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什么时候,人类穿越时空的亘荒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星球上。然后,在这里不断地繁衍生息。斗转星移铸就了山河的壮丽,春去秋来生命在枯荣中得到延续。
眺望星空,只见繁星璀灿,划过的流星从未留下过往的痕迹。光阴似箭在追逐漫漫天际,日月如梭在默默到编织着人类历史。多少年来,人们一直在困惑中苦苦思索,我们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这一代又一代延续着自己生命的人类最初究竟从哪里来?最终又要去往哪里?
虽然,岁月的轮回无情地撂下了历史,时空的间隔让我们无法回到远久的从前。但是,人类没有因茫然和无助而叹息,最终还是凭着自己智慧把地球生命的起源追溯到三十亿年前。认证了生命是在漫长的岁月中履历着一个不断完善的进化过程。然而让我们感到遗憾的是这还不是地球生命最初的来由。在广漠的大地与浩瀚的宇宙之间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仰望苍穹,我们苦思冥想,天地间为何要锻造这不可思议的精灵?在无数次迷茫和无奈的徘徊中,蓦然间发现,也许我们无须如此沮丧,因为一直以来我们忽略了人类自身在宇宙中存在的特殊,透过人类历史以及所有生命的迹象,就不难发现人类在宇宙中出现联系着一个非常因果。
原始时期,我们的祖先在那种茹毛饮血,风餐露宿的生存环境,凭着刀耕火种把人类生命延续下来,在一代又一代的繁衍生息中不断地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并且还在经历无数的艰辛和挫折中努力地去构筑自己文明的圣殿。纵观人类走过的历史,会让我们感到生命在地球上的出现并非是发生在天地间的偶然。还有那条神奇的生物链,整个生物链不仅是在维护自身的生态平衡,是乎他的是在为人类营造生存的环境,其中的每一个物种几乎都与人类的生命息息相关,就象是在刻意制造人类的生存条件。原以为我们是为生活而发掘,其实是大自然在暗自为我们提供各种生活资源。这一切让我们在冥冥之中感到深邃的宇宙中可能隐藏着一个万能的上帝,是上帝创造了世间万物,是上帝在默默地安排着这一切。但是,让我们困惑的是,至今都没有人能够证明上帝的存在。难道这上帝仅仅只是油然于心中的神明,而不是人们对大自然解读的结果吗?那么,又是谁在筹划着整个宇宙?谁才是宇宙中万能的主?
茫茫宇宙,我们没有发现其他任何形式的生命,目前唯一发现的智慧生命只有人类自己,在无尽的寻找中,我们为何不回过头来看看人类自己,回顾人类经过的历程,历史的痕迹告诉我们,人类在不断的进化和完善过程中从未放弃过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和对科学技术的追求,而且,随着人类的不懈努力,未来的发展趋势预示人类在宇宙中将拥有的地位。置身于这个庞大的星球之上,面对这里所发生的一切,我们是否感觉到了其中的蹊跷?那么,人类究竟要在地球上做什么?这一切又与地球生命的来由有着怎样的联系呢?地球终有一天会不再适应人类居住,这就注定了人类最后的归属和必然的去向,如果我们把人类发展的历史与人类必须面对的结果联系起来,就不难发现人类在地球上的出现有着不可思议的目的。穿越时空的迷茫,生命的迹象在告诉我们,人类在代代相传中逐渐凝聚起自己的力量,这种与日俱增的力量,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若干万年后,人类将有能力去应付宇宙的变化,甚至有能力成为宇宙的主人,当地球不再适合人类居住时,未来人类不但有能力在一个新的宇宙空间里实现生命的延续,并且还会去考虑未来人类在新的宇宙空间里的生存和发展。这种可能发生的结果意味着宇宙中将会出现一种异常壮观的生命接替现象,这种生命的不断接力和地球上种种生命迹象告诉我们,地球不是人类的始点,也不是人类的终点。这就使我们相信地球上的生命也有可能是被宇宙中的某种智慧生命所创造,或者说:这个神秘的智慧生命就是先于地球人类的人类,他们也跟地球人类一样,最终也要面临他们的星球不能永久居住的问题,最后他们在距今数十亿年前,以一种地球人目前尚未掌握的技术,把他们的生命转移到了一个新的宇宙,也就是我们现在的地球上来,在这个新的星球上设置了生命的进化过程,蕴育了新的生命,同时也带来了维系和满足生命需求的生物链,也就是说地球人类是他们生命的延续和继承。而地球人类在经过数十亿年的进化和发展之后,又要去寻找一个新的栖身之地,DNA这一诠释生命的密码又将在一个新的宇宙空间里得到重新演绎。
当我们在为生活而耕耘的时候,是否感觉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推动着整个人类社会不断向前发展,这种隐藏在灵魂深处的力量,是乎在默默地约定着生存的意义,它牵动着我们的灵魂,让我们永远拥有不屈不挠的开拓精神,直到最终认识和征服整个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