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9
是你,让我懂得了友谊的珍贵;是你,让我爱上了学习;是你,让我明白了快乐;是你……你是我的好伙伴,又是我的“敌人”,但我觉得有你,真好!
你是一个五官帅气的阳光男孩:中等的个子,宽宽的额头,细长的眉毛下闪烁着一双又大又明亮的黑眼睛,小巧玲珑的嘴巴能说会道,瘦瘦的身板,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所以我一直叫你“瘦子”。
“瘦子”,你是否还记得小学三年级时,我像是一个十分腼腆的“女”孩子,不愿与老师交流,不愿和同学说话,只知道闷头看书。是你,“瘦子”,发现了这个问题,你乐滋滋地来到我身边说:“走,带你出去玩玩”!我抬头只看了你一眼,就快速地低下头去。我只觉得自己的脸突然像发烧似的,声音也似乎在颤抖:“还是不去了,你们玩的游戏,我也不会,只会给你们添乱!”可是你并没有拔脚走开,而是顺势拉起我的手:“走吧,就我们两个,我可以带着你,包教包会,免收学费!”就这样,你硬是拽着我,来到操场上,和我踢毽子。刚开始,那个毽子也好像处处和我做对似的。你明明踢给我一个很正的毽子,而我,要么接不住,要么就踢得不见踪影。害得你到处跑着捡,累得满头是汗。不过,你依然带着笑意,半开玩笑半调侃地说:“师傅难当呀!”。弄得我老不好意思了,好在我很快掌握了要领。渐渐地,我俩配合得越来越默契了。后来,我还学会了丢沙包、跳绳。再后来,我和你成了好朋友!
当然,你不单单带我玩耍,还经常鼓励我上课要积极举手发言,每次看到我站起来回答问题时,你总是对我点点头,好像在告诉我:“相信自己,你可以的!”,就这样,我由以前的一言不语,变成课堂上最积极发言的人。是你,“瘦子”,让我变得开朗,有你的鼓励和陪伴,真好!
“瘦子”,你一度还是我学习上的“敌人”。课堂上,你认真思考,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后,你认真复习,仔细完成作业。遇到难题时,你会找老师共同探讨。因为你合理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方法,使你成为班上的佼佼者,也自然成为我的竞争对手。虽然你总是对我报以友好的微笑,但是我知道,我们彼此暗自较劲,不肯认输。虽然现在我们已经不在同班,但这种状态却一直保持着。我知道,有你,在不远的地方,和我共同前进。有你的“针锋相对”,真好!
“瘦子”,唯有你的存在,我的世界才不会单调;唯有你的比拼,我的学习才不会下降;唯有你的陪伴,我的成长路才不会枯燥;你让我感到成长的喜悦和收获的快乐,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