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5
人在生命中一次又一次流淌,每次都要与不同世道,不同的人相遇,寻啊,觅啊,终于在眼前找到了一个人,内心由衷感受到一种洋溢的无法抑制的感情。有你真好。
雨,四季不停地往返,在天空中集一群乌云,便开始倾泻下来,树上叶子受不住冲击,开始显得有些摇摇欲坠;花儿已撑不住了,不时掉下一片又一片,花瓣无力地在空中打了个旋儿,便沉在饱含水分的淤泥中了,池塘的水面荡起一圈又一圈涟漪,鱼儿潜游到下面去了,玻璃房瓦上,不住有“呼呼“声响,人们有的停在建筑避雨,有的双手护着头在雨中冒险。一切灰蒙蒙的、只能望着,无能为力。
在灰心落意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小跑过来,溅起水花,在灰色中穿梭,顶着一把普通的伞,然后将伞遮在我头上,拍了拍衣服,显然没能躲过雨水侵袭,又把一件大雨衣包在我身上,额上有些什么,像是雨水,嵌在脸上,也像是汗水,很有温度。眼眸中带着复杂,先是担心,然后显得有些自责,终露出了幸福,撑开伞,护着我走了出去。
雨又来了,并不甘心,更猛烈了,打在这柄伞上,风不停地肆虐着,不时要把伞吹得翻了过去,两者的威力却不能震慑到我们,风呼啸着,刮过伞,挂不倒伞;雨凝聚在车上,冲击了一点儿,无助地周转了会儿,失落地跳下了伞,不得让人想到冰心的荷叶与母亲:荷叶斜了下来,挡在莲花上面。
天上的雨点来了,伞会来;心中的雨点来了,谁是它的伞呢?
雨对着满是红叉的卷子,一度感到心如刀绞,落寞与失败徘徊在身边。人的思想和情感是麻木的,无法感知到周围,只在一个封闭的世界。想着,眼泪不自觉地落下,落在哪?无处安放。
她走来了,轻轻地,几乎让人无法察觉,眼神止住了一会,没有动静,静静地站着,把一瓶牛奶放在桌上,有蹑手蹑脚地出去了。
夜晚天空很晴朗,星星一眨一眨,小心地跟在月亮后面,也是没有声的,默默地守护着月亮。母亲何尝不是呢,默默地在背后付出,只为让你更好。今天内心收到了深深的触动,莫名地冲动,想对亲爱的母亲说一声——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