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秋游9
秋游啦,秋游啦!你听,这是谁的声音?对了,今天我们学校要举行秋游活动,好多人都兴奋得不得了呢!
我呢,在前天晚上准备好了食物,开开心心地背着小书包,一早就来到学校。大家都议论着: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呢?我们上了车,等着,盼着很快就来到春晓民丰村。
一下车,扑鼻而来的就是一阵新鲜的青草气息,整个农村面貌印入眼帘。在村子里,我们舞了龙,栽了秧苗,摘完了桔子,玩了各种好玩的游戏,还看见了各种各样农具:风箱、犁、升子、蓑衣、捞掀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打年糕了。只见两位老爷爷在一起密切合作,打着年糕:把蒸熟的糯米粉放在石臼里,一个举起打年糕用的大杵用力砸在石臼里的糯米粉,一个趁他提杵的时候把粉团翻一个身。这两位老爷爷配合得天衣无缝,他们一个人翻,一个人砸。打年糕可不是一件轻松活。他们把糯米粉打得软软的,打成一团,接着,他们把它拿到桌上,搓成圆柱形,然后把打好的年糕切成方方正正的。不一会儿,雪白柔软的年糕就出现在我们眼前。小朋友们一拥而上,桌上的年糕被一扫而光。
这次秋游真有趣,它不仅让我收获了许多有趣的道理,还让我增强了自力更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