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游记作文
今天下午12:55分,我们怀着无法用笔墨来信容的心情,踏上了向杭州淳安千岛湖的路。
我们在车上一边吃着可口的零食,还不时一起分享;一边看着美丽的风景,有碧绿如镜的湖水,有高大挺拔的松树,还有十来个长长的隧道;一边想着快乐的行程,明天早上乘“伯爵号”去梅峰岛和月光岛去玩、后天去“金峰峡谷”漂流,然后回家;还一边听着有趣的笑话,有的讲得让我们哈哈大笑,有的讲得让我们默不作声,还有的讲得让我们一片嘘声……在不知不觉中,时间过得飞快,还没等我们说玩,车子就停了,便来到了淳安千岛湖的海外海假日酒店。
我们上了六楼,来到了618号房间休息。很快,5:30分到了,我们就到一楼去吃晚餐了。那里的菜真丰富啊:有可口清蒸的千岛湖鱼头;有好吃的蛋炒饭;还有一些叫不出名来的菜……妈妈大概看到我们吃得差不多了,就带我们去六楼换好装备,向二楼的游泳馆出发了。那里的水很清很清,也很深很深。我们游了几十个来回之后,8:30分便到了。我们恋恋不舍得回到房间刷牙洗脸睡觉了,等待明天早上去“伯爵号码头”乘“伯爵号”去梅峰岛和月光岛玩。
(一)游千岛湖之梅峰岛
第二天一大早,我被闹钟吵醒。吃了早饭,边开车去“伯爵号码头”乘“伯爵号”,去梅峰岛上玩。
过了一会会儿,就到了“伯爵号码头”。我抬头一看,哇噻,“伯爵号”三个鲜红的大字高高的挂在船顶上。放眼望去,真像“泰坦尼克号”!只不过“伯爵号”是“泰坦尼克号”的缩小版而已!我迫不及待地拉上爸爸妈妈,向“伯爵号”冲了过去。我们跟着导游上了第六层——阳光甲板。我立刻拿了个照相机“咔嚓”“咔嚓”地狂拍了好多张。可惜船就要出发了,我只好回到我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来。听导游说,这“伯爵号”一共有六层,不过最下面一层是工作人员呆的,不允许游客下去。又介绍了千岛湖的美景:千岛湖湖区面积573平方公里,因湖中1078个芊芊翠岛而得名。178亿立方米的水体,是太湖的4倍,杭州西湖的3000倍,水体能见度常年保持在9—12米,属国家一级水体,被誉为“天下第一秀水”。这里的岛屿犹如比喻翡翠,小的似螺黛一丸,大的则是碧岫千寻,娴静如玉,似笋似笏;它的水如揭去面纱的少女,明眸皓齿,柔情依依,展露了秀水真容;它的腰带就像在翡翠上镶了一圈金边,在太阳照耀下,光芒四射,耀眼无比。又过了几分钟,船突然停下来了。我正疑惑着,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对我说:“这是因为我们修了第一座新安江水电站,把两座古城淹没了,至今保存完好。又因为‘伯爵号’吃水太深,会把古城损坏的!所以不能开过去。而是用接驳船来带我们到岛上去玩!”我恍然大悟。这时候,船上的播音员叫我们去“伯爵号”的接驳船——“骑士2号”上去。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抢了个座位坐下之后,又开始疯狂地拍照了。不大一会儿,就靠岸了。我抬头一看,哇,青山绿水,参天大树,鸟的天堂,人的海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冲上了山顶,又开始狂拍照。我在山顶上的平台上放眼望去,哇噻!一个个小岛连在一起,汇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加上那一条条金腰带(小岛下面3米高的黄土)更让人心旷神怡!加上岛上的树木数不胜数,远远望去,仿佛是一片片绿洲,更让人赏心悦目!再加上那被快艇划过、只有一条白白的浪花的湖面,更让人觉得美不胜收!我在那里留了很多张照片,之后就下去滑草了。那里可真堵啊!听着下去的人那一声声欢呼,是我的心又开始发痒了。过了好长时间,才轮到我们。我选择了最快的那道,听说有40码的速度!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了上去,紧紧地抓住两边的扶手。后面的工作人员用力一推,只听见耳边“呼呼”的风响,就到尽头了。连十秒钟都不到的时间,120米的路就没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事实。但时间不等人,只有5分钟的时间,船就要开了。如果没有赶上,就得当梅峰岛的“岛主”了!我可不想当那里的“岛主”,连忙用我最快的速度冲到“骑士2号”上,刚坐上位子,船就开了。嘿嘿,真悬啊!差一点赶不上了呢!
(二)游千岛湖之月光岛
我们乘着“骑士2号”回到了“伯爵号”。在三楼吃了中饭,又乘“骑士2号”去月光岛玩。
我们上了第一个岛——“锁岛”。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呢?因为这个岛上放眼望去,四处要么是大大小小的锁,要么是茂密的树叶,要么是数都数不清的游客,要么是高高低低的房子,其他没有任何东西。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锁,也有世界上最小的锁。世界上最大的锁有5米左右,2米宽,这把大锁是乾隆皇帝用的;而世界上最小的锁则是用肉眼一点也看不见,只能用100多倍的放大镜来看,这把小锁是古时候的一位老人用微雕技术,在一根银白色的头发上刻出来的!我们跟着导游进了这座锁展馆。我一进门,就发现橱窗里、墙壁上、天花板上都是锁!我们相继去看了这些锁:有的锁,像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虾;有的锁,像一条条活生生的小鱼;有的锁,像一个个巨大的哑铃……这些玲琅满目的锁,让我们目不暇接、应接不暇。
看完了锁岛,我们经过了“鱼乐桥”,看见了千岛湖中长5米左右,宽2两米左右的大鱼。那里的鱼,真是五花八门啊!有的鱼像火一样的红,也有的鱼像鲜血一样的红;有的鱼像一层楼那么高,也有的鱼像一只手掌那么大;有的地方的鱼像夏天的树叶一样茂密,而有的地方的鱼像冬天的树叶一样稀少;有些鱼在拼了命地抢食物吃,而有些鱼则在阴凉的地方呼呼大睡……然后我们又上了第二个岛“爱情岛”。我们一上去,就发现了一座雕像——月下老人。其他没什么好玩的。于是我们就上了连接第三个岛的桥——“铁板烧”,顾名思义,使用铁板做的!(就是幸运桥!)随后,我们又继续上了第三个岛,走了“状元桥”。我们听见导游说,在“状元桥上走一走,高中状元就是你!”于是,我们在状元桥上摇摇晃晃,还要使劲的去要两旁的绳子。使得和我们同行的小朋友摔了一跤。到终点的时候,那里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摇回到爸爸妈妈身边之后,就到伯爵号接驳船专用码头上去做“骑士2号”回到“伯爵号”,然后再回海外海假日酒店吃晚饭。
(三)金峰峡谷漂流
最后一天,我再一次怀着无法用笔墨来形容的激动,来到了金峰峡谷,准备去漂流。一路上,我们听着导游的介绍,知道了金峰峡谷漂流从起点出发,穿越700余米的时空隧道,感受漂流的浪漫惬意,飞瀑急流浪遏飞舟,66米落差的急速滑道,沿林木成荫的水道跌宕起伏顺流而下,时而激流澎湃,飞艇冲浪;时而平缓如砥,泛艇戏水;时而筏触险滩暗礁;时而回旋嶙峋怪石……千岛湖金峰峡谷漂流景区先后荣誉了“长三角十佳漂流”和“最佳特色漂流”景区的称号。这里终年水流不断,山峦叠翠,鸟语花香,谷内树木郁郁葱葱,怪石嶙峋。其景其环境确有两岸青山画不如,人在其中忘归途之感。乘橡皮艇顺流而下。冲,有惊无险的激流险滩;过,九曲十八弯的漂流河道;嬉,反噗归真的纵情泼水;赏,四面青山与两岸古朴、善良、热情好客的淳安居民组成的一副绝妙的田园风景。无论是激流险滩,还是曲折跌宕的弯道,或是领略两岸险峰绝壁,茂林修竹、每一处都是一个精彩的乐章,一个生命的惊叹,面对大自然恩赐的如此美丽绝伦的天然河道,你生命中的情愫就会被深深地激活起来,让您对着聚惊、奇、险、趣于一处的激情漂流赞叹不已。一小时的漂流让您完全抛开世俗的烦恼,全身心溶入岛惊险、刺激、开心、快乐之中。我们刚刚听完,正好到了金峰峡谷漂流。于是,我们赶紧穿好救身衣,带好安全帽,排了一会会儿队,就轮到了我们。我的心紧张到了极点,只听见“哗啦”一声我们便滑下了水。我连忙拿出了桨,用力划着,接着,我们滑进了一个短短的山洞之后,走进了以前人们用来放水的渠道。大约过了200米的距离,就到了导游所说的700百余米的时空隧道中。这个隧道果然长,十几分钟过去了,还没到出口。于是,我赶紧用力划桨,又过了一会会儿,就到出口了。我抬头一看,居然到了66米的极速滑道。我条件反射性的抓住两旁的把手。只听见“哗啦”一声响,就开始了极速冲刺。只有前面别人那阵阵刺耳的尖叫,弄的我心里痒痒的。但是皮筏艇里的水太多了只好靠岸停下来,用帽子来把水舀出去。等到舀到差不多了,才继续往下冲刺。不一会儿,就冲过8个滑道了,但我还是游意味尽,感到不够刺激,还想继续再来一次!然后我们顺其自然,慢慢地漂到终点。
下午,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但我脑海中还是一直想着下次什么时候可以再去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