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0
那是一只破破烂烂的塑料桶,原本艳丽的黄色褪去了不少,桶上缠着几圈破胶带,桶盖上也裂开了一条深缝。它静静地躺在屋子中最不起眼的角落里。
时间如流水,不知不觉中,寒假就过去了一大半,又到告别老家的时候。婆婆缓缓走来,提起那只桶,眼中充满了不舍。她欲言又止,可最后还是缓缓开了口:你们马上就要走了,这就送给你们吧!
我偷偷地从那条深缝中瞄了瞄,那是一桶鸡蛋。婆婆知道我喜欢吃鸡蛋,便养了一圈鸡,每天定时去喂鸡、捡蛋。回想起前几天,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雨虽如牛毛,但也将鸡圈弄得泥泞不堪。一大清早,婆婆便想出门喂鸡,妈妈不让,可婆婆仍固执地要去。鸡圈里很是湿滑,稍不留意便会摔倒在地。一只只鸡蹦蹦跳跳的,将稀泥溅了婆婆一身。回到家里,婆婆虽被雨淋湿,却毫不抱怨,还笑呵呵地说:今天又捡了两个蛋,中午给你们做鸡蛋汤喝!
我一回首,婆婆慈祥地笑了,并给我讲起了鸡的故事,尽管鸡圈在我眼中是那么脏,那么臭,可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人老了,养几只鸡做伴,多好!
婆婆将那桶鸡蛋提到了我手中,我一拎,它很沉,很沉,很沉,我拎不动。
我和妈妈上了火车,火车上人很多,我却一点也不觉得挤。那桶鸡蛋就放在我脚边,它还是很沉,很沉。看着它,我的眼前便浮现出婆婆那无比慈祥、和蔼的笑容,一股暖流也随之流遍全身。
回家途中,亲爱的桶,有你,真好!
人生路上,慈祥的婆婆,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