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的叶子开始大片枯萎凋零,天气日益寒冷起来。在这个深秋少有的温暖午后,周老师组织大家到西丽湖秋游。
两点多的时候,同学们差不多都到齐了,大家准时从校门口出发。一路上有说有笑,三两成群,结伴而行。男生们一路上招呼后面的同学,还不忘给前面的同学带路。真看不出来,平时嘻嘻哈哈,没个正形的他们,到了这关键时候,还真有点男子汉的气度。
从五中到西丽湖,少说也有8公里的路程。不过,一路上同学们谈天说地,那么的新奇、激动、兴奋,根本没觉得累,所以大家都骑得挺有劲,有几位同学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了,但大家一起动手,能人巧匠们热情献艺,在加上相互的鼓励,也没感到有多累。突然,前面有同学喊:“到了”,恩,抬眼就见前面的一座桥旁出现了几个醒目的大字:西丽湖欢迎您。
我们立刻又来了劲儿,猛蹬自行车,恨不得立刻就飞过去。结果,到了前面儿才知道,要想到达西丽湖,还得走一段土路呢!从桥头拐下去,我们就行驶在乡间小道上了。走惯了平坦的柏油马路,走这崎岖的小道还真是不习惯呢!路面上坑坑洼洼的,一个不小心便会摔个人仰马翻。
我神经紧,艰难地征服着这窄窄的小道,郭子谦这可恶的家伙,神不知鬼不觉地在我后面狠狠地推了我一把,我一慌,车子失去了平衡,向旁边的张钰撞去,结果张钰差点从车子上摔下来。哼,真可恶,竟敢在我们身上玩多米诺骨牌。我正要教训教训他,可人家车技好,一溜烟儿就跑得没影了。哼,等着瞧,不过男生们的恶作剧并没有影响我们的情绪,倒是使我们的叫喊声更加起劲,这小道似乎也不那么难走了。
在土路上又走了好长时间,才真正到达了目的地——西丽湖。大家顾不得把车子放好,就跑到湖边尽情地玩了起来。湖水虽不是很清澈,但在阳光的照耀下,依旧波光粼粼,折射出好看的波纹。被湖水反射回来的光照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我就这样站着,闭上了双眼。任微风从我脸庞吹过,幻想在我脑海中奔流,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像过电影似的不停地闪过。
“扑通”一声,随着石头落入水中的声音,凉丝丝的水花也溅了我一身。真可恶,不知是谁破坏了我这么美好的境界。回头一看,竟然是张佳富。他嬉皮笑脸地看着我,我正要上前与他理论,被周璇拉住了:“走,小艺,我们别和他一般见识,那边儿还有更好玩儿的呢!”
我和周璇穿过一座坡度十分陡的小桥,来到了一座历史十分悠久的长廊边,它看起来已经很破旧了。这边栽着许多垂柳,令人惊奇的是柳叶还是那样绿。我禁不住伸出手去摸它,可这一摸,柳叶竟然纷纷落下。没想到它已经这般憔悴了,却还是固执地不肯落下。这柳叶还真是傻得可爱。
继续往前走,有大片大片地芦苇丛,想不到芦苇丛中竟还藏着好多条小路呢!我们顺着这些小路一直往前走,突然,一条浅浅的小水弯挡住了我们的去路。看起来很宽,我们都跨不过去。只有刘尚个子最高,他挺身而出,就像武侠小说里的大侠会使轻功一般,他身子一跃,“嗖”地一下子就跳了过去。男生们把一堆干草抱过去,铺在了水面上,连接起两岸之间。同学门陆续往过走。可这草毕竟是草,怎么能支撑了人呢?好几个同学过去的时候都脚踩空,踩在了水里。连我也不例外,鞋里罐满了水。张钰负伤最为惨重了她的衣服裤子和鞋都浸湿透了,我们真是一副狼狈相,但我们依然抑制不了自己的笑神经,任由它恣肆飞扬……
转了一圈之后,我们表演节目的时间到了。同学们聚集在长廊旁边,这条长廊就是同学们的舞台。男高音潘炫宇给大家带来了一首《曹操》,刘尚的《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和王艺璇的《喜欢你没道理》同样十分精彩。郭子谦一展歌喉,为大家演唱了一首豪情万丈的《霸王别姬》。接着,我和郭子谦又合唱了一首《离歌》,我们天衣无缝地配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那声音该飞上九宵了把……
阳光依然温暖的洒遍每一个角落。是啊,是啊!我们都是太阳的孩子。在温暖的阳光下,尽情地奔跑着,玩耍着,欢笑着,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