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3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的秋天还没有来得及收尾,冬日便夹着寒冷与漫长的黑夜缓缓降临。小区里那几株孤傲的红梅树衬得周围的花草树木黯然失色,尽显一片荒芜。你看,那一束束火红鲜艳的花瓣,就如同那美丽的二月花,在秋时蓄足了气力,此刻怒放于凛冽的寒风中。每早走出门外,高洁的红梅犹如一团烈火,不时温暖着我的心灵。
丁奶奶是我们小区的“民间”业委会主任,为什么加“民间”两个字呢?是因为我们小区规模很小又是个老小区,这些年来一直是都是由热心的住户进行自管,而丁奶奶就是这群热心人里面的领头人。丁奶奶人瘦瘦小小的,好像一阵风就能把她整个儿吹跑。在她那张被千万条小蛇似的皱纹爬满的脸颊上,常常挂着一抹如阳光般和蔼可亲的笑容。丁奶奶待人极好,是个热心肠。记得有一次小区大扫除,我没注意把放在盒子里的语文书,连着其他要收拾掉的纸箱一起扔到了楼下的分类垃圾桶里。晚上临睡觉之前突然才想起来,立马飞奔到楼下垃圾桶里翻找,结果空空如也,不由得惊恐不安的回到家里,对着一脸茫然询问的爸爸,我嘴巴里像含了一串冰糖葫芦似的,呜呜啦啦的半天也没有说清楚。正当我急得手足无措时,突然听到一阵清脆的敲门声,打开门,只见一个单薄的身影,脸上满是蹙在一起的皱纹,给人随和亲切之感。“清清啊,这是你的吧?”原来是丁奶奶,只见她弯了弯腰,从怀里掏出一本书,娓娓道来“我今天检查卫生时在废弃的纸箱里看到的,上面有你的名字,下次可不能再粗心呢!”对于突然而来的惊喜,我竟一时愣在那里不知所措,只隐约的听到爸爸妈妈和丁奶奶道谢声。等到爸爸让我出门送送丁奶奶时,我才回过神来。我捧着语文书站在门口,发现丁奶奶已经走远了,楼道里的灯光投射在丁奶奶的消瘦的身上,映出暖融融的橙。抬眼望去,婆娑的灯光将丁奶奶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还有一回,是一个雪天。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银灰色天空悠悠地飘下,像满天白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下午写完作业,趁着爸爸妈妈还没下班的空隙,我和弟弟兴高采烈地一起下楼打雪仗。雪地很滑,我正手舞足蹈地团雪球,一个不留神摔得四仰八叉,手背被路边的枯枝擦出了几道血痕,疼得我眼泪在眼框里打转。这一幕正巧被在一旁扫雪的活菩萨丁奶奶看到了,她急忙地跑过来,把我从地上拉起,和弟弟一起把我扶到附近的椅子上休息,还热心的从家里取来了医药包为我清理伤口,我低头看着丁奶奶那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像刀刻一般的皱纹的手,泪眼中,仿佛一棵傲立风雪的巨松,在寒风的冬天为她身下的小草遮风挡雨。
如今只要回想起那慈祥的面容,我就仿佛来到了春天,又目睹了那开得绚丽的二月花。
有你,真好,丁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