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秋游作文
秋游那天早上,阳光明媚,阵阵微风中还带着几丝凉意。我们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出发了。
首先,是前往集美参观归来园及陈嘉庚故居。刚踏进归来园的大门,一股股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奇怪!现在是秋天,这里却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真是叫人瞠目结舌。
这时,眼前忽然出现一尊塑像,巍然屹立着,后面的石板上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格外的耀眼:华侨旗帜,民族光辉。听导游说,这尊塑像高2。3米,后面这八个字是毛主席对陈嘉庚先生的最高评价。于是,我凝视着这尊塑像,只见陈嘉庚先生右手拄着拐杖,戴着眼镜,左手拿着一顶帽子,十分慈祥地望着前方,令人钦佩。
放眼望去,一座一层楼的中式建筑映入眼帘。这是归来堂,屋檐是弯角的。
我们绕过归来堂,来到了陈嘉庚的故居。它是一个仿造罗马是建筑的楼阁,墙壁是雪白的。一楼是展览室,二楼分别有工作室、遗物室、餐厅和胞弟陈敬贤的生前事迹介绍。特别令我难忘的是那间遗物室。走进遗物室,我立刻被一种艰苦朴素的崇高品质给震撼了。这里面摆的东西,全是旧旧的,长满补丁的,难怪陈嘉庚会说:"该用的钱一分也不能少,不该用的就一分也不可以乱花。"顿时,一股敬佩之情涌上心头,我们身为中国人,不仅需要强烈的爱国之心,还需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走出集美学村,我们坐车来到了"万宝观光果园"。这里绿树葱茏,各种果树应有尽有。此刻,大家都很兴奋,因为参观完果园,我们将到烧烤区去进行烧烤的活动。正午时,虽然已是金秋,可太阳依旧火热。好不容易走到了烧烤营地,我赶紧招呼我们组的同学到桌子旁边集合。于是,大家各忙各的,把带来的东西全从包里掏了出来。我一看,还挺丰富的呢!香肠、牛肉串、鱼丸、鸡翅,真是样样俱全!
不一会儿,老师边提来了一篮子的木炭和叶子来,叫我们铺上。这下,大家可傻眼了:要先铺什么呀?因为是第一次烧烤,大家连这个都有些不清楚。于是,我赶紧跑去请教别的小组的同学。"叶子铺底下,木炭放上面。"邵杨菲说。"原来如此!"大家又忙了起来。过了些时候,老师取来了火种,可惜呀!叶子放太少了,火没燃几下又灭了!真叫人大失所望。接着,我们一个接一个地去抓树叶,有的甚至把一大截枝叶全部塞进了炉子里。这时,火种又取来了,杨鹭杰和谢颖哲做在炉子前拿着盘子拼命地扇,其他人有的捡树叶,有的拌调料,忙得不可开交。
可事情也不总是尽如人意的,那火的脾气古怪得很,时大时小。突然,火苗蹿出了炉子,而且越烧越猛,搞得大家手忙脚乱,一时不知所措。"怎么办?!"有人大叫。"浇水!浇水!"陈庆翔喊道。"没水呀!""用雪碧!"许静说着,立刻碰倒一杯雪碧,朝着凶猛的火苗猛灌下去。"还是不行!"陈娴说。我见了,只好拿起另一杯水,对准熊熊燃烧的火焰用力喷了过去。这下,调皮的火焰"生命力"大减,谢颖哲和杨鹭杰一见,赶紧回到炉子前监守岗位。"完蛋了,火灭了!"谢颖哲边说边对着炉子上、下、左、右地来回扇风。"快点去捡树叶!"杨鹭杰嚷道。于是,大伙儿又忙了起来,快马加鞭地朝炉子里添树叶,终于,事情有了好转,火又燃起来了……
等生完了火,大家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直叫了。跟人家与众不同的是别人都是自己烧了食物自己吃,可我们这组却不一样,那些男生在前面烤熟了的食物,并不是就自己一览无余了,而是分给我们女生吃一点。这样,就不会出现那种冷冷清清的感觉了!
吃着自己烧的食物,我心里乐滋滋的。这次烧烤真过瘾!不仅吃得饱,我还知道从小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是非常重要。中国的孩子接触世面的机会太少,很多事情都是爸爸、妈妈弄得万事俱全后我们就去享受。但是,如果人一辈子都这样,必定会吃亏,因为社会上有很多事情要靠自理能力,只懂得依赖别人的人,是没有生存空间的。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我们时时刻刻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