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超市,我看好一罐零食,非常想吃,可是妈妈不让我吃零食,我就软磨硬泡地求了半天,妈妈才同意给我买了。我们还没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盖子吃了起来,越吃越觉得味道好,不一会儿,我就把一整罐零食吃光了。
回到家,我在写作业的时候就感到肚子有点胀,胃也不舒服。正在这时候妈妈喊:“吃饭了。”我站起来慢吞吞的走了过去,坐在餐桌旁。因为肚子胀我感觉我什么也吃不下去,可是又怕被妈妈发现,所以就想出来一个好办法,就是先小鸡啄米似的吃,等一下肚子好一点了再大口大口的吃。可是这次妈妈做的是我最爱吃的红烧肉啊,我好纠结,这么好吃的红烧肉怎么能小鸡啄米似的吃呢?但是我的肚子实在是胀的我一口也吃不下呀。正在我皱着眉头发难的时候,妈妈好像看出来我吃不下饭了,问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只好坦诚的跟妈妈交代了,我零食吃多了肚子不舒服。妈妈说:“吃不下那就少吃点吧,”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妈妈允许我少吃点了。我小口的吃了几口又不想吃了,最后没办法只好放下碗筷不吃饭了。我眼睁睁的看着妈妈吃着香喷喷的红烧肉,心里懊恼极了,我真不该吃那么多的零食啊!
从这件事情我知道了零食不是好东西,我再也不吃零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