿看电视,时间一长,我便不知不觉的迷上了电视,由于有时很晚才回家,爸爸、妈妈便询问我,我不想被批评,所以说谎,骗了过去。“潘朵拉魔盒”打开了!后来凡俊又介绍我给我一群他的狐朋狗友,我整日便与他们玩耍。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的成绩开始直线下降,老师曾多次苦口婆心的教导我,不要和凡他们混在一起,当时我认真的听,可刚走出校门,就又经不住凡的诱惑,和他去玩了。终于到了期终考试了,我从之前的前三名一直跌到了三十几名!痛楚!这时我才知道痛楚是什么滋味,反醒!我的脑海不断的浮现。这时那家伙又来了,约我到操场去玩。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他!这个“恶贯满盈”的家伙,我调过脸走了……后来,我转到了实验小学想改正错误,可一种糜烂的思想在我的思想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时时跳出来,阻挡我前进的脚步。
这是发生在四年级的事,是一件令我后悔的事。尽管这事在我的脑海中已逝去,但那段轻渺的时光,却是难以抹灭的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