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7
许多人,在你的帮助下,获得了成功,但却没有一个人对你道声“谢谢”,反而是,用着厌恶的眼光瞟着你。你的名字,叫挫折。
天气却来越冷,冷风嗖嗖的鞭打着树枝,天早早的就黑下来了。刚考完期中考在回家的路上,心中除了紧张还是紧张。谁说考前紧张考后轻松的?考后才是真正的可怕。希望成绩早点出来少些担忧;又希望成绩永远不要出来……
时间在流逝,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随着锅子的升温越来越焦急。
那天到了,成绩即将出来了,同学们安安静静地坐着,似乎在等着什么。我的心里七上八下,患得患失。语文一直是我的软肋,这次考试的时候几乎是一边做题目一边心里喊不妙。考试结束的时候,我已是一身冷汗。要知道,那些课外阅读的答案做上去的时候我的心里真是虚空到了极点。
门外、窗外是多么热闹的场景啊。阳光大方地投射出自身的温暖,花草树木无一例外的沐浴着光和热,学生们在嬉戏打闹,欢乐的笑声映入耳畔。
成绩报完了,班级里是一片寂静。有人欢喜有人忧,而我,几乎没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的成绩。我的同桌似乎很欢喜,手舞足蹈地对我说:“下一节体育课哦,出去吧。”看见我沉默无语的样子,他似乎明白了什么,想说点什么来安慰我却又被我阴沉的脸色吓到了一般,默默地离开了。
上课铃声似乎突如其来一样,打断了沉寂。我的心中像被洪水冲过一般,遍地杂乱,冲去了一切的紧张,徒留悲伤的心情。看到那寒风中挺立的菊花,却想掉泪,听到那美妙的鸟鸣,却被吓到。我真是理解了杜甫的“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了。
挫折,我就这么被你彻底打败了吗?我几乎看到你窃笑的面孔了。
不能轻易就这么认输,从前总有侥幸心理,以为换一张试卷一切都会好起来,你却给我迎头痛击,让我彻底醒悟。一定是哪里出了什么问题,我不该倒地不起,我要查出自己的薄弱环节,迎难而上。
心里这么想着,也是这么做的。你,挫折,一路陪伴,走过了艰辛而又快乐的时光,整整两个月,我的心里渐渐笃定起来,迎来了雪耻的期末考试。带着曾经的挫折,带着现在的自信走进了考场。毕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期末考试也是顺利的过去了。
你的背影留在了那里,微笑着向我招着手,我笑着挥了挥手向前走,我有预感我们还会再见。但我不会忘记你。是你陪着我一路走来了,是你带我跨越了困难,是你跟我一起取得了成功。
谢谢。有你真好——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