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秋游4
听说这次秋游去册子大桥月亮湾景区,我以前也坐车经过大桥,可是没有仔细观察,心里想:这回去一定要好好欣赏!
我们乘着大巴车出发了,一路上欢声笑语,没过多久我们就到了册子岛。沐浴着清新的海风,踏着吱嘎作响的木板路,我们开始登山了。一路上一步一景,左边是湍急的海水,右边是一座座八仙的雕像,每座雕像都神态各异,惟妙惟肖。走着走着便来到了“临风聚仙台”,听导游说,这是一个供游人休息的平台,我想:这一定是以前仙人凭海临风把酒吟诗的所在吧!这么美的名字,听起来让人叫绝,心情舒畅!
我们在聚仙台上休息了片刻,又开始爬山了,跟着导游,争先恐后,向山顶进发,登上山顶,极目远眺,果然是一览众山小啊!远处可见黄色的西堠门大桥,大桥像一条巨龙横卧海面,天蓝色的桃夭门大桥像一个少女斜跨在两山之间,桃夭门斜拉桥和西堠门钢箱悬索桥,雄伟的白色桥身与苍翠的山林、辽阔的蓝天碧海融为一体,构成了与众不同的山海景观。导游说,西堠门大桥全长1650米,是世界第一跨度的钢箱梁悬索桥,此桥具有技术难、创新多、抗风性能高等亮点,让我不禁惊叹工程人员的智慧和勇气!
我们迫不及待地下山了,开始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活动——烧烤了。随着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们品尝着美味的劳动成果,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茄子!”——一张班级全家福照片定格在美丽的册子岛上,也永久定格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