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4
在我心中,你是一棵大树,是我坚实的依靠;你是一本日记,是我随意倾吐心思的地方;你是一阵和风,带走头顶上那一朵朵乌云;你是一缕阳光,照亮我内心的黑暗……哥,有你,真好。
记得我们很小的时候,尽管我们相隔了三岁,但依旧十分亲昵,白天呢,嘻嘻哈哈玩乐,到了晚上,我们一起趴在咱们家的阳台上,小脑袋伸得直直的,极目仰望深邃的夜空,看月亮,数星数,观萤火……依稀记得那时,我提问天上为什么这星星,都叫什么名字……你紧颦着眉头,在脑海中极力寻找答案,但最后你也失败了,一脸丧气样儿,说:“不知道,等会儿到网上去查查。”
当时,我并未把这事当做一回事,很快转入另一个话题。到了第二天晚上,当我再一次问起这些问题,你显得很有把握的样子,一一为我解答。我听了对你是顶礼膜拜,满心佩服,但又有些疑惑地问;“你昨天不是不知道吗?今天怎么讲得头头是道?”你笑笑,“你忘了,我说了我要查来着。”你边说边揽着我的肩膀说,“老弟的话当哥哥的能不从命吗?”我抬头仰望着天空,天上有一大一小两颗星星,他们紧靠着,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如今,那夜的星空已不再,只是那一晚的星星却已然烙在我的内心深处,挥之不去。每当我想起这件事,不觉就浮现出你对我言听计从的神态和唇边微扬起弧度的脸庞。
光阴荏荏,很快,我读四年级了。在学校里,因为我一直是个沉默的角色,所以经常被其他人欺负。有一天上午,放学了,我再一次被人欺负。此时,我积压已久的情绪发泄了出来——我和他们打架了,可毕竟寡不敌众,我被他们推到在桌子上,身上火辣辣的痛,泪水在眼里开始打转,最后还是不争气地落了下来。他们一慌,走了,我很快抹了眼泪,回家。
走到校门,我看到了在门口等我的你,你一愣,看到我红肿的眼睛,你急切地问发生了什么。你听罢我的叙述,你阴沉着脸,带我吃完中饭后就送我到教室,当众抽了那些人一人一耳光,随即被闻讯而来的老师带走,写了一千多字的检讨,回家还挨了一顿揍。
晚上,我坐着对躺着的你问你为何这么做。你说,他们那么对我,你就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拳头告诉他们,你弟弟不是好惹的。你边说边摸我的头,说,为了我,你做什么都值得,那夜你脸上宠溺和坚定的表情深深地留在在我的内心。以后,每当我失落时,回想起你坚强的样子,我便有了勇气。
哥,有你的日子我阳光万丈;有你,寂寞的时候我不再孤独;有你,失落的时候我失去忧伤;有你,人生路上我能劈波斩浪……哥,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