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5
城市里一定没有这样美丽的风景和生活环境,因为我祖母的家在郊区,所以有这些。我和祖母在那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童年。有个祖母真好。
那时,我还在幼儿园。假期过后,当我妈妈想去上班的时候,她把我安排在我奶奶家。祖母的房子不是很大,但是房子旁边有一条河,有许多在城市里看不到的奇怪的花和植物。因此,我非常喜欢去我奶奶家。我的祖母也非常欢迎我。
因为我的祖母来自北方,她做的饺子特别好吃。她每次去那里都给我做。现在我想起了我奶奶做的饺子的味道,我流口水了。
我也非常喜欢帮忙。祖母和我一起做面条,祖母包饺子,我做各种形状的面团,祖母放蔬菜和糖坦率地说,这实际上没有帮助。每次包饺子,我都会把面粉撒得到处都是,这很奇怪。祖母从不责骂我,但当我看到我满是面粉的脸时,她才会微笑。当饺子在锅里的时候,我放下手中的工作,呆在锅旁边,等着饺子从锅里出来,看着饺子一个接一个地上下翻动。我太兴奋了。饺子一上来,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去买一个,但我奶奶会马上把它抢过来,给我倒一小碗醋,等天气冷了再吃,还会想起饺子的味道,皮薄肉厚,味道鲜美。这是世界上最好的饺子。
除了包饺子,我还经常和奶奶去河边钓鱼。我钓鱼的方式和小猫完全一样。钓鱼时,我玩杂草,追逐蝴蝶。还是用鱼竿在水里乱甩,不仅把鱼吓跑了,造成其他渔民也离我很远,只有奶奶拿着鱼竿,无奈的摇摇头,然后,我们空手回去了。
我是一个极度活跃的孩子。即使在我睡觉的时候,我的祖母也害怕我会摔倒,伤到自己。每天晚上,她会拿五六床被子组成一座城堡,把我放在中间。就这样,我在爱的城堡里甜蜜地睡着了。但是我不知道,我睡觉的时候每十分钟踢一次被子,所以我的祖母变成了一只真正的夜猫子,一直盯着我,用被子盖住我,以防我感冒。
我的童年在祖母的照顾下快乐地成长。现在我长大了,我在学校很忙,我没有时间去看望我的祖母了。然而,我的祖母仍然像一个拥有无边佛法的菩萨,一直保护着我。我记得有一次,当我学习手表的时候,我妈妈把我的手表掉了。我妈妈来骂我。这时,我赶紧给奶奶打电话。然后我奶奶在电话里告诉她,她想保护她的孩子的好奇心。事情是可以解决的。我母亲无奈地同意了。我在旁边自豪地笑了笑,但接着我又哭了……“我想念我的祖母,想念她的饺子,想念我和她一起去钓鱼的日子,我想祖母……我们什么时候再见面?奶奶,我想对你说,谢谢奶奶,在我的童年有你真好,在我的生命中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