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切——”我打了个大大的哈切,从床上爬了起来,用手揉揉了朦胧的眼睛,可是,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呆了:碧蓝的海水,五彩缤纷的珊瑚和各种生物,成群结队的鱼儿在水草丛中来回游动着……我不信,又掐了一下自己。“诶呦”,我叫了一声,也就是说,我看到的这一切不是梦,我真的来到了海里!“真是奇怪啊!”我感叹道,现在还是想想怎么出去比较好。
“叮咚——”远处一块贝壳竖立的地方,居然有一辆用贝壳做的海洋地铁经过,地铁上围着一圈漂亮的海草,上面还贴了一张关于海星的壁纸,真是不可思议啊!我边想边走。“感觉挺有意思了,要不坐上去看看。”我喃喃自语道。因为本能的探究精神,我居然毫不畏惧地上了海洋地铁。地铁上都是一些鱼类,它们好像对我这位‘外来生物’不太感兴趣。不过,如果我身上带了照相机,我一定把它们会拍下来的。
窗外的风景从我身边飞快地逝去,突然,猛然一个趔趄,使我差点撞到前面的座椅上。这时候,一声类似于消防警报的声音响起,动物们突然到处乱串,我还没来得及明白是怎么回事,突然,海洋地铁被炸得粉碎,然后,一张血盆大口映入我的眼帘——是鲨鱼!我大吃一惊,天哪!我吓得大叫一声,把手抱牢头,鲨鱼向我一个劲地冲来,我只好边逃边想有什么办法拜托它,突然,我撞到了一根长长的木棒!“诶呦~”我叫了一声。“搞什么啊,居然撞到了一根木棒,”我抱怨道。但是,也因为如此,一个办法从我脑海里闪过。当即,我把木棒抽出,还好这根木棒不算重,我把木棒竖了起来,可就在这时,鲨鱼把我吞到了它的嘴巴里。我很害怕,也不知道哪来的一股劲,我的双手把鲨鱼的嘴巴撑开,然后把那根又大又粗的木棒塞到了鲨鱼嘴里,鲨鱼顿时痛苦不堪,想把嘴巴合上,可是死命合也合不上。我呢?当然是乘势逃了出来。“诶呦喂,吓死我了!!”我嗫嚅道。
不知不觉,我竟然来到了一座有点像古塔似的地方,古塔里有一座门,门的正上方写着这样几个字:海洋博物馆,两边还贴了几块贝壳。门旁边守门的则是两只龙虾。我很想进去,于是,我跟龙虾说:“我是外来生物,专门来考核你这座海洋博物馆的素质,请让开!”还好龙虾守门员有些笨头笨脑,我轻而易举地进去了。
步入海洋博物馆,我先是坐上了海洋观光车。在车里的正前方,有一个电影放映机:只见放映机中出现了各式各样的鱼、海马、水母和珊瑚。一只水母朝一只鱼游来,那只鱼本能地躲开了。接着,出现了好多漂亮的珊瑚。大约五分钟过后,我终于来到了海洋博物馆内部。我先去了鱼馆参观。决定一览这些千奇百怪的鱼类。
走进去,每一种鱼类都很吸引我。有娇小可爱的娃娃鱼,有八面玲珑的鲤鱼,还有弓着背的大虾。还有一些我不知道的鱼、虾。再往里走,看到了胖胖的美人鱼,童话里的美人鱼真的跟现实的相差很大。还有尾巴尖尖,身子和鱼鳍连起来像块圆形的布一样的鱼。还有一条鱼长着大大的鱼鳍,尾巴也很大,一边摆动一别游,活像一个很潇洒的人。它的嘴巴估计比一台笔记本电脑还要大一点。旁边的柱子里面也有鱼,在凹凸镜的衬托下,显得很真实。“这儿的设施可真好啊!可惜就是苦了那些鱼!”我感叹道。接着,我又走到了隔壁的一条参观道上。
隔壁的参观道和我刚才看到的有所不同,里面展览了海底的其它生物,例如:螃蟹、珊瑚等。有一只螃蟹的两只钳子翘了起来,其它的钳子撑地,好像很吃力的样子。珊瑚则一个比一个漂亮,色彩斑斓,好像在争艳一般。从那条参观街出来时,我看到了3、4条扬子鳄赖洋洋地躺在一座大大的玻璃房里,玻璃房里装了专门给扬子鳄生活的水。然后,我又乘着海洋观光车去了水母博物馆。
在水母馆中,我看到了各色各样的水母,在深深的海洋里,水母简直就是一大亮点。之后,我又去了海洋博物馆的旁边两座馆逛了逛,看到了鲸、海豚等海洋生物。
从海洋博物馆里出来,我算是满足了。可是,依然没有找到回去的路啊!没办法,我看到博物馆旁边有一家旅馆,我想也没想,就进去了!
兴许是因为一天的旅途太过劳累了,我刚把头贴在枕头上,便沉沉地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