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8
今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游,同学们都非常高兴,我也不例外。全班同学早早的来到学校,听从老师的指挥,一个一个地上了车。一路上,大家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地说了起来,听说我们今天秋游的目的地是南宋官窑博物馆和八卦田,我门兴奋极了。
来到南宋官窑博物馆,听导游阿姨介绍:“这里都是皇帝用的陶器、瓷器,而且陶艺是一种文化,一种既年轻又古老的艺术,年轻是因为现代陶艺的独立和发展,古老是因为她伴随着人类文明史,透着原始的魅力,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了解陶器和瓷器。我们的青瓷故乡是在浙江,在以前,是先有陶,后有瓷的……”,看完了这个地方,又来到另一个地方,这个地方有青花瓷,一般的青花瓷是由百里兰花所组成,我认为它是在瓷器中最漂亮的一种瓷器,虽说其他瓷器上有龙啊什么的,都比较五彩缤纷,但我觉得那种花花绿绿的反而不好看,还是百里兰花好看。走着走着就到了烧陶器的“龙窑”那里了,听导游阿姨说:“以前,古代人得上山去采松木,放到“龙窑”里面,然后把陶器放进“龙窑”才开始烘烤,里面的温度必须得在1200度以上,那可是很高的温度啊!”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就在一片空草地上吃起了我们自带的各种美味的食物……
我们将自带的食物吃完后,就继续往八卦田方向进发,据说八卦田是南宋年间开辟的“籍田”,呈八卦状,九宫八格,总面积约90余亩。爬上玉皇山半山腰的紫来洞,从山上往下望去,就可以望见山下有一块八卦田。八卦田齐齐整整有八只角,把田分成八丘。八丘田上种着八种不同的庄稼。一年四季,八种庄稼呈现出八种不同的颜色。在八丘田当中,有个圆圆的土墩,那就是半阴半阳的一个太极图。八卦田的农作物有甘蔗、稻谷、土豆、白菜、包心菜、红萝卜、白萝卜……等等,这些农作物和这个地方使我想起了家乡。我和同学们都对这儿赞叹不已,想体验和感受一下这里的一切,可是我们今天没有这样的机会,我感谢八卦田里工作的人们,是他们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地方,使我们能够认识到只要付出劳动就会有所回报的道理。
不知不觉中返校的时间到了,虽然有些累,还是恋恋不舍站在那里不动,在走的时候我还好几次的回头再看了看八卦田,在车上回忆着今天所看到听到的事物,今天的秋游可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