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游记作文
20XX年的国庆节,早晨5点,鸟啼声声,风沙沙地吹,而这时我感觉这些声音都是贺喜我今早去武夷山游玩。
到了坐车地点才6点。不过我已经神清气爽,脸带微笑,准备好了去武夷山了。
一路上,金灿灿的稻田和火红红的高粱,还是开得那般美丽。后来来了二大排树,一眼望去,二排树是一望无边,棵棵都像是站岗的卫士,挺拔的站在那边,守卫着这条路。
时间像飞箭,转眼已到晚上,我们就在武夷山附近住了一宿。一早起来,就是要上武夷山了。首先,我们要去一线天玩,一进山泂里,还是挺宽的,可是没走多久,就越来越小。不过我是轻而易举的就可以走出去,因为我特别的瘦。而爷爷,经过他每天早上的锻炼,还是可以走出去的。至于奶奶,因为她太胖,所以在中间有点难走,不过最后经过她的努力还是出来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通天飞瀑。其实那里面就是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不过有一个大又长的楼梯,让人看了就怕。我听到了一个小宝宝的哭声,这使我更加没勇气。可是奶奶语重心长地说:“只要一直一直看着前方,就不怕了。”最后,我还是爬上去。也没什么好怕的,反正又不会摔死,摔死了也是人家赔,我自己安慰着自己。
最后,来到了武夷山的底下,只见导游一说爬,我就像兔子一般的直奔向山顶。爷爷怕我出事,就跟过来了。谁知,每天锻炼的爷爷还跑不过我这么瘦小的人,没有一会,就快到山顶了。我看了看,爷爷没跟上来,我就继续往前走了。可是我到了山顶,等了好长时间,爷爷还没上来,当时我很不快乐。可我看见了这风景,眼前是一朵朵云在飘来飘去,我立刻感觉像是腾云驾雾,飘飘欲仙,于是我变得心旷神怡,心情大好。正在这时,爷爷来了。爷爷为了表扬我第一个爬到山顶,就给我买了一盒缤纷果乐,我一吃,冰凉爽口,刚才爬上来的疲倦通通没了!没过一会,我们就下山去了。
如果你去了武夷山,也会流连忘返享受这无限美好的风光的。
【二】:武夷山游记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我游览了武夷山景区后却想说:“武夷山水亦神奇”!
今年春节,我们全家去福建游玩,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数武夷山九曲溪的美景。
记得那天早晨,天刚蒙蒙亮,我们便早早地来到码头等待坐竹筏漂流。一进入景区,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像是置身于一个天然的大氧吧。九曲溪分为九曲十八弯,缓缓流淌的溪水清澈见底,游鱼水草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一座座大山形态各异,高的、低的、宽的、窄的,像一位位绅士屹立在九曲溪的两岸。我迫不急待“跳”上竹筏,开始了神奇的漂流之旅。
竹筏在缓缓的溪水中行进着,我边听筏工叔叔的讲解边欣赏沿途的风景。瞧!这座山叫蛙嘴峰,它像一只青蛙,尖尖的嘴巴,没有下巴,大脑袋上还镶嵌着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咧!传说这座山是玉帝为了纪念一对青蛙兄弟而建造的。沿途那些奇形怪状的石块在筏工叔叔的口中一会儿变成鳄鱼、一会儿变成悉尼歌剧院,一会儿又变成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个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正听得入神,不知怎么船的速度突然加快了,“好刺激呀!”我不禁尖叫起来。低头一看,原来是到了水流湍急的地方,调皮的水娃娃在和我们做游戏呢!
继续向纵深行进,来到最著名的天游峰,一眼望去这座巨大的石块像是被哪位工匠整齐地切割而成,没有一丝缝隙,足足有几十层楼房那么高,与天相连,蔚为壮观。难怪人们称它为“武夷第一峰”。
转眼间已进入二曲,一座柱状的山峰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婀娜多姿,这就是武夷山的标志性景点玉女峰。筏工叔叔告诉我们,武夷人民对这座山有一句俗语:“老大爱插花,老二爱抹粉,老三肚子大”,并为我们讲解了其中的寓意,引得大家阵阵欢笑。
不知不觉中,一个半小时过去了,竹筏已缓缓靠近岸边,我恋恋不舍地吟诵到:“武夷占尽人间美,愿乘长风我再来”!
【三】:武夷山游记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做了三个小时的高铁来到了武夷山。武夷山有很多景点,比如天游峰、虎啸岩、大红袍、水帘洞、九曲十八弯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九曲十八弯,接下来我就来讲讲九曲十八弯。
九曲溪一共有九个曲,一个曲有两个弯,所以一共就有十八弯,这就是九曲十八弯的由来。我们先来到了竹筏码头,每个竹筏可以做六人,不能多一个也不能少一个。我们同行的只有五个人,没办法凑到六人,只能分成了两个竹筏。我们的竹筏划得很快,一下就到了第一个曲,“九曲”。我心里想:为什么是九曲而不是一曲呢?于是我就问船公,船公说:“因为我们要顺流而下,要不然我们这些船公会很累”。我在九曲发现一块岩石就像电影中的“胡巴”,在六曲和五曲中间有块岩石就像一个汉堡包。五曲中还有一块岩石就像一只大青蛙,但我总觉得它少了点什么。船公告诉我这块岩石是有来历的,很久之前这只大青蛙到这里害人,后来被雷公知道了,雷公就把它的下巴劈掉了。但雷公还不放心,就把那只青蛙变成了石头封在了武夷山,让它来保护这里的人民。我还发现这条溪里有很多鱼,这里的鱼有一个特点就是眼睛是红色的,所以叫“红眼鱼”。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终点“一曲”,今天的游玩真是太棒了,下次我还想再重游九曲十八弯。
【四】:武夷山游记
在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一天,爸爸决定带我们去武夷山游玩。我们早早地起来吃了早饭,不一会儿,一切就绪,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出发了。
我们上了车。等呀,等呀,感觉时间过得比平时慢上千倍万倍,度秒如年似的。
终于到了远近闻名的武夷山。我们一下车,如画的景象就使我们不约而同的“哇”了出来,当我们听到别人也在说“哇”的时候相视一笑。
走着走着,我们的目光就“窥向”了武夷山的第一高峰天游峰,从下往上看,天游峰好高啊!我们登天游峰的时候,哥哥牛劲十足,一马当先冲在最前头,他背上还背了个包哩!可是哥哥毕竟背了个包,而我和朱欣妮,朱可馨姐姐没有拿东西,而且充满活力,不一会儿就追上了他。等我们气喘吁吁地在山顶上休息时,竟然连一个长辈都没有看见,我疑惑着:他们应该比我们爬得更快呀!
我们下了天游峰,看到九曲溪里有很多可爱的小鱼,“这种鱼叫红眼睛鱼,但它们眼睛不是红色的,因为在阳光的照耀下很鲜亮,红色在太阳下也很鲜亮,所以叫它红眼睛鱼。”导游的介绍“嗖”地进入了我的耳朵。不知不觉中,肚子已经开始抗议了,于是我们朝武夷山的公交车走去。在饭店里,我三下五除二就把饭吃了个干净。
返回武夷山的时候也才一点左右。我们去了一线天和螺丝洞。我发现右一线天窄,左一线天陡,在里面说话还会有回音。螺丝洞就立在一线天旁,我们听导游说,每年八月十五日神仙们会在洞里开会,大神仙住“五星级宾馆”,小神仙住“没有级宾馆”。后来,我们又去看了玉女峰和大红袍母树。
游完武夷山后,导游又请我们去她家喝茶。“啊!真香啊!”我差点说出声来。我们一共品了三种茶,每种茶都有自己独特的滋味。
我们载着游玩的喜悦,带着淡淡地茶香,走向回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