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就在你的拉扯下逐渐长大。有你陪伴,真好!
那个夜晚,你刚刚把店门关好,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要吃水果吗?”你强打起精神,一字一顿地问我。
“不用了。”我回道。
你没有再说什么,还是给我切了水果,静静地端到我面前,温和地对我说:“吃点吧,有助于消化的,对身体好。”
我边吃边对你说:“妈,你也吃啊。”
你只是微笑地看着我,摇了摇头,柔声说:“我不饿,你吃吧。”
过了一会儿,我要上楼洗澡了,你也跟了上来。我回过头,看见你乌黑的头发中夹杂了几根白发。“这也许是被平时的工作所累的吧?也许是为我的学习操心所致的吧?也许是洗衣做饭操持家务忙出来的吧?”我在心中默念着。
你对我说:“洗完澡早点睡觉吧。”说完,便抱起脏衣服大步流星地走向洗衣池。我急忙叫住你,说:“等下我来帮你,怎么样?”你立马一改温柔,严肃地说:“不行,你得早点睡觉,明天还要上学呢。”
洗完澡,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你的身后,看到了与平时不一样的你。原本雷厉风行的你,此刻十分疲惫,无精打采地弯着腰,手里依然不忘搓洗衣服。
过了好一会,你才发现我在你身后,你立刻放下手头的衣服,擦干双手,拉着我到卧室,看着我上床,为我盖好被子,为我关灯,对我说:“早点睡觉,晚安。”
以前,我从不曾如此认真地注意你,从这一晚开始,我才发现,几乎每天你都是如此。
你是我的亲人,也是我的朋友,有你陪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