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碧辉煌的大殿上,浮现出一道伟岸的身影,他登临即位,眼下却是十万火急,纵使他再悠然镇定,此时再也坐不住了,随之而来的是一道轰鸣声,地面猛的震动,一倒金光闪烁着冲向大殿的主人——玉帝,玉帝脑中浮现中一个面目狰狞的猴头,不错,正是这个猴头让他不知所措。
天宫人才辈出,有贤者甚多,可是如今却如同人间蒸发,没用人能够阻止孙悟空,不,是根本没有人阻止,眼前的天宫并不是铁板一块,玉帝无奈,他自己明白,自己玉帝的位置只是徒有其表,实际却是脆弱不堪,自己的心腹寥寥无几,真正能掌管的也就一些虾兵虾将——一些咸鱼罢了,又有谁能挡得住外面的猴头呢?他哪能想到,那猴头能从太上老君那逃出来,如今又将天宫闹翻,玉帝无奈,双瞳悠悠的看向远方的天际,眉毛轻轻捶落,随后只好轻叹一声:既然到这个地步,没办法了.....
不错,玉帝是去请了如来,却不想如来虽面善城府却深的狠,好在玉帝早有心理准备,这才迟迟不去求助,如今被人家打上门来了,不得已,只好与如来签订了不公平跳跃,如来冷笑一声,双眼眯着道:难得玉帝来请我帮忙,既然如此,我便收服那猴头。
见到孙悟空,如来仍镇定自若,这可耐不住悟空那猴急,正要一棒打去,随后如来又来了新花样,见到悟空这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妖猴,如来心里冷笑:这猴头以为打赢点天兵天将就闹翻了天庭,真是井底之蛙。最后自然是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
如来自然没用满足,人的欲望是无穷的,纵使如来已经成佛,他的贪婪仍没用改变,盘算着吃掉了他的徒弟金蝉子,自然和众佛商议:不错,与天齐寿只是凡人眼中的说法,他们真正是有一定的寿命的,不然就不需要吃蟠桃来延寿了,寿命这一点,当然需要多多益善,唐僧肉,早已是众佛眼中的一道美食,为了说服唐僧,他们在唐僧每一次转世都多加关照,让他心甘情愿卖命,自然不能受惊,哪怕唐僧是圣僧,面对死亡也会恐惧,若是肉酸了,也就没有了传闻中的那种神效。
自从唐僧九转后,从大唐出生,也就有了西天取经一说,实际也就是众佛演的一出好戏,背后的主导者,困在五行山下的孙悟空脱困后,并不是出于观音好心,他的自由仍然被约束着,他试图反抗,直到后来发现狮驼岭的妖怪背后的阴谋,天上的坐骑一下凡便成了妖怪,唐僧宁愿相信妖怪,也不相信自己,最后被冤枉的这一刻,逃到观音去处,也就有了真假美猴王。
这自然也在如来的算计之中,如来缓缓走在云端,慧眼如炬,望着他的徒弟——六耳猕猴,想到他的师弟教出的徒弟孙悟空,不错,也只有他的师弟能教出这样的徒弟,如来恶狠狠的说道。一个上位者是绝不容许属下有背叛之意,如今孙悟空接二连三违背他的意愿,根本不是一心一意陪唐僧取经,这样他也没用存在的必要了,如来布置一段好局,如今便等着这一刻。
孙悟空杀将下来,和六耳猕猴在天庭打的天昏地暗,作为四大灵猴之一,其中六耳猕猴的本领便是知前后地理,同时还知未来,众仙自然知道,自然也是配合,没用人将真将假说出来,不然等着自己的便是血光之灾。
如今,闹到如来座下,自然是躺在如来抢下,以是待宰的羊羔,如来心底里清楚,他的阴谋已经得逞,从此世间再无孙悟空,也就让他的徒弟六耳猕猴来代替一切吧!保唐僧取经也好,花果山也好,一切都由六耳猕猴代替!
如来装模作样,做的有模有样,装着大公无私的样子颠倒是非,将孙悟空指出来,心底里已经阴谋得逞,不错,孙悟空此时在他眼里只不过是具尸体,孙悟空再怎么也明白过来,他知道,不过他怎么说都没用,无奈之下化作金光使用七十二变想要逃跑,这哪里逃得过如来的法眼,六耳猕猴则是急忙冲上,直接将孙悟空一棒打死,这一回,如来并没有阻止,从此就由他的徒弟六耳猕猴以假乱真。
背后,一道金光闪烁,如来肥硕的身躯,他在布局着,他要将这一切掌控,孙悟空直到最后死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的渺小,自己再怎么最后也只是如来手中一枚棋子,任凭他怎么玩弄,自己还毫无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