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游记作文
今天下午,天气很好,我们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北京市内的各大博物馆,我们有幸参观到了我们最爱的自然博物馆,探索自然的奥秘。
在分完组之后,我们便开始了美好的参观旅程。大家个个都精神饱满,很是兴奋。我们组经过简单的一番商讨以后,首先选择了充满神秘感的“恐龙公园”。置身于此,我们不仅惊叹于恐龙的庞大,还被“侏罗纪”时地球的“昌盛”所震撼。我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恐龙化石,这个恐龙的小腿都比一个人要高,我不禁感觉到人类在这些巨大的史前动物面前多么渺小。紧接着,我们走到了一个叫恐龙世界的展馆里,这里有好多十分逼真的模型,这些模型会叫,会动。只见一只只恐龙张着血盆大口,不停地摇摆着脑袋和尾巴,让我们误以为那是真的。的确,这些标本很逼真,真的就像在侏罗纪一样的感觉!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没过一会就去了别的地方参观。
水族馆也是大家很感兴趣的项目。刚一进去,一股海洋的气息就扑面而来。水里游着五花八门的,我都没见过的鱼。它们有的有方又大,就像是个大白方块似的在水里游着;有的又扁又平,肚子上还有个笑脸好像在对我们笑呢;还有些火红的鱼儿在水池里好似花瓣儿似的“飘着”……真是棒极啦!看着那一条条游动的鱼,我们也好像遨游在奇妙的海洋里。水波粼粼,柔和的光照射在水面上,实在是美极了。游览了一番后,我们认识了许多不常见的鱼种,还增长了许多关于海洋的知识。
我们参观了许多哺乳动物、鸟类、鱼类和虫类。由于其特有的恒温优势以及中生代湿暖潮湿的气候条件,哺乳动物得以复苏和大发展。展厅里分别详细介绍了长鼻类、奇蹄类、偶蹄类、食肉类、灵长类和被子植物的演化历程以及著名的山旺生物群。在展厅中,观众可以看到阶齿兽的复原图和骨骼标本,它是恐龙绝灭后地球上同期最大的哺乳动物;可以欣赏到庞大的象类家族,包括赫赫有名的高4米长8米的黄河象和铲齿象。然后我们走到了植物进化厅,植物进化厅是描述植物生长过程和植物化石的,观众还可以欣赏到一件十分引人注目的标本:目前最早的被子植物化石——世界上第一朵花辽宁古果。植物化石有中国的第一朵花的化石,这朵花体积很小,看上去小巧玲珑,很是惹人喜爱。
还有,就是“神奇的非洲——肯尼斯。贝林捐赠世界动物标本展”,这里展示了美国肯尼斯。贝林先生捐赠的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的标本。走进这个馆,我们仿佛置身于非洲大草原和雨林之中,看到了各种前所未闻的非洲动物以及它们生活的场景。背景墙还通过灯光显示出从晨曦到夜幕的变化,让我们了解了动物的生活习性。
“人体的奥秘”也讲述了许多关于人体的知识,我们处于青春期,这些也给我们普及了许多常识。
……
“这次参观博物馆,使我了解了许多的生物的结构特点,进化过程,虽然我不是第一次来,但是这次我依旧感到很新奇,巩固了知识,我一定会再来这个博物馆来了解更多的生物奥秘。”“这一次的参观,让我对恐龙有了兴趣,我想我以后有时间,一定会研究研究恐龙,这种奇特的生物。”
“通过参观我了解了动物的生活习性,感觉动物的世界也非常奇妙,有趣。”……回来的路上,大家都激烈的讨论这次的参观,各抒己见。而我却在想:神秘的大自然,还有这些奇妙的动物,植物以及所有的微生物,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存在吗?今天的参观让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高兴,开心,还有的,是一丝的忧虑。我们现在的科技是如此的发达,高楼林立,立交桥就像数学学科里的平行线相交线一样繁多,工厂里冒出的烟雾直冲云霄。可是,这些是美,但是大自然就不美了么?为什么现在要想参观大自然,要去博物馆里参观呢?我们难道没有忽略了些什么……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人们忽略了的,恰巧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当大家参观完博物馆以后,都发出了感叹:“大自然很神奇,古代的生物很神奇,花鸟虫鱼很神奇……”于是,大家就该想了:这些东西如今不能真实的看在眼前了,难道不就是因为我们科技的发达么?是的,我承认,我们变成发达国家是很好,但是,在给我们创造生存的空间的时候,为什么不给那些小草,小花,树木,小动物以及一切归属于自然的生物,留一些生存的空间呢?它们也是地球的一员啊!如果再像这样伐木,毁坏大自然,那将来再过几百年,恐怕就看不到一丝在大自然中的绿色了。想想是多么恐怖啊!难道,大家希望我们的地球,真的像我们想象作文里写的那样,坑坑洼洼,灰暗无比吗?我想没有人会乐意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变成那个样子吧!那么话又说回来,我们在博物馆里看到的那些金丝猴,丹顶鹤,东北虎,草原狼等等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在以后恐怕真的要像恐龙那样,变成一堆的化石,留给我们的后代去参观了吧!
这次参观,我们有了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收获。爱护大自然吧!为了你,为了我,为了我们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