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13
金秋,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走在秋天,随处都有丰收的景象。在农村田的地里,多姿的树上果实累累;家家户户,水果盘里摆满了金秋的果实,人们在一起庆祝秋天的到来。就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 ,我们学校组织了秋游活动?——到即墨马山挖地瓜、摘毛豆。
这一天,同学们早早的来到学校。虽然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但是依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兴奋劲。不一会,我们就坐上了车,汽车先沿着弯曲的小路飞快的前进,然后又走上了高速公路。一路上,我 们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马山。没想到,这里竟变成了阳光灿烂、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同学们兴高采烈的下了车,蹦蹦跳跳地来到了田地。一阵秋风吹来,吹来了果实的香味,吹来了泥土的气息,还 吹来了田地对我们的热烈欢迎。
开始挖地瓜了,当我在四处寻找一块有地瓜的土地时,徐老师已经挖出了一个圆滚滚的大地瓜。我就在徐老师挖的那块地上挖呀挖,结果一无所有,只有一只在啃地瓜叶的毛毛虫。我一连试挖了几个 地方,都一无所获。这时,我看见葛思齐一组人很高兴,原来是吴睿涵挖了一个大的地瓜,她正拿着地瓜开心的笑呢。后来,我又和战果、于越一起挖。战果有了经验,告诉了我和于越:“先找到一些 粗大的茎,顺着茎向上拔,如果根粗,果实就大。”按照战果说的,我们选了一个茎粗的藤,一起挖了起来,果然挖出了三个大地瓜,按照事先约定,我们一人分了一个。我们又向前走,遇到了陈宇一 组,只见他们正齐心协力的挖着一个大地瓜,等把地瓜挖出来,都已经成了四块了,我看着真是哭笑不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又来到了毛豆地,一大片金黄的豆地映入我的眼帘。我飞快的摘 着毛豆,一大把一大把的撸着,唯恐没有了。一开始,我只找绿色的摘,过了一会,我就不注意了,烂了的、老了的都不管了。没有多久,这一大片毛豆地就被我们摘的光秃秃的了。很多同学在地上捡 着,还有的围着地转来转去。
时间不早了,我们便乘车去了“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这里喷泉池里的水清澈见底,还有许多运动员的雕像,个个生动逼真。到了草地上,同学们互相分享着美味,吃完午餐,大家还高高兴兴的玩 起了游戏
最后,我们带着丰收的喜悦,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