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9
你是温暖的亲情,你有和霭的笑容。爷爷,有你,真好!
我的爷爷是电站的看门人,他很瘦,一米七几的身高,皮肤特别黑,但总给人一种非常慈祥的感觉。
别看我爷爷已经63岁了,可他一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变成了一个老小孩。
一次,我来电站看他和奶奶。爷爷一见到我就拿出他早准备好的糖果,然后带着我来到了一条小河边。这条河大约有5米宽,小河旁有很多石头,大的、小的、圆的、方的应有尽有。爷爷要和我玩打水漂,我们找了一些又扁又圆的石子,放在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上。
爷爷拿了一块石子往右转,俯下身,手往前一扔,石头便在河面上跳了起来,一下、两下、三下爷爷漂了五下。我下定决心,要比爷爷漂得远。我拿起一块石头向前扔去,但这块石头不怎么给力,只跳了一下,就沉了。我气急了又扔了一块下去,可这块,还没有开始跳就支持不住,慢慢沉入水底。
爷爷见我漂不成功,变走到我身边,握着我的手。他帮我调好姿势,跟我讲解动作要领,让我用力往前扔,石子便飞向水面,在上面跳起了舞,一、二、三我在心里默数着。当我数到六的时候,石子便不见了踪影。六下!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玩好水漂,爷爷还带我去了菜园子,教我挖菜。当天空布满彩霞的时候,我们提着一个菜篮子,篮子里有土豆、青菜、大白菜,全都是我和爷爷一起挖的,回家等奶奶用这些菜烧一桌大餐呢!
这就是我的爷爷,在我面前的一个老小孩。他陪我玩,陪我乐,让我心中有无限的欢喜。
爷爷,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