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的天空下,微风吹拂起嘴角扬起的笑容,仰望苍穹,远方的你是否依旧幸福地活着。
夜半的钟声敲击了十二下,回荡在空气中的音韵,抚去眼角无意间流下的稍纵即逝的泪水,回忆的隐隐的哀伤,占据着那些夜夜的梦田,为的是纪念我们的过去,亦或是为遥远的那边的你,捎去思念幻化成的一封无言的信。
回忆有时是件残酷而美好的事情,无奈的是我们总想遗忘的那些岁月却在不经意间被点点拾起;然而极力渴望回想起来的时候,却只能感叹时光的不可追溯。
我想纪念我们的过去。
好吧,就从那年夏天开始。
《夏末伊始》
六月。春的气息还未散去,夏的韵味却似乎早已迫不及待地要将空气里残存的那点甜甜的温暖吞噬殆尽。阳光依旧是安详的睡着睡着,只是垫高了一下枕头。风渐渐浓了,纯度在逐渐接近饱和,我知道,一切的生命都在吮吸着日光里的养分,为的只是在数月之后的秋日里绽放出绚丽的成果。
呼吸着校园里的书香。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
也就在那时,认识了他——我的哥哥,浩。
他,平实的外表下,有着所有常人所拥有的一切。外貌不突出,才学也并不出众。
至今仍然还没发现他身上究竟散发的什么魅力吸引着我。
而我,只是会在每日闲暇之余和他上网闲谈,聊些琐碎的生活、学习上的事。
我们都是男生,他总说在我身上发现了他昔日的影子。
日子如流水,一直进行下去,平静的毫无波澜,但却彼此享受着交流时那份自然的感觉。
《次年春天》
有时真的不得不感叹,命运的捉弄。如果我们不想知道最终的结果,当初就不应该选择这条路,一切已是既定,又何必在中途的驿站换车。
那年的春天,格外的早。消融的薄冰,融化成水,潺潺地流向不可预知的未来。
意外的,丢失了联系方式。起初不以为然,毕竟终有散去的时候。后来才发觉自己的愚昧。当我远离了校园生活的时候,完成了每日的忙碌的时候,空荡的屋子里,寂寞在浅声吟唱,而那时又想起了他。仿佛在只有我们俩人生存的孤岛上,在他悄然离去之后,剩下我一人时的恐惧与落寞。我想,那时的我,处在叛逆时期,思想揉杂时的我是需要他的。
在茫茫人海中疯狂的寻找,结局毕竟是失败的。疲乏后的身躯,无力再继续,只得默然放弃。这时,泪水俨然成为最好的宣泄工具。
梦中,我是一个天使,在由人间飞回天堂的途中却意外的丢失了自己的双翼。被迫留在人间,是幸运,还是不幸。
《秋之将至》
我想这年秋天,我是个幸运儿。天使找到了属于他的双翅。
我在某网站发现了他的留言,查到了他的MSN。又可以继续演映像过去那样漫长而幸福的岁月。那段时期,状态格外的好。或许是心情在空荡之后的失落,充实感重新袭上了心头。
我是依恋哥哥的。是不想长大,还是不想过早触及成人世界的种种无法名状的真实,从而选择逃避!不可知晓。
可自己应该清醒的意识到,命运的戏剧性之强。
《深冬离别》
四年,对于生命来说是段漫长的旅行。
四年,对于我来说,是永远无法忘却的记忆,而此时此刻,我能做的只是将这份感情深埋在心底那连自己都够不着底的深渊,更不想被世人所洞悉,眸子里隐藏的却是无尽的思念。
四年,对于他,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感觉。
只是,彼此不能说明,也就不必说明,结局倒还好些。
那层纸不该揭破,是对的,我们都做到了。
我们原本住在同一座城市,而大学毕业的他,要去另一座城市里开始他的新生活。
人是自私的。可我却在他的未来与我的自私之间,选择了放弃。安慰自己,我要长大了,哥要为他的人生拉开新的序幕,不可以耽误他的前程。
那夜,彻底的哭了。在给他发完最后一条短信的时候,删掉了关于他的所有的信息,包括那些联络方式。为的只是尽一切使自己在尽快的时间内忘记,消化掉四年的点点滴滴。
格式化只适用于电脑,然而对人这种高等生物来说却是如此的无力。
《曲终——人生若只如初见》
那年,哥走了,却无法从我模糊的视线中淡去。
我告别了三年初中,上了高中。
有时,穿行在拥挤的人群中,多么渴望看到你,即使是擦肩而过。
我们都在成长,成长的岁月中,感谢有你陪伴。
候鸟们,你们可否替我向远方那不知生活如何的哥哥捎去一封信。
信上写着:
哥,你要好好的,好好的活下去。
弟弟
我们相识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