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别开生面的课作文
【一】:一堂别开生面的课(语文/1000字)
盼望已久的“快乐星期三”来到了。今天是展开一次激烈的辩论赛?还是表演风趣幽默的小品?大家心里猜测着,兴奋地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
“叮零零,叮零零……”伴着清脆的铃声,我们可蔼可亲的王老师进来了,在她身边,我们意外地发现了一位胖乎乎的中年男子。“王老师,他是谁?”“机灵鬼”施臻远问道。“怎么这么没礼貌,这位叔叔是钱可慧的爸爸。”王老师温和地看了一眼施臻远,微笑着对大家说。“钱可慧的爸爸?”我们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向了钱可慧。钱可慧正微红着脸,兴奋地看着她爸爸呢。王老师又笑呵呵地说道:“我们学校是家长开放学校,今天,我们请来了钱可慧的爸爸,他将为大家上一堂课,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顿时,掌声雷鸣般地响起,大家都亲切地叫这位叔叔为“钱爸爸”。
“钱爸爸”抖抖身子,清了清喉咙,给大家讲了一个新版的《龟兔赛跑》。这个新颖的故事把大家给深深地吸引了。故事讲了兔子四次与乌龟赛跑,分别因睡懒觉、跑错方向、遇小河和乘出租车而失败了。告诉大家要细心,不能有一点偷懒之心,做事方法要新颖,要多学点本领。虽然,“钱爸爸”的普通话水平不高,但他的幽默和丰富的表情使我们感到无比开心、快乐。
“接下去,我将和同学们玩一个游戏。”“钱爸爸”宏亮的声音刚落,同学们纷纷拍起手来,有的甚至手舞足蹈,惹得大家又一次哄堂大笑。“钱爸爸”看到如此兴奋的我们,并没有责怪大家,反倒很有经验似的,“啪啪”地拍了三下手,看大家安静下来了,才微笑着说:“同学们,我现在先将游戏规则说一下。”大家竖起耳朵,闭住呼息倾听起来,生怕没听清哪个环节。游戏开始了,“钱爸爸”给每人发下一张白纸,让大家把纸平均撕成八份,,拿出其中6张,分别写上自己的大名、最崇拜的人,虽没去过但最想去的地方,常去的地方,虽未干过但最想干的事和经常干的事。然后交给组长,由组长按人物、地方、事情分好后分别交给三个同学保管。接着,由第一个同学抽一张纸,上面写着是谁,再由第二个同学抽一张纸,写着在哪儿,最后一个同学抽一张纸,上面写着干什么事,然后请王老师把三个同学的话合在一起,响亮地说出一句完整的话。这下子,各种有趣的句子出现了,有“蒋文宇在家中成为亿万富翁”,“袁见在火星上看电视”等等,使大家不时地笑得前俯后仰,为那一个个精妙绝伦的新点子而拍案叫绝。清脆的笑声时不时回荡在教室上空。
这新颖的故事,有趣的游戏使我们大开眼界,让我们在快乐中增长了知识,知道了要勤学、乐学、创造性学习,明白了只要下定决心,朝着目标不懈努力,总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堂课真使我们难忘!
【二】:一堂别开生面的课(语文/500字)
“叮零零……”清脆的上课铃欢快地响了起来。王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只见她手里拿着一只白色袋子,笑着对大家说:“谁知道画画要用到什么材料?”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道:“我知道!要用毛笔、墨汁、宣纸和水……”王老师接着说:“我能不用任何一种笔,画出一副画!”顿时,同学们开始窃窃私语:“写作课怎么搞起试验了?王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啊?”“就是嘛,写作和画画是风水牛马不相及的啊!”“同学们,请看好了!”王老师说道。
只见王老师拿出一只小杯子和一捆棉签、半盆清水和一瓶墨汁。“首先第一步,把少量墨汁倒入杯中,然后拿出一根棉签。”“拿棉签干什么啊?”一位同学插嘴道。“画画要有才气,现在我要在各位同学身上沾点才气!”说罢,在各位同学头发上用棉棒划了划,然后在拿出另一根没沾“才气”的棉棒,蘸上墨汁在清水里一点,清水里出现了一颗小黑点。王老师又将那根沾了“才气”的棉棒在小黑点上一点,霎时,小黑点散开来了。接着王老师又弄了十滴,最后,王老师拿出一张宣纸盖上去,哇!宣纸上立刻出现了一副山水画,像十片叶子,像一座假山。把它烘干,一副神奇的画就诞生在王老师的手下。
这其中有什么样的科学道理呢?原来,用棉棒在头上划一划,并不是划我们的“才气”,而是我们每个人的头上都有油脂,油脂点在墨汁上,墨汁就会扩散开来哦!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能探索到许多奥妙!
【三】:一堂别开生面的课(语文/250字)
昨天,我们全班都很兴奋,因为我们要举行“内河小卫士”家长助教了。瞧,张鸣凯爸爸带着他的同事来给我们做讲座啦。
上课前,我们先在胸前贴上了“内河小卫士”的徽章,戴上了志愿者的小红帽。上课时,我们看了许多照片,其中一张是北仑的一条河。我们看了都觉得不可思议,说:“这不就是一个烂泥坑嘛,难道还能叫河?”这条河为什么会变得面目全非呢?原来河旁边的居民们常常把厨余垃圾等扔在河里,还有人在河边搭造违章建筑、随地大小便呢……
很多河道在遭受破坏。我已经是“内河小卫士”了,平时应该起好榜样作用,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
三年级:谢若歈
【四】:一堂别开生面的课(语文/500字)
一年前,有几个社工姐姐来到我们社区给我们免费教学,自愿给我们上课,每节课都会给我们做一次心理辅导。那节课的题目是“勇于拒绝”。
和往常一样,这节课有十几个人来,根据社工姐姐的要求围成半圆,意思是让我们团结互助。时间一到就开始上课了。
社工姐姐先给我们设了一个情景:上课前,你的好朋友给你说他作业没有做要借你的作业抄,你该怎么拒绝?原来比较安静的课堂立刻就热闹了下来,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在讨论着如何回答,我心想:这怎么办呀?如果拒绝的话,就对不起这朋友了,如果同意的话那自己又做了错事了。我的心里一下子也没底了,看看别的同学怎么回答吧。
社工姐姐要我们自由回答时,有同学说:“先不着急答应,让好朋友等一下,我去上厕所。”又有同学反驳说:“你朋友可没那么傻,谁都知道那是借口。”社工姐姐见我们一直没有好办法,就说:“你们应该要勇敢起来,对他说我不借你抄,因为那是件错事,如果你有不会的,我可以教你这样的话,即拒绝了他,也不会损伤友谊。”
社工姐姐又给设置了情境,原来难以解决的事,经过刚才社工姐姐的指导,一切都简单了起来,我们把每一个难题都解决了。
时间过得真快,马上就要下课了,社工姐姐说:“学到的知识要灵活运用,如果遇到这些情况你不妨尝试吧。好,下课。”
在这节课上我学会有用的知识,解决了各种难题,这真是一堂别开生面又有意义的课。
【五】:一堂别开生面的课(语文/700字)
一堂普普通通的语文课,无非就是讲讲课文,讲讲作业。但是,每节语文课都有不同的收获。
语文课,和往常一样,明媚的阳光透过窗,阳光洒在了讲台上,“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呢?上课,起立,平常的问候,但每一节课都蕴含着不一样的知识。人人心中都该有规则,不守规则必将有一天会惨遭厄运。在课上同学们一会儿叫叫,一会儿就插嘴,老师也无法在上下去课了。
阳光,依然是那么灿烂,清风吹拂着树叶的脸庞,一朵朵花在风中摇晃着脑袋。
规则,打破了就会出事故了,就像在动物园里的那一个女人一样,旁边的牌子上就写在“禁止下车”,她就是要下车,在车上发生争执,也没有必要下车。可是,就是这一举动,让她的母亲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那个女人也失去了她原本的容貌。一个小小的举动,可能会伤害自己,更有可能一失两命。规则,不是用来打破的而是用来遵守的。
车,在路上穿梭,为什么会发生车祸,大家有没有思考过呢?有百分之九十的车祸,都是因为车主不遵守规则而造成的,闯红灯,酒驾都是引发车祸的原因。规格的遵守,可以掌握自己的生命。
一切都井然有序,阳光依然是那么的温暖,阵阵风吹过湖泊,漾起了一个个涟漪。
如果打破了规则,一切都会乱七八糟的,不守规则的人,终会发生事故的。如果上课说话,就会受到老师的批评;如果在路上闯了红灯,就会付出生的代价;如果你在银行抢了钱,你就会被警察绳之以法,就算侥幸离开,也无法彻底逃脱。规则,使一切更有规律,每一件事都是如此的井然有序,如此的美好。
花,在风中慢慢地绽放了,心灵的湖泊,有了一点点的小波浪。
一节语文课,老师讲了很多,课文,作文,作业
每一节课,都是那么别开生面,也许,每一个老师的上课方式不一样,时不时会插一些课外的内容,但每一节课都是那么深入人心啊!
春风,吹入了心田,春雨,让心里的花开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