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起去郊游。”林间小路上,传来了欢乐的歌声。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去春游。
记一次春游
穿过小路,来到田野,看到了一片桃花林。粉色的桃花好美啊!我想起了妈妈爱看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美景。微风拂过,有几片桃花飘落下来,像穿着粉色长裙的仙女在舞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我正望着桃花林发呆,听见老师说:“同学们,桃花美不美?”“美!”“我们来进行诗词比赛,谁能背诵有关桃花的,有关春天的诗句?”这一下,同学们炸开了锅,讨论纷纷。我突然想起了一句,马上说道:“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我的话音还没落,王柳翔接了四句“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一个温柔的声音传过来:“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哈哈,是我们的温柔姐——王瑞妍。“双飞燕子几时回?夹岸桃花蘸水开。”“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欣赏了桃花林,又去了小树林。树林里,小树的树叶还是嫩绿色。“树头新绿未成阴”。树下有许多野花,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紫色的,还有很多叫不上来也也没见过的颜色。她们像小星星,像小眼睛,眨呀眨的——“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不知不觉中,太阳快落山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往家走。这次春游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景色,还陶冶了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