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图作文
我爱我的童年,因为那里有我的绿水青山。
出生于小镇中的自己,对土地有着独特的钟意。哦不,不仅仅是土地,那里的一花一香、一木一荫、一人一语都承载着我对那方土地、那段时光的数不尽的热爱。
盛夏的鸣蝉是我儿时的一大乐趣。一颗躁动又不安分的童心总是那么勇敢无畏,就算是毒辣的太阳和燥热的空气也不能抵住我们跑出家门的冲动。我时常会看着捉蝉器上面的蜘蛛网不觉出了神,可能是“窃取”蜘蛛网时被其主人发现时的心虚罢,到底说也是个小孩子,心思总会被那高昂动听的歌声所吸引,便头也不回的与玩伴叼着冰棍向前寻觅。
街边自然会有不少的猎物,其中不乏还未完全蜕壳、也不会唱歌的蝉,但我们也是照收不误,随手放进别在腰上的袋子里。很快,除了那些高据树梢的,几乎所有在我们可触及范围之内的猎物都被我们缴获,袋子也是鼓鼓的,但我们还是不满足,只是靠着树坐在树荫下休息一会,咕噜咕噜地罐下一瓶水,同时也给袋子里的蝉放放气,确保它们没有因缺氧而昏厥后,又起身继续,转移战场上山!
说是山,其实不过是一座小丘。即便隔得远远的,交错的蝉鸣也会让我们两眼冒金光,我们互相看了看彼此,嘴角不约而同地向上扬了扬,便向远处的一片翠绿奔去。这次大家不再蹑手蹑脚,而是争着抢着挥舞着手中的武器!不错,这是一场比赛。日光的跋扈被连片的树荫所抵挡,空气中弥漫着我们的笑声与大口大口的喘息,“快看,我一张网捂住了两只!”“我还在它飞的时候黏住的呢!”欢笑声此起彼伏,我们肆意地挥洒着汗水,似乎丝毫不惧周围树杈的阻挠,其实就是这样,从小风吹日晒的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所以被浓郁的木香所包裹也是毫不见怪,只是大口地呼吸着这清甜又夹杂着汗水味的空气,尽情享受着与玩伴一起的欢乐。
就这样,直至日落西山,正如我们脸上的红晕,天边也被染上了朴实地红色。我们才依依不舍地下了小山,当我们走到街边的小路口时,“晚上出来继续,拜拜。”“拜拜。”
盛夏的晚饭大多是冰凉清爽的,自家中的黄瓜、野菜、菠菜还有大葱都会用小铁盆装上,放在姥爷自己做的小木桌上,哦对了,还有一碗豆瓣酱。即使没有热菜,我们一家人也会吃的津津有味,时不时,妈妈也会骂我两句:“今天是不是又去山上了,你看你这身上通红通红,指定又叫虫子蛰了,就知道彪玩!吃完饭赶紧洗澡,洗完了我好给你上点花露水。”
正如妈妈所说的,扒搂两口饭后我就赶忙跑到小溪边下脱下衣服,洗了起来。“水凉不凉,别激着了。”在太阳一整天的烘烤下这条清澈早就变得温乎乎,但妈妈似乎总是要唠叨一句,“一天天就知道彪玩。”尽管我有些不耐烦,但还是应了一声“不凉”。
晚上,我一个人爬上房顶,手里攥着一个鼓鼓的袋子。一想到刚才想出去玩被妈妈拒绝,心里还是有些不甘,眼泪不知道怎么就在眼眶里打转了,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在外面烤知了自己却不能参与的惋惜罢,我打开了袋子,掐住一角使劲甩了出去,“嗡”的一声,里面的小东西门蜂拥而出,飞上天空,时不时也会有几只追尾,撞在一起,随后又赶忙飞了起来。既然你们不能壮烈地进入我的口中,那还是回家吧,明天继续抓你们,哼!
之后,我便躺在房顶,望着天空,那时的天空是有很多星星的,对于一个孩子,自然也是喜爱的不得了,于是盯着某一颗星星出了神,耳边不间断地传来蛐蛐的声音。不知道什么时候,眼前便模糊了起来,慢慢地合上双眼,进入梦乡。“老公,宝贝儿好像睡着了,你去把他抱下来吧。”“好。”
那时的时光真的很美好,我还记得夏日经常和小伙伴们不顾大人的反对去桥洞下面的浅滩中游泳;鱼汛时和全屯的人堵在河口,大鲶鱼和其他叫不出来名字的鱼争先恐后的跃出水面冲进了桶中;还有和爷爷一起去园子中经常挖出和手指一般粗细的蚯蚓
可惜,这一切都成为过去式,当年的水已被污染地臭气熏天,再也看不到昔日的鱼潮;曾经的玩伴如今也各奔东西,蝉鸣?噪音。自己亲爱的爷爷也已经步入天国,成为回忆。
我真的好怀念以前,因为那里有我爱的绿水青山,也有我爱、我思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