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14
今儿是20xx年元旦又赶上腊八儿,可我还要为节后的统考努力。语文老师说我的作文写得不够好,所以必须修改。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无论是在那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是在那人声鼎沸的书店里,是在那古木参天的森林中还是在那人迹罕至的荒漠中都有语文。你不信么?那随我来看看吧。
走在大街上,街道两旁的广告牌数不胜数。行人的嘴里津津有味的谈论着各种事情——靓丽的年轻姑娘边走边谈笑风生。小伙子么?正商议着各种商业大事呢!从人们口中说的每字每句,还有广告上的各色内容是否已经证明了这儿有了语文了呢?
走进书店。哇,热闹非凡!书架上摆放着各种图书,大人小孩都在精心挑选着各自喜欢的图书呢。瞧,一位十多岁的小姑娘已经选好了图书,捧着书去付款,她是多么的高兴啊。书店里看来也是语文聚集的宝地呀!
去野外游玩定会去森林转转,听着鸟儿的歌声,呼吸着新鲜空气,是件多么惬意的事啊。那棵银杏树究竟生长了多少年?那片落叶是否完全腐化?为何杜鹃鸟鸣的如此凄惨?这些不都是语文么?看来这也到处充满了语文。
沙漠旅行是最能考验人的耐力的。到了晚上,沙漠的温度是特别的低的。在沙漠中生存的各种动物会有秩序的喝水。沙漠之舟——骆驼,是沙漠中的主要交通工具,而且他的体温只有升高到46度时才会出汗。这些现象只有等我们学好了语文知识才会了解。同样,这儿也有语文!
我们要在生活中去不断的寻求语文踪迹,更要好好的把握时机去学好生活中的语文,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认识、掌握、发扬我们的语文。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