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奇里河水滚滚的浪,甘泉流向黑龙江。”一陈陈欢快而愉悦的歌声从一辆公交车内传出,这是干什么呢?原来,今天是我们一完小举行一次春游。
我们这一个年级去的是柳林铺的陈溪水库。
我们乘车来到柳林铺,从一条小路进去。路边黄灿灿的油菜花都谢了,只剩下绿油油的油菜荚子了,路的左边有一条小河,里面有许多青苔,像一条条绿色的襟带,随着水的流动青苔竖着飘动。路边也有田野,有少数的人,田野中的青菜,绿得生辉,田野中的小花开得漂亮,远处的小丘,高低起伏,连绵不断、啊,放眼望去,一切都显得那么充满勃勃生机!
我们走了几分钟,抬头一看,一个斜坡,有几十米高,左右两个台阶,旁边都是绿油油的草,草上用石板铺着几个十分大的大字:陈溪水库。两边的台阶特别地多,几乎跟上张家界天门洞的台阶差不多了,爬上去当然有些累。我们班上黄贵兴边爬边遗憾地说:“哎,先没有数有多少个台阶了!”爬到中间时,有一条非常小的沟,沟中的水很清,里面的许多的蚌壳,我真想拿几个回家当作纪念。
爬到了顶,眼前的景象与先前的截然不同。
我们在土路上走着,向目的地进发。路的左边,是一座山,山上的花争奇斗艳,五彩缤纷,万紫千红。映山红朵朵饱满,红得耀眼;一种白色的大花惹人喜爱,每一个花瓣都是那么的大;黄色的野花随处可见,像是给这座山绣上了黄色的花边似的。右边是水,水边有茂盛的大树,一片翠绿,连水也是碧绿的,是绿中之绿,胜中之胜,是镶嵌在这翡翠画屏上的鲜美晶莹的碧玉。那乱真的倒影不得不把我们吸引过去。我们头上是万道金光,太阳像是等不及了,想跟水拥抱,急忙把万道金光射向水面。快了,快到目的地了,同学们都开始兴奋起来。
走了几分钟的路,欣赏了这么多的美景,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眼睛的景象就像来到了另处一个世界似的。碧绿生辉的小草长在土地上,草儿上面还铺了一层红红的花朵。碧玉般的绿,胭脂般的红,这自然界中最鲜明,最美妙的色彩融合在一起了,绿草温情地拥抱着红花,胭脂尽情地在碧玉上戏耍!
再往前走,有一条小溪,溪边是被太阳晾干了的石头。同学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的,都找地方坐下了。我,朱倩,文缘等几个人坐在一起,铺上报纸,这样很硬,我们就把各自的外衣脱了下来,铺在报纸的上面,这样,就很软和了。然后呢,我们把自已五花八门的零食都倒在了衣服上面。我们人多,所以东西多,我们都说这像个自选超市了。接下来,该启动我们的嘴巴了。我说:“大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要拘束,不去在乎是谁的。”大家都笑着点头。我们自已吃了一会儿,还把老师给请了过来,尝尝“自选超市”里东西的味道,老师都说我们这里东西多,多几个人在一起才有趣。的确是这样,大家毫不拘束,高兴的吃着,吃了半天,还有许多。看看别人,也都是吃的吃,喝的喝,还有人干杯呢!
我们不能只顾着吃,还要表演点节目。这不,黎凌和温柳就用她们俩响亮的歌喉唱起《唱山歌》来,那歌声真动人。高依林和黎凌是我们班上的笑星,在我们这些观众的强烈要求下,她们俩跟我们表演大兵的小品《洗脚城》,就冲她们那神情,那动作,那语气,还不让我们笑破肚皮!我想,她们将来一定会是出名的笑星。还有汪凯威的魔术、表演等等,真是应有尽有啊!后来,吴老师,王主任也在我们的要求下给我们表演节目,我们开心极了。
同学们吃好看好后,开始自已玩了。
大家在文缘和吴思聪的带领下,开始在小溪里修起“大坝”来。大家挖的挖沙,搬石头的搬石头,都开始动员起来。我也帮着挖沙。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一条小小小“河”挖好了。宽只有几十厘米。现在开始修“大坝”。“大坝”由前面的同学修,我就没参与。那我干什么呢?哈,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一个地方添几块小石头,石头不超过水面,我把它叫做激流,这样“船”过去时更有趣。不一会儿,一条有模有样的河和一个坝修好了,同学们叫它39大坝,当做我们在这儿的纪念品。
这时已经到了要回去的时候,同学们都依依不舍。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春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