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11
轻轻地翻开语文书,猛然间感到“语文”是那么熟悉,却又那么陌生。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我就认识了“语文”,可是将近九年了,却从没细心留意过它。于是,我搜索记忆,寻找它的每一个身影……
语文好像一颗含羞草,羞答答地藏在各个角落。在公园里,看那一片片萋萋芳草中站立的花花绿绿的牌子。上面写着:“小草正在熟睡,请勿打扰!”“请不要踩我,我会痛的”“小草青青,脚下留情”等警示语,含蓄而又易于接受,处处彰显生命的光芒。
语好像一位美丽的少女,时刻展现自信的光芒。在电视上,看那一条条经典的广告:“只溶在口,不溶在手”,区区八个字将巧克力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没有加进什么,不过提出水分”这则广告是某奶粉广告词,语言简洁,十二个字中有转折,有波澜。文字浅显,但具体形象。初看语不惊人,细想回味无穷。
语文好像一个家,时刻给人温馨。行走在商场中,看那琳琅满目的牌子:“原来生活可以更美的”“串起生活的每一刻”……这些简短非凡的文字透露出家的温馨。
语文好像一位出色的演员,时刻给人惊喜。在商店门前,他成为吸引顾客眼球的亮点;在人际交往中,它成为人们交流的必要工具;在脍炙人口的电影中,它扮演的是一位引导者,将人们引入电影的奥秘中……
生活处处有语文,语文无处不在。语文是天空中的一丝云儿,语文是初升的朝阳,是如血的残阳,语文是几声鸡鸣, ,是秦皇岛外滔天白浪里的打渔船……语文就在你我身边!
重新审视语文,我发现生活有多广阔,语文就有多广阔。
让我们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到生活的广阔海洋中去采撷属于自己的那一朵浪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