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12
我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放下沉沉的语文书,揉了揉疲倦的双眼,转头朝向窗外,心中豁然明朗,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景色。
春天的空气挟带着一丝丝湿润的泥土香气,早晨一场蒙蒙小雨,唤醒了沉睡了一冬的心灵。
于是我漫步小林中,胡同里,田野上,任温柔的晨风细细梳理我无章的思绪,轻吻我的秀发似乎吹动绿杨。对,绿杨!看那岸边的绿杨――“说是浅绿,更是鹅黄,像两只闪闪烁烁的眼睛,望着新鲜的世界痴痴畅想……”我不由地吟诵起来。
春天的早晨里,我似走遍了整个春季,我轻轻言语:“盼望着,盼望着……”
蓝天很蓝,蓝得几乎透明,躺在草坪上望着,望着,错觉中我正在与一位清纯的长发少女温柔对视,谈着春天,谈着自己的心事……
似乎春天刚刚落脚,白驹过隙般,夏,这位热情奔放的少女就来到了世人的面前,印象中很美……
晚风拂晓,独自一人来到上一个夏天似曾来过的荷塘,在月色下愈发幽秘得不可捉摸,粉荷尖尖,洒上一片银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去年的夏季去渡船,晴朗天空忽然变得阴霾,周围空气令人窒息,躲进船中,方见豆大的雨珠“噼呖呖”地打在船边,河水中,舱蓬也“叭叭……叭叭……”响了起来,雨水打到船边,打进船舱,湿了我的裙袂。可我却真正领略了一番“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景观,阴沉的心情渐渐明朗起来,微笑着任凭雨滴的击打。
生活中,不也处处有语文吗?我笑着这看着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