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秋游作文
要秋游啦!我差点一蹦三尺高!晚上连觉也睡不着了。
我们要去东山岭野生动植物园。那地方名气可大着哩!是中国首家以热带野生动植物博览、科普为主题的动物园。距海口共有27公里呢!远吧?
坐在校车上我们欢声笑语,唱歌的唱歌,玩游戏的玩游戏,快乐极了!不过我可没少吃零食,那嘴巴呀,它是一刻也没停过,我都成了一只小馋猪了!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野生动物园。一名导游来到了我们的车上。随着那位叔叔的上车,大家开始了猛兽区之旅。
看那里!有一只骠悍强壮长颈鹿。那只长颈鹿混身都是橙色的,只有一小部分是黑色的。它太“骄傲”了!把头仰的那么高!竟然还正若无其事的享用美餐呢,真是太无法无天了!看它对我们一点儿也不热情,走!不理它了!
嘟嘟,我们来到了非洲狮的家园。瞧!非洲狮,可真够“热情”的!早知道我们要来,还特意“坐”在那里等我们呢!不过那几只狮子好像有些不太礼貌了,爬到那么高的房子上,我们可爬不上去呀!虽然它们很热情,不过它们那高大威猛的样子,我看了还是有点望而生畏。
离开了非洲狮,我们又去看憨态可掬的大象。一下车,我第一个跑过去看大象。那边,好多人买甘蔗喂大象。有一只大象吃甘蔗的本领真是一鸣惊人!它嘴里一边吃着一根甘蔗,一边用鼻子卷着另一根甘蔗上上下下。我真但心甘蔗会掉下来,可甘蔗却牢牢的“定”在大象的鼻子上,就是掉不下来。旁边的那只小一点儿的小象本领可就没那么高了。它在只能把属于他自己的甘蔗先放在地下,一个一个地吃。突然,有一只大象跑了过来,“扑通”一声跳进了河里,用鼻子把掉进水沟里的甘蔗捞出来,用水洗洗,洗完后甩干水得意洋洋地吃了起来,弄的我们哭笑不得。
要上车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象,来到了黑熊的家。那几只黑熊一点也不好客,正扒在它们的别墅上晒太阳呢!我有点生气了,愤怒地喊到:“大懒虫,起床了!”黑熊好像听到了我说话,一只黑熊跑到了我们校车的前一辆车前,来了个站立,敲敲那个人的窗子。那个人到一点儿也不怕,还给那只熊照相呢!我说小熊呀!你别影响别人呀!可它就是不听。搞了好一阵子那只黑熊才走开。
终于和调皮的黑熊告别了,我松了一口气。啊?这里是猛兽区的尽头!不过,我们开始了步行区的旅途。
大家先来到了猴山。先看到了一个水帘洞。过了水帘洞就成了猴子的天地。看,那只猴子正在悠闲地爬楼梯呢!瞧,那只猴子怀里抱着一只小猴子,那只小猴真可爱!哇!你看那只猴子,从这座山一下子跳到了另一座山,使我们班同学给它阵阵掌声。我有点儿怀疑它是不是杂技演员呀?啊,那个楼梯怎么在动呀?抬头一看,呀!是只猴子。吓了我一大跳,我好但心它会爬到我头上。
要离开猴山了,我还有点依依不舍呢!不过嘛,下一个景点也不赖呀!不瞒着你们了,我们的第二个目标是鸟语林。
大家走了,猴山再见了。没多久,我们就来到了鸟语林。哇!好美呀!原来呀我们来到了的时候,一群鸽子突然飞了起来,它们飞得那么整齐,好像大海的波浪,一浪胜过一浪。呀!这只鸽子怎么这么瘦了,我好可怜它呀!最后,我心一软,花了5块钱给它买了一包玉米。可它却不识好人心,我还没走过去,它就毫不在意地飞走了。我火冒三丈,一气之下,把食物全撒在了地上。
离开了让我愤怒的百鸟园,我便开始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聚餐了。这个时候是大家最开心的时候了,用句俗话来说那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大家也顾不上那么多了,随便往地上一坐,把自己的食物往地上一扔,开始了“零食交流会。”这时,我可不客气了!拿着零食就狼吞虎咽的往嘴里吃,生怕自己饿着。
美餐一顿后,花繁叶茂的公园一片狼籍:垃圾在“翩翩起舞。”老师让我们捡垃圾。同学们心不在焉,好像没听见似的。老师急了,说:“捡垃圾的同学,回教室加10分!”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一窝蜂似的奔向四面八方。我呢?好不容易找到一片纸又被别人抢走了!哎!我加不了10分了!!!
悟,今天的旅途就这样结束了,同学们都安详地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