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一年级作文
人生的旅程,就像季节的更迭,潇风柔雨,花开花谢,不停地面对着,缘深缘浅,缘聚缘散,不断地经历着。也许生命本身就是在承受着不停的错落,总是想挽留住什么,可是到后来却发现属于我们的并不多。度过漫长的岁月才渐渐的懂得,我们只是风尘里的一个过客,那些走过生命的轻轻浅浅,随着时间都在改变,都在慢慢地走远。那些别离聚散,都在时光的尘烟中渐渐淡弱,甚至完全地走出了我们的视线。
生命的旅程中不停地辗转,从一个旧的结束,到另一个新的开始,只是充当了一个个的配角,故事终了,也许便与我们无关了。现实是很残酷的,总是那么不可思议,无法预料,也不能虚拟,总在一次次开始和结束间主导着我们的情绪。清浅的岁月,总会有些许的不甘心,有很多的无奈和阵阵落寞,甚至在迷茫中找不到自我。可当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斟酌,失去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拥有呢?打开另一扇窗,我们看到的仍是明媚的曙光。
别离只是下一路的转角,人生路曲折而漫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向,我们无法去保证谁能陪伴自己一直前往,因为每个人的梦都不一样,也不能为了一己私欲,而让别人为自己牵强。生命是一个人来的,沿途会遇到很多的风景,会经历很多感动,但路终究还是要一个人去闯。
不要害怕旅程孤单,一路走来会经历很多的遇见,虽然落脚点不一定在同一个驿站,但一路的相陪,就是最美的感言。不为错落悲凉,世上行人万万千,能够遇见就是一份缘,只要珍惜了,没有拥有也不必伤感。生命需要释怀,只要用心去珍重生活的每一天,走好沿途的每一段旅程,不虚度,不沉溺,自会有那一束馨香为自己独守着清欢。
轮回的季节,我们会为落叶而伤秋,这些经历了沧桑后的落叶,给了这个世界最完美的衬托,假如没有这些曼妙的身姿,又怎么会有现在的凝眸写意,那是一种繁华后的剪影,是成熟后的沉淀,是懂得后的洒脱。落叶不悲伤,只因它更懂得岁月的交替,委婉的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别离,只是为了走出不属于自己的季节。
生命就是不停的在别离中崛起,在别离中成熟,生命的坚强就是因为有了更多的承受,才让我们更加懂得如何去珍惜,如何去拥有。我们别离学校面对老师和同学,会不舍。走向社会别离父母,会不舍。人生总会有更多的牵情,但走向了生活,我们别无选择,生活需要自己去创造,生活需要奔波。而每一次的别离,虽然伤情,但都是走向另一个幸福的开始。
生活是我们的载体,生活不会迁就谁,也不会偏向谁,我们热爱它,它就会对我们好,就会赐予我们快乐。生活中大部分的坎坷,都是可以跨越的,只要不懈的努力,用坚强走出来的路,总会感觉沟沟坎坎不算什么。生活免不了挫折,也往往会打击我们一阵子,但它就像一条河,只要我们想过,就一定有过得去的方法。拒绝软弱,就一定能在生活中走出来一个天空海阔。
生活像一本书,需要慢慢去品,用心去体会,才解读出来其中的韵味。他不是单一的生存,与我们一路同行的还有责任,还有亲人和朋友,他们的开心也是我们的快乐。总在想,只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就一定能感染世界,当我们的行为换来的是欢笑的时候,才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值得。感染他人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相同的快乐。
人生路,不一定处处都如自己所愿,保持一份内心的平淡,虽然有些东西放下会有些难,但我们必须面对这种得失的斑驳。有拥有,就有失去,多一份谦让,还自己一份心宽。红尘路上,没有什么东西注定是谁的拥有,假如没有这么多的错落,又如何品尝多彩的生活。付出的多少,回报的大小,没有必要用天平去衡量,相信付出就一定有收获,更不要反复计较值不值得,大度一些,宽容一些,自己也会活得很洒脱。
走过的路很漫长,也给自己一个心得,曾经的迷茫,曾经的伤感失落,都在沉淀后显得那么清澈。那一个个走过生命的故事,就像吟唱在时光里的歌,歌声唱出喜怒哀乐,唱出了悲欢离合,唱出了岁月的缄默。渐渐的懂得,从无到有,从有到无,不过是季节的更迭,因为残留着依赖,才没有打开心灵上的结。
回首往昔,那些消失在生命里的风景,其实并没有离开过,一直在激励着今天的生活,放下的只是对过往的纠结,而那些感动,都经过灵魂的铭刻,因为有了那么多的感动,才使我们更爱今天的日子,更珍惜现在的拥有。生命,就是在不断的经历中完美,在释怀后的静怡中解脱,在慢慢的回味中懂得。
风舞落叶的日子,珍重一份别离,春暖花开的季节,珍爱那份执热,把生命的完美,写入岁月的篇章,让人生的精彩,染入每一个路过的季节
一年级:初夏冰雪
拿起丝线, 编织岁月. 一丝一线, 记录成长. 岁月匆匆, 时间匆匆, 一切忽然的来, 又忽然的去。 岁月给我们留下了记忆, 而我们,又给岁月留下了什么呢?
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 我的一生不需要很精彩, 只需要有价值。 活得有价值, 人生才有意义, 活得有价值, 岁月才有纪念。 时间留给我怀念, 我留给时间些什么呢? 那一丝一线, 在我的手中编织着, 永远,永远。
有一段浅浅的光芒照在我们身上。那道光如此轻柔,一点也不刺眼。水一般的少年,风一样的歌,梦一般的遐想,从前的你我。手一挥就再见,嘴一翘就笑,脚一动就踏前,从前的少年。我们止不住内心的忧伤,只是一直一直不肯向现实低头。起风的日子里,白衣飘飘,黑色的头发在风里摇摆,年轻的双手捧着炽热的梦想,一路跌跌撞撞。
我们还是那么单纯地想让时光倒流。可是,终究还是回不去了。云朵之上,蓝天之下,漂浮着我们支离破碎的友谊与梦想。阳光照耀下,一张张琥珀色的笑容显得如此迷茫。时光像一把巨大的刷子,将我们的棱角刷得圆滑溜光,将我们的锋芒刷得清淡平实,将我们的激情刷得荡然无存。时光如河,我们是这河里的石子,偶尔梦想着长一对翅膀飞离这片或纷繁或沉寂的水域,飞向更辽阔的苍穹,然而一切的努力只换来黯然神伤。
自由自在的生活,需要付出太多太多的代价。但心灵是无疆的,把心放开,自然会有朗月清风,晴空万里。现在的我们不再轻易流泪或者狂欢,是因为我们的心灵不再轻盈而是被琐事捆绑。回忆从前,总会心生美好。羡慕儿时的自己是如此无忧无虑。人总是在日子消逝之后才深深地缅怀,旅程如是,爱情如是,甚至是友情,好像也是从前的比较美好,一去不回的,最教人心驰神往。下一次旅行,想必又是在消逝之后更怀念。
如果没有回忆,我们还剩下些什么。如果连仅存的回忆也被剥夺,我们赖以生存的精神氧气又将从哪里来。我们来自何处,又将去向何处。不想去想,亦不想回答。时光终将会冲刷一切,会带走一切。这个世界上,惟有亲情友情与爱情才能支撑我们在漫长而短暂的生命旅途上一往无前地走下去。亲情,对我而言无疑是放在第一位的。友情和爱情并列第二。最理想的结果是将爱情与友情也升华至亲情的境界。可是,这可能吗?
年少的日子,曾经认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甚至是三个人四个人的事。后来才明白,爱情是一个人的事。我们用许多段爱情来成就自己。不管你爱过多少人,不管你爱得多么痛苦或欢乐,最后,你不是学会了怎样去恋爱,而是学会了怎样去爱自己。我不得不承认,我可以不爱任何人。我最爱的,只有我自己。只有学会爱自己,才能懂得如何去爱别人。我们不能奢求所有人都爱我们,就像我们无法勉强自己去爱所有人一样。
被人爱着,也爱着别人,然后,偶然享受独处的时光,那才是最幸福的。没有人爱,独处的时光不免有点遗憾。谁不可以一个人过日子呢?然而,谁又会想一个人过日子呢?我们自以为不需要别人,我们自以为对方爱自己多一点。一旦失去了,我们才知道:我一个人也可以,但我不想。有生之年,我只想和她一起快乐单纯地活着。且让我们挥别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往,重新开始一段崭新的旅程吧。要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一年级:晴旭
风,掀起了窗帘,吹动了那串风铃。
“叮铃铃”一阵悦耳的音乐响起。这时,我听着风铃的乐响便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又使我想起了他们
他们银铃般的笑声就如同风铃的声音,是他们给了我友谊给了我快乐。是谁在我需要帮助时伸出手帮助我?是谁在我过节时,给了我快乐?又是谁在我忧愁悲伤时陪在我身边?是他们,是他们可爱的笑脸让我忘记了忧愁,忘记了伤心,给我留下的全是快乐
岁月飞逝,一晃六年过去了,短暂而又漫长的小学生涯竟这样结束了,我们各奔东西,何时才能再聚到一起,欢笑满堂?叶落之时,我们相遇,那时我们天真浪漫,叶满之时我们分离,成熟开朗。岁月你为何这样急匆匆的将我们分开?刚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时又要分开了?我能把逝去的岁月挽回留住我们的友谊吗?我能抓住它的脚,让它在此停留吗?六年的同窗苦读,我们的友谊已无比深厚,可日子却逃去如飞,一混而过。
我潇洒地挥一挥手,欢天喜地地喝一盏茶。挥得去浓浓的友谊?忘得了彼此的真情?谁又知道这茶是多么的苦涩清凉?
风铃再次响起,我望着深蓝的天空问道:岁月,你能再送我那份份友谊,那句句温馨的祝福,让我们再欢聚一堂吗?
一年级:鬼子
只是一眼,却让她觉得整个世界都失声了。
那温柔的眉眼和他青春的脸庞,仿佛是她能看见的最美好的东西。她看着他,脑中响起一阵一阵的潮水声,胸中扑通扑通的,碰撞着她。李舸觉得他就代表着温暖。对,就是个暖男!李舸一时间呆滞在食堂边,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那个少年。
季文璐顺着她呆滞的眼神望去,锁定了那个男孩。“你在看那个人吗?长得很像张天天啊。”
李舸回过神来,收回了忽闪忽闪的眼神,看向季文璐,“你刚才说什么?”“我说,他长得像天天!”李舸轻轻点头,“是有点。”她觉得他温柔地像一滩水。“你知道他是几班的吗?”季文璐再望过去:“啊。你看见他旁边那个有点黑的男的吗。他是辛高帆,初二十班的。我跟他在同一个TaylorSwift粉丝群里。所以我估摸着天天也是十班的。”“十班的吗,好想认识一下啊。”李舸在心里悄悄的说。季文璐说:“走吧,我们去把伊伊和艾妹叫过来。饭还在那边呢。”“哦,好的。”李舸收回了一直落在天天身上的眼神,恋恋不舍得走了。
季文璐推开学生食堂的门,向伊伊和艾妹挥手:“过来坐!”伊伊说:“可以吗?那边有位置吗?”季文璐点头再点头:“帮我把我和鸽子的饭都拿过来吧。”艾妹:“好。”
李舸接过饭,径直走到了一个离天天那桌最远的地方,“comehere!”陈艾桐不解:“干吗走这么远啊,在这桌不行吗,”说着还拍了一下桌子。李舸看了看,那桌子旁边就是他们!“过来这边吧,这边光线好。”李舸坚持。“行行行,去那边吧。”
坐下来后,终于吃到了并不可口的饭菜。她们三人聊着些什么,李舸心不在焉的听着,有一点没一点的扒着饭,眼睛始终看着远处的天天。“喂喂喂,怎么这么心不在焉的。”陈艾桐说她。“啊?没有啊。”李舸猛地回过神来。“我没啊。”季文璐笑她:“哈哈哈哈她刚看见了个帅哥被迷上了。”“诶?!”周伊跟陈艾桐一齐发声。“真的吗!哪个哪个?!”“就前面那个长得像天天的。“季文璐吃了一大口饭然后说。“天天?爸爸去哪儿那里面的天天吗?”周伊问。“是的。”“我看看哪个像天天啊。”陈艾桐伸长了脖子。“唉你们好烦啊!”李舸又羞又怒。季文璐拍拍她的肩,说“我哥跟初二的很熟的。我马上就帮你问到他的名字。”“勇敢上吧!鸽子!”伊伊笑着说。
“啊啊啊啊!你们这群损友!拿我开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