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军训,这两个熟悉的字眼好像被烙在了我的心中,久久也遗忘不掉……军训是苦的,但苦中却含有一丝微微的甜意。
20xx年5月17日,我校四至六年级的五百多名同学在东莞银瓶山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军训课外实践活动。在那一刻,所有同学都兴奋不已,根本没有想到,我们将面临的是军人所必须经历的磨练!
这三天带领我们训练的教官姓谢,是个男教官。谢教官五官端正,面貌清秀,微胖,看到他的第一眼,我觉得他好像一只可爱的狗熊。当他来到教室带领我们时,我们感到空气好像凝固了,教官吼了一声:“安静!”全班立即由喧闹转为寂静,静的连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就连顽皮到令老师们头疼的我们,也大跌眼镜。
到了银瓶山,谢教官让我们报数,由一报到五。我们报的乱七八糟的,有的报了六,有的重复报数,有的又没听清教官的话,干脆没报数。第一遍报数,气得教官哇哇叫:“你们几年级啦?连报个数都不会,真笨!”我们被批评的狗血淋头,好似受了委屈的孩子般站在教官面前。第二遍比第一遍稍微好一点,但离教官的要求还差得远哩!第三遍,勉勉强强算过关吧。教官又叫我们:“报一的站第一排,报二的站第二排,报三的站第三排,报四的站第四排,报五的站第五排。”我们按要求站好了,又按教官的指示从矮到高排列好了。教官把我们分成五个家庭,每个家庭中的第一个同学就是家庭中的老大,然后依次排列,老二、老三、老四……教官叫了五个老大去115号宿舍搬迷你服,然后派发给每个成员,并对我们说:“穿上了这套军装,你们就不再是爸爸妈妈面前那个娇生惯养的你了,也不再是弱不禁风的小女生、小男生了,而是一个敢作敢当,有铁一般纪律的小军人!”然后,教官跟我们一一讲解了军装的穿法。
上午时,我们五百多名小军人来到了银瓶山主席台前,在炎炎的烈日下站着军姿…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我们都在坚持着,想用毅力战胜时间,我当然也不例外啦!但,最终我还是倒下了,有些神志不清,眼睛里什么也看不清,得了教官的允许,到主席台旁边阴凉的地方坐了一会儿,喝了一整瓶的矿泉水,才微微感觉好些了。那滋味…不好受啊!也许,那就是我平常不运动的后果吧。等银瓶山的领导们,我们的校长发过言后,我才摇摇晃晃的走回队伍中。
军训第一天进行的活动是:阿拉丁神灯的故事教官给我们讲了阿拉丁神灯的故事,后来让我们先在一张纸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把那些纸放进了一个箱子里,让我们轮流去抽,抽到后写上自己的名字,在自己的名字旁边画个圈,以表示自己是巨人。然后看看纸上写的是谁的名字,那么他就是你的主人啦!你必须在这三天内为你的主人做三件有意义的事情,而且不能告诉别人你的主人是谁,因为教官说过:“假如你说出了你的主人是谁,那么,一百个俯卧撑伺候!”
军训第二天举行了家庭和谐号的活动,整个班的同学都必须用手搭在对方的肩上,不分男女。开始,大家都很羞涩,但后来大家又因为班级的荣誉而奋斗,不再羞涩了,大大方方的伸出了手,搭在对方的肩上。
第二个活动是士兵突击。教官教我们听到士兵突击准备的口令后就双手握住外腰带,听到一的口令就走一步半,听到二的口令就再走一步半,然后连起来,各家庭自己练习。经过练习情况和比赛结果,大家一致认为第二家庭比赛、练习都很刻苦,且成绩突出,所以大家推选了第二家庭参赛。比赛结果令我们大失所望——拿了第四名,我们认为,这只不过验证了一句俗话: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军训第三天,我们同时进行了洪水决战和结营仪式这两个活动。由主持人大宋老师为我们讲解这两个活动的规则。这两个活动先要从五个家庭中选出两名敢死队员,两名敢死队员要扛着沙袋不断的跑来跑去,那不是为别人,为的就是我们啊!我们班选的是罗诗音和招耀林,看着他们两个为了我们,在“洪水”中来回奔波,我们的泪水湿润了脸颊,当泪水滑过脸颊的那一刻,我才真正的理解,在的时候不珍惜,等到失去了,才会后悔这句话的含义。尽管两个同学来回的为我们奔波着,但“洪水”还是那样的无情,“剥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后来,我们还选了五个在屋顶下为我们支撑着房梁的同学,同样,他们也为了留下我们的生命而牺牲了,当我听到他们对我们说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好好活着吧!我亲爱的同学们。”我的泪水再次落下,霎那间,全班同学都哭成了泪人。大宋老师又叫我们互相把教官派发的‘生命签’给自己最想给他生命的人,说:“希望你能好好的活下去。”这句话。最后,我们只有五个手里有超过六根‘生命签’的同学“活”下来了,还有一些同学爬上了老师,妈妈的肩膀,拼命地往上爬,以求留下自己的生命。无法获得生存的我们一一取下了自己那代表生命的帽子,一一拥抱…
这次军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洪水决战这个活动。这个活动令我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父母真的在爱我们,老师真的会和我们不离不弃…
这次军训,我明白了许多,收获了许多,经历了苦涩,尝到了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