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1
如果说人生是一片海,这片海里充满了酸甜苦辣,喜怒哀乐,那么,一件件难忘的事就是一颗珍珠,多么地宝贵!那就让我挑一颗最璀璨的珍珠给你们瞧瞧吧!
天气阴沉沉的,空中飘着细细的小雨丝,天,要塌了吗?这种阴郁的气氛让我的心中无端地有了一丝担忧……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我又要上学啦!下午还有篮球赛呢!忽然!一辆三轮车与我们“擦肩而过”。今天肯定会……突然,我意识到了什么——我不在车上了!轰!我被甩出了一米外,咣!骨头断裂的声音,在接下来的三秒里,我失去了知觉,陷入晕厥中。我一点点地清醒过来,但是剧烈的疼痛顿时在我全身蔓延,我想自己站起来,刚起来一点又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想“挪”着走,但是我感觉我已经没有了小腿,我的腿,没了吗?地上一滩红色液体,雨和它融在一起,我整个人都快晕过去了。
……
我隐约看见一个身影——爷爷!它向我飞奔而来,换作平常,他是不会跑那么快的,爷爷把我抱起来,爷爷的力气其实很大,但此刻,不知什么原因,他的力气小得像只猫,可能他怕我二次骨折吧,我撕心裂肺地哭着,爷爷帮我摸摸背,安慰我的心情。他打电话叫救护车:“我孙子腿伤了,迎兴路21号,快点!快点!”爷爷紧锁眉头,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一会儿走过来,一会儿走过去,脸上有一滴滴的小水珠,我也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汗珠了,爷爷在我的视线里朦胧一片……一会儿,救护车来了,我躺在病床上,爷爷看着我:“坚持,一会儿就到了!”我说不出话,点了点头。到医院了,爷爷也顾不上什么了,抱起我就跑,就像个疯子在医院里乱窜……
那个阴雨天我至今还没忘却,因为那天,爷爷在医院里那不断奔跑的步子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怎么会忘记呢?我无法忘记他那紧张的脸;我无法忘记他那不断催促医生的画面;我无法忘记他那坚定而沧桑的声音:“医生快点!医生快点!”这颗记忆里的珍贵的珍珠至今依然闪烁着它那璀璨的光芒。
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