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5
在我迷茫时,你引导我拨开迷雾走出迷茫:在我失去信心时,你安慰我勇敢向前,你总会告诉我胜利就在前方,让我坚持前行……
在幼儿园时,你是只有插图和少许文字的童话书,在老师的阅读下向我诉说。从小学开始,你是一本本中外名著,在一个个有趣生动的故事中,你教会我明白了许多深刻的道理……每当我烦闷、无聊时,我总会跑到书房,随手抽出一本书,和书中的主人公一起欢笑,一起哭泣。这使我忘记时间,忘记世间的烦恼、忧愁。我跟随书中的主人公游览了皑皑白雪的玉龙雪山,穿过了危机四伏的原始丛林,路过风景优美的桂林山水,穿越了称为人类禁地的百慕大三角。保尔钢铁般的意志让我震撼;鲁宾逊坚强不屈的精神让我敬佩;小英雄雨来的爱国精神让我景仰。
你有时像一位年过半百的老者,向我传授着你的人生阅历;有时像一名聪慧的青年人,教会我一个个人生中的深刻道理。
书,这一生中有你相伴——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