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6
我们班计划了很久的香港湿地公园秋游终于可以成行了,我一大早就起了床,联系了楼下的朱振鹏,两家人招了的士兴奋地来到深圳湾口岸和大部队会合。
过了关,我和同学们在618小巴上兴奋地聊天,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湿地公园。公园门口有大片的绿草地,有高高低低的树木,有构造奇特的小瀑布,我们跳着,笑着,跑着,还分享着带来的玩具和零食,太开心了。
进了湿地公园的大门,我们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了鳄鱼池,有一条鱼在湖里游,‘咦?不是鳄鱼池吗?哪里有鳄鱼啊?’我问,妈妈说鳄鱼有保护色,所以你没看见,你看,它正在晒太阳,颜色就跟石头一样。我说我看到了。动物会自己保护自己,多么神奇啊!
我们来到了娇艳一朵浅黄色的花面前,中间有红色的花蕊,在风中轻轻摇摆着,就在它的下面长着一颗鹅黄色的花骨朵,就在它的旁边有一朵红褐色的花已经枯萎了,我再定睛一看,就在花的后面有着三颗青色的果实。原来秋天就是开花结果的日子啊!这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植物课,大自然多神奇多美妙啊!
我们又走过一座小木桥,我们的底下是一座脏脏的小溪,小溪两旁有黑乎乎的泥涂,我突然发现,泥涂上有弹涂鱼和招潮蟹,招潮蟹是红色的,招潮蟹的钳子大的那一个比身子还大,另外的就像一只手,有五个小钳子,它们爬来爬去,好像在忙碌着什么。泥涂地上另外一种灰色的小生命就是弹涂鱼了。妈妈说弹涂鱼又叫跳跳鱼。它们跳来跳去的样子是不是很可爱呀,弹涂鱼在泥潭中尾巴一甩,就跳了起来,泥潭里有好多的洞洞,大的,小的,大小不一,洞里常常会探出一个乌黑的小脑袋,又慢慢的爬出来,这就是可爱的弹涂鱼,它们还会三三两两的聚一个会,很快就散了,各自爬回自己的洞,同时,我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不会钻错洞呢?正像我说的那样,弹涂鱼也有保护色,它的颜色就像泥涂的颜色。我猜你土地上的小动物这么忙忙碌碌,肯定是像储备食物过冬吧。
这次秋游不仅让我看到千奇百怪的植物,也看到了许多有趣的小动物,收获了快乐,增长了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