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秋游3
星期二学校组织我们全校师生去莫愁湖公园秋游,所有的同学都兴奋极了,清晨我们就踏着火红的朝阳一蹦一跳地出发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公园的大门口,进出公园的人们川流不息,热闹非凡。一走进公园,一股浓浓的花香就向我迎面扑来,令我心旷神怡,原来路两边的桂花正在盛开。还有那色彩缤纷的秋菊也在秋风中争奇斗艳。美丽极了。公园里有许多绵延的小道四通八达,带人们走向不同的景点。老师领着我们走进一个古色古香的小园子,那里面就站着美丽的莫愁女雕像了,这是一个古老而有神奇的传说,公园也因此而得名。而后我们又来到了湖边,在阳光的映照下,湖面金光闪闪,充满神秘。岸边,一棵棵垂柳随风飘荡,柳丝轻拂水面,宛如一个个美丽的仙女在湖边梳洗秀发,这真是一幅自然天成的风景画啊!
最令我难忘的事就是喂金鱼了。买上一小袋鱼食,坐在湖边亭子里的栏杆上,轻轻地将鱼食抛向水面,一眨眼的功夫就会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金鱼游过来,它们旁若无人地浮出水面,你争我抢地吃着鱼食,仿佛一群调皮的孩子在追逐媳戏,非常可爱,我真忍不住想用手去摸摸它们啊!
这就是风景如画的莫愁湖公园,大家也一定都非常喜欢吧,那么你们也赶快抽时间来看一看,玩一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