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6
亲爱的朋友,你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什么样子的?可能每个人的回答不尽相同。好老师一定有魅力,像磁石牢牢吸引着学生。好老师一定是有爱心,关心着每一位同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在我的身边,她就是我的班主任魏老师。
三年级下半学期,因为搬家的缘故,妈妈为我办了转学手续,转到淮北市人民路小学读书。崭新、陌生的环境让我很有些不适应,原来腼腆的缺点显得更为突出。因为紧张,语文课上我朗读课文的声音有些小,激动起来还会身子微晃,偶尔还会口齿不清。我很泄气,还很自卑,虽然在事后千百遍地告诉自己,举止要大方,声音要洪亮,要有感情地诵读课文。可是,一旦站起来发言,老毛病就不自觉地出现了。这一切被魏老师看在眼里,她用鼓励的眼光注视着我,耐心为我示范。下课了,魏老师在走廊里和我谈话。她亲切地说:“赵家喻,你的名字真好!家人给你取名一定是希望你将来有所作为,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对不对?”“嗯。”“你其实真的很棒,”魏老师用手搂着我的肩膀,接着说,“你读书很有感情,断句很准确,只是声音有点小。你听过林肯、罗斯福成才的故事吗?”我当然知道,就给老师说林肯口含小石子练习发音,罗斯福勇敢克服自卑的缺点的故事。老师赞许地说:“你知道得真多!相信你也一定能做到。”我点了点头。心里想,原来我这么棒!被人赏识的感觉真好。
从那以后,课堂上我积极发言,哪怕说得不好,魏老师也不打断,而是不断鼓励我克服胆怯。针对我口齿不清的毛病,她让我反复练习纠正翘舌、平舌音。还让我当小老师领读生字词。在老师的鼓励下,慢慢地,我的胆子大了起来,发言声音响亮,吐字不清晰的毛病也逐渐克服了,老师和同学都夸我棒。现在的我自信活跃,和刚来时那个犹豫自卑的小男孩判若两人。班里举行朗读现场赛,我表现出色,好几次被评为“最佳播音员”!当我对着话筒深情朗读的时候,我真的感觉自己像个播音员一样,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家长会上,老师特别表扬我思维活跃,知识面广,还爱动脑筋,作文水平也大大提高。老妈回到家连声夸我“好宝贝”!
“世上还有老师好,老师的弟子就像宝……” 我翻唱得不错吧? 魏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善于鼓励学生的好老师。我想对老师说:“成长路上,有你真好!”我在心里暗暗许下一个愿望,要在下一个教师节到来时给老师准备个特别的礼物,她一定会感到惊喜。这礼物不是鲜花,也不是贺卡,而是我自己最棒最棒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