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十七岁,刚刚进入高三,其实跟在高一高二的时候没有区别,课程并没有减少,老师并没有更换,心情并没有愉快,仇恨并没有减少,我并没有得到喜爱的手机,我并没有更换手里的MP3,窗外的云并没有散去,世界上的黑暗并没有消失,世界上的罪恶并没有停止,进入高三,并没有特别的感受,我还是很紧张,还是没有成就感。今年,我并没有长高,我的零用钱也并没有增加,我的食欲也并没有减少,我的烦恼也并没有远去。我是一个知足常乐的女孩,知足常乐,只有经历过青春期,完全长大以后才会说的话。
只不过我比同班同学更孤独。
孤独是我会一个人走进教室,一个人在坐下以前擦干净桌子,飘落的灰尘像无耻的精灵,落在地上。我会在坐在课桌前,那一分钟,不知脑子该干什么,不知该拿出哪本书,看见同学们陆续的走进教室,我的座位竟然在倒数第二排。周围没有一个人要求我帮忙擦好桌子,向南看,可以看见靠着窗户的那个位置是一个男生,他向我微笑或打招呼。寂寞是自己的前面座位是一个男生。寂寞是自己拿出书本,竟然一道题也不会做。座位在倒数的位置,都是很寂寞的人,就是很寂寞的人。
我是一个内向的女孩,认识的人并不多。我认识的女孩,有一个叫张丽的隔壁女孩。其实,我很喜欢认识女孩,我更喜欢女孩多过男孩。一个帅哥也比不上一个知己。我们是在厕所认识,那时我正在上厕所,她和几个打扮时髦的女孩走进来,开始聊天,然后互相点燃烟,继续聊天。张丽忧郁中带着嚣张的表情。我洗完手,抬头看见她,她看了我一眼,说:你真磨蹭,都上课了。我笑笑说:是啊。然后我们一起去教室。很巧的是,我们同时看见了一个帅气的男孩。
他奔跑着回到教室。我们也各自回去。
我的朋友认识那个男孩,他叫李凯,是特优班的大帅哥,他来我们班借书时,我认识了他。我是那种柔弱的女生,他无意中对我微笑,说:他喜欢柔弱的女生,这是不是表白?虽然我对他的印象很好,但是我准备再考验考验他。真正的爱情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如果他依然爱我,我想几天过后,他会更爱我。如果他经不起考验,爱上别人,那么他会自动离开。爱情在考验中,才会更美丽。
我在班里偶尔听到关于张丽的传言,她很叛逆,她是女生中的疯子,她很任性等等。我想,只要用对方法,还是可以和她友好相处。正当我一边想问题,一边做作业时,一个嚣张的女孩踢开我们班的门,张丽满眼愤怒,女孩说:叫你们班徐晓若出来。周围一片寂静。我出去后,张丽把我拉到墙边,她说:没想到啊,你竟然跟我抢男人?你活得不耐烦了。我吓得说不出话来,虽然我很迷茫,但我知道我闯祸了。我说:我怎么了?其实我现在很希望李凯出现,帮我赶走她们。一个女孩说:我操。她们三人把我围住,她们抓我的衣服,抓我的头发,张丽抓住我的头发说:你认识李凯不?我不敢说话,她们的气势把我吓到了。我闭着眼睛等待一场灾难降临到我身上。突然,一个手臂把我拉过去,他把我抱在怀中,是李凯。他是一个男孩,他的气势吓倒了她们。我看见张丽的眼中充满生气委屈怨恨,李凯说:你们再坏,也不能做这种事情。张丽的计划没有得逞,带着她的死党离开。李凯走过去,散开她们,抓住张丽的头发说:你以后再打她的主意,我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这身。没见过你这么欺负人,没见过你这种为爱报复的人。我看不起你这样的人,我也不会喜欢你这样的人。张丽大叫着疼。李凯放开她的头发,我急忙看看周围,幸亏没有老师路过。
李凯说:这是青春期必然会遇到的事。被女流氓纠缠,是你的不幸,没有被女流氓纠缠,是你的幸运。
唯一的办法,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像李凯这样的男孩,不会喜欢那么没有教养的女孩。他只会喜欢那种温文尔雅,性格单纯的女孩。像我这样的女孩,不喜欢被人伤害,被人伤害,就会缺乏安全感,我不会以牙还牙。我学不会。像张丽这样的女孩,渴望爱情,渴望美好的东西,但自己不能变得美好,别人怎会发现她的美好,别人怎会给她美好的东西。人与人就是这么辩证的存在。
从此我永远不会喜欢她这样的女孩。
那些在心里孤独的东西,因为有了李凯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