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3
人生路上,总会遇到很多的人和事,他们或如过眼云烟,又或在记忆中沉淀。而你,却成为我人生中的一场转折。
我从小就是一个缺乏自信的孩子,在别人面前从来不敢表现自己,上课发言也不积极。但那节课之后,我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上课了,老师满面春风的走进教室,面带微笑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朗诵,下面我请一位同学上讲台上领读。”领读?这可是我最害怕的事!于是,我便低下头默念:“不要叫我,千万不要叫我……”可是造化弄人,老师像是知道我的心思一样,叫起了我。真倒霉!可是,没办法,我只好慢吞吞地站起来,走上了讲台。
站在讲台上,望着眼前这一大群同学,我两腿直发抖,想着有四十多双眼睛正在注视着我,顿时,我感到万分紧张,声带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似的,无论如何也发布了声。同学们开始抱怨了,我感到不知所措,只有老师还在耐心的对同学们说:“再给她一点时间。”然而,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我还是没能开口。同学们等得不耐烦了,纷纷发出不满声,老师也用略显失望的神色对我说:“下去吧。”
我知道,我辜负了老师对自己的期望,我强忍住泪水,灰溜溜地回座位去了。那一刻,我真恨自己的胆怯,也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老师似乎知道我有心事,便叫我放学后去她办公室一趟,至于原因,我自然心知肚明。
放学了,我忐忑不安地走进办公室,不出所料,她将那份朗诵稿递给我,叫我读出来。尽管当时办公室没有人,可我还是难以启齿。老师鼓励我:“孩子,大胆些,相信自己能行!”这时,我想到了其他同学朗诵的情景,我不由得握紧了拳:“别人都行的,我凭什么不行?”终于,我鼓足了勇气,将朗诵稿的第一自然段念了一次。顿时,我感到心胸豁然开朗,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天哪,我竟然真的读出来了!如果不是老师,我或许永远都不会去尝试。我感到信心倍增,一口气读完了所有稿子。老师微笑着点了点头,说:“怎么样?找回了自信,是不是感觉全身都轻松了不少?记住一句话:自信的人,最潇洒!”
老师的鼓励使我受益匪浅,从那以后,我便常常提醒自己:一定要自信!下节朗诵课很快到了,我毫不畏惧,甚至有些期待。在老师的帮助下,我重树信心,气宇轩昂地站在讲台上朗诵。当我用标准的发言带领大家诵读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的老师,您用行动和关怀扭转了我的人生,您用无私的爱心消除了我内心的阴霾,您温柔的话语滋润了我的心田,您成为我生命中最珍贵、最重要的人。您曾经对我说:“自信的人最潇洒。”这句话我一直铭记于心,因为在你的帮助下,我已经超越了自我,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
老师,成长路上有你,真好!带上你给予我的自信,我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