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10
放假了,我的心里满是欢喜。因为我和亲爱的妈妈约好了这周双休去秋游,在我的紧催下,我们满怀希望的出发咯。
虽然问路花费了很长时间,但一点也没有减少我们秋游的热情。因为路边的杂草树木、野花野果无不美丽可人。“那是什么?一大片一大片,好绿呀!”“快到了,那是蔬菜基地,香港老板投资的,听说有几百亩呢!”妈妈详细的回答道。哇,真绿!我都给迷住了。“啊,牛!”小妹大喊道。“看,小牛在吃奶”眼尖的妈妈也叫起来。是哦!老实憨厚的水牛悠闲的吃着草任小牛卖力的吸吮着甘甜的乳汁。这就是鲁迅说的“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吗?车一停,我迫不及待地奔向那宽阔平坦的草坪,“赛场跑、打几个滚、踢几脚球多合适呀,”“烧烤、篝火晚会也是很不错的地呀,”妈妈回顶爸爸道。“就是就是,烧烤!烧烤!”我附和道,爱吃的我听到烧烤就来劲。“好,下次来烧烤,现在我们就找个地方做下来享受美食,堵堵你的嘴!”“好耶,就到草坪上呗”。“前面有河,到河边边吹风边赏景,美食不就更美了。”爸爸说。去河边咯,我和妹妹飞奔着。
草坪的尽头果然是河,而且是大河(爸爸说是桃江河),虽然河水很浅,但宽广的河面依然能感觉到发大水时的汹涌。河水很清澈,被凸起的沙地分割成了许许多多的支流,有的像葫芦,有的像月牙,有的似裙带。妈妈夸下海口说可以蹦到“月牙”对岸去,蜻蜓点水之轻功走起!真“飞”过去了也。我们玩的不亦
乐乎,回头看爸爸,他既然坐在草坪上开吃了。“妈呀,我的美食!”。牛肉干、薯片、蛋糕、鸡爪、甘蔗、柿子、嗱、葡萄……怎么少得了我。吹着河风,啃着超辣鸡爪,享受!“你们看对面的山”。咦,一山高一山,很有层次感,像排好了队似的,小妹说:“哇,好像画里的”!妈妈说:“这叫争高直指”,“这叫山外有山”爸爸不甘落后的说。“人外有人”我补充到。哈哈……
接下来是学琴的时间,最近爸爸在教我弹吉他,并且说要到大自然中去学习。爸爸已经对着河面弹奏起来了,清风徐徐、杂草摇曳、琴声悠扬,美!我撇下零食也投入其中,爸爸教的极认真,我也学的认真,时间就这样随琴声悄悄从指间飘走。天渐渐暗下来,猜成语的游戏还没有玩,乘着余辉来比一场吧。妈妈和妹妹一组,我自然和天才爸爸一组,胜利毫无悬念属于我们,我和爸爸都赢得了一个“火辣”的香吻,耶!
天已完全暗了,该回家了,虽然不情愿。
或许在你们心里这只是一次普通的秋游,但我和家人都感受到了最真实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