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13
生活处处有语文,如果我们用心观察,处处都能发现语文。
每当我与朋友、父母在一起愉快的交谈时,我总能感觉到语文就在我身边,的确,如果没有语文,我们怎能愉快交谈?如果没有语文,我们怎能将自己的肺腑之言表达给对方?
哦,语文就在我们愉快的交谈中!
“武王伐纣”“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破釜沉舟”——每当我谈到这些著名的历史故事时,我总是有种莫名的冲动,我们的祖先是多么富有智慧,多么伟大啊!如果没有语文,这些有名的故事怎能穿越历史的长河,经历历史的变迁而流传至今?怎能让后人无数次地为古人的智慧和伟大所折服?
哦,语文就在这历史的长河中!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每当吟诵这些千古名句时,语文又在我身边显现,我又感到了语文的伟大,如果没有语文,这些千古名句怎么能代代相传,为后人所知晓?为我们所传唱?
哦,语文就在这些千古名句中!
从第一个猿人下地行走起,人类便开始迈向文明。钻木取火,建造房屋,发明火药,制造交通工具,这无一不识人类在迈向文明过程中深深的脚印。再看看当今的文明社会,我不禁赞叹语文的伟大,如果没有语文将现金的科技传承,人类怎能持续发展,怎能像今天这样繁荣昌盛?
哦,语文就在人类的文明发展中!
走上大街,各种广告随处可见,打开电脑,各种信息层出不穷。正是这些信息,广告,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世界和生活,试想,如果没有语文,今天的世界和生活怎么会像这样丰富多彩?
生活处处有语文。因为语文源于生活,生活离不开语文。如果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就能发现生活中的语文,享受语文的乐趣。
生活中语文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