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宅女,也可以说,是一个腐女。每天宁愿死在屋子里而不愿出去的那一种。值得庆幸的是,我还比较欣爱阳光,并且厌恶那个被叫做坟墓的被窝。
我还记得,那是一个极其平常的周末,一个夏末初秋,阳光还带着余威的周末。所谓: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所以,对于这个周末,我依旧如常的计划着一个啜饮咖啡逛淘宝的下午茶时光。却不慎被一种细微的心理和一种外在的力量所鼓动,而进行了我本不愿却是真的做了的决定——逛街。这种女人最爱的运动,于我而言,简直是一种惩罚。但在朋友的催促下,我还是走进了一个所谓的时尚之都的“购物天堂”
我想,大概有那么一瞬间,我忘却一切,包括我所在的位置以及我的身份和那些画着廉价却浓墨重彩的妆容、头发和指甲的颜色突兀的让人需要时间去消化的时尚女人们到底是谁、在干什么。下一秒,我头痛欲裂,却又不得不坚持的走过一条条街,充斥着低劣的香水味和衣服上橡胶味道的街。
“快走呀,不要站在那里么”。
我仿佛听见有人在喊我,那个声音好熟悉,仿佛是我每天都会听到的声音一般。我站在那里想了一会:哦,是朋友在叫我。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仿佛吸进的是溪边那朵小雏菊淡淡的花香。然后继续一场漫长的,却也痛苦的逛街之旅。但,惊悚的事情就发生在那一霎那,因为我发现,他们不见了。
我想补充的是,他们,不仅仅是我的朋友,还有那些时尚女郎们。一瞬间,我恐慌到了极点。惨白的灯光照在一件件标有高昂价格的衣服上,却怎么看都看出了一种寿衣的味道。就连音响里传出的音乐,也是极度缓慢,有一下没一下的节奏,仿佛是一个人缓慢从背后踱过来的脚步。看不见,却那么清晰,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我再也无法忍受这种惊悚的感觉,大喊着向前跑去。可是那脚步声依旧追随着我,无法摆脱。我惊恐带了极点,仿佛下一秒我就会被这可怕的声音吞噬。我所能做的,就是拼尽全力的向前奔跑,我想,只要我能跑出去,我就得救了。
我漫无目的的奔跑,终于在一个拐角看见了一个人。或者说,是一个有着人的形体的物件。我突然很欣喜,终于不再那么害怕。我气喘吁吁的走过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美女,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没有人回答我,也没有任何的反应,我细细的打量着这个人,她的皮肤那么白,那么漂亮。有着完美的身材,身上穿着一件旁边标有“新款上市”字样的衣服,一动也不动。我慢慢的回想起,在我拍她的肩膀的时候,她的皮肤异常冰冷,而且非常僵硬。甚至,根本不像一个人的皮肤。我走到她的面前才发现,的确,那不是一个人。准确的说,只是一件物体。只不过被塑成人的样子。我记得,她,哦不,是它的名字叫做人体模特。
或许是那个恐怖的声音已经消失,所以,我竟有些忘了自己所面临的恐怖。我细细的打量着这个生产的并不是很标准的人体模特。说它不标准,甚至说是偷工减料,也许是我我信口雌黄。或许是厂家节省原料什么的原因,总之,那件穿着标有昂贵价格的衣服的人体模特没有脸。在本该是有五官的那个位置,光洁无瑕。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只好一个人继续寻找出路。可是,走了没几步,就感觉到一种怪异的声音。仿佛是一具长埋于地下,肉体已经腐烂而只剩下骨头的尸体活动的声音。
我有点恐慌,我慢慢的细细的聆听这种怪异的声音。终于,这种声音在我恐慌到极点之前消失了。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可是在我转回头的一瞬间,看到那个人体模特在朝着我微笑。那片平整的皮肤,有着轻微的褶皱,以一种有些狰狞的样子朝我微笑。并且我能清晰地感觉到,她准备向我走过来。
我的血液一瞬间凝固了,并且极其的寒冷。下一秒,我能想到的,就是跑。但是我惊恐的发现,那个朝我微笑的模特,竟以一种奇快的速度,并且毫不失优雅的速度向我走来。我惊恐的尖叫,我害怕的几乎哭出来,却怎么也找不到逃生的出口。并且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人体模特向我走过来。他们的动作极其优美,而且带着异常优美地微笑。有的拎着新款的手提包;有的穿着新上市的裙子;还有的画着精美的妆容又浓重的妆容,微笑着向我走来。就如一个个时尚的女郎。我惊恐的意识到,我已无路可逃。只能躲在角落里,乞求他们的手下留情。
他们慢慢的走进,却又慢慢的离开。带着一种轻蔑的嘲讽,甚至是一种瞧不起的冷笑,并且夸张的“抚摸”了一下自己的新款手提包……终于,在极度的恐慌下,我晕了过去。
之后的之后,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自家的床上。而那段极其奇异的“事件”或者叫“旅程”。我的朋友们却没有丝毫印象。我不禁怀疑,那到底是不是真的。我望了望窗台上努力生长的盆栽,摇了摇头,或许,那应该是幻觉吧,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