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一词源自网络,是旅游的谐音,泛指参加旅游,自助游的的朋友,源自驴出门都要驮包裹,驴驮物往往是几只驴同行,而外出旅游的人也要背着包,相互不认识的人在旅途之中结伴同行而成为旅行中的朋友,所以旅游一—驴友了。
前几日,济南一朋友说,他和一帮驴友每周末都相约去爬山,我羡慕不已。就像机缘巧合一般,近日,有友人打电话约我们报驴友团爬山,我兴奋之余,却心有余,而勇气不足:“不知他们的运动强度如何,我这个体力能行吗”?思量再三,还是先让老公去探探路。
我忙着给老公准备爬山的装备:爬山鞋、双肩包、登山杖这三大件是必须的,水壶也是必不可 少,再如护手套、护膝、太阳镜、遮阳帽、雨伞等等之类,一应俱全。
清晨,外面下起了淅沥小雨,而老公却早早就去小区门口等侯。6:30分,我的手机响了,老公说:“因今天天气原因,原来报的那个团活动取消了,碰上了征途户外,跟着征途团走了。”呵呵!好像是好事多磨,但是否这就是与征途团的缘分呢!
今天征途团去的是泰安—药山。 药山在巧家县境内,金沙江环流于西北,牛栏江萦绕于东南,悠悠长水,守护着药山在无边的岁月中走过了一个又一个世纪。药山地产药材,相传药王孙思藐就在药山采药,药山又有稀世珍奇、绝代风华的珙桐群落,怎不令人成心生向往?今天他们穿越天然林区,攀登至海拔3000米以上地带,不知以森林为魂魄的药山所展现出的又是怎样一番景象?
下午,老公打来电话,他们先去了药山森林公园,中午在农家小院吃了饭,小雨停后,他们开始爬山,在山中,他们发现了像灵芝样的植物,听本地老农说,这是雨灵芝,到了六、七月份就能找到真正的灵芝了。
下午5点多,老公终于回来了,虽然是一身疲惫,但他的眼神却是明亮的,大自然的魅力让人回归朴真。望眼欲穿的我急忙夺过相机,一睹他们本次穿越的风采,看到相片中有男人、女人、还有七、八岁的孩子,呵呵,看来我也能行,下次我也去。
在工作压力较大的今天,周末和一群朋友去户外,锻炼身体,放松身心,让你的生活更丰富多彩,让你的人生更绚丽多姿,何乐而不为!
我鼓足勇气,收拾行装,周末也加入了征途团的爬山活动。今天的路线是空心山拔槊泉、玉泉河休闲踏青。多谢我们的召集人— 秀外慧中,知我们不少人第一次参加户外爬山,并且是带上孩子一起,(呵呵,都是新驴)所以本次的运动强度是中下。
还是老时间,早晨6:30在小区门口集合,没想到人还真不少,三辆车,近百人。汽车过黄河大桥,进高速,一路疾逝,一小时多一些,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虎门空心山。空心山海拔约450米,位于济南虎门村东南方,因山体内外满布天然洞穴而得名,是寻幽探险的理想所在。
跟随大部队,逶迤前行,我们首先来到山脚下的玉泉河村,只见村里的房屋依山傍泉错落分布,几位老人正在村口聊天。“你们也是来看泉的吧? ” 一位老人大声地问。“是的。老人家,看你身体这么硬朗,有80岁吗?” “我都92岁了。”在老人们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位于村中河道内的玉河泉。玉河泉是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但是现在,它的风头却被位于上游河道中的响呼噜泉给抢了去,响呼噜泉涌出的水流从上游直冲下来,几乎漫过了玉河泉的龙头……
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拔槊泉。传说唐王李世民征东路过此地,人困马乏,便传令歇息,一员武将把槊扎在地上当拴马桩,那马因无水饮而狂躁暴跳,将槊拔出,泉水随槊涌出,后来人们便称之为“拔槊泉”。
在拔槊泉旁的农家饭店吃过午饭,我们继续向山顶攀登,山是愈来愈高,路是愈来愈陡,有时真不想走了,但看到今天我们最小的成员,一位8岁的小姑娘,蹦蹦跳跳的走在队伍的前方,我又怎敢落后。爬到山顶,已是下午3点多钟,云仿佛就在我们头顶,感觉那么近,天空是那么蓝,蓝的耀眼。站在山顶,不由想起杜甫的诗句:“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山中的玉兰花已含苞待放,山崖旁的桃花也初绽花蕊,大自然的春天来了,难道我们不也应该让生命生机勃勃,让人生春意盎然?
朋友们,来吧!让我们相约一起去户外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