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6
深夜,十点,竟还没有一点睡意。拿起手机,又放下。再想去拿,手又停到了半路……
妈妈出差了,爸爸也加班,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我像平锅上的一张烙饼,翻来覆去想着白天的那一幕。此时,要是有你——妈妈能在我身边,该多好!
下午自习课,老师留了一张卷子。我打眼一看,全是简单题,分分钟即可搞定,何不趁老师不在的吉日良辰,抓紧把我爱不释手的《狼王梦》读完。于是,当教室门刚刚送走班主任的背影,我就扎进狼王的梦乡。
不知过了多久,也好像只是一会儿,门,突然开了。老师冷峻的目光直刺到我的脸上,热辣辣的。我赶紧拿起笔,眼睛又不自觉地挪向同桌,啊!我差点叫出声来——她已经写完大半,可我……我的脸更烫了,就像被重重扇了两记耳光。
同学们陆陆续续地交了卷子,可我……当老师第三次问“还有谁没交卷子”时,我的脸简直像烧红的铁板。
怎么办?抄答案!可刚抓到救命稻草,老师就站到了我的面前……
拉开窗帘,如水的月色泼洒在我的脸上,可还是不能降下它的热度。该怎么办?我的手又移向了电话。大概是母子连心吧,我刚要按键,电话响了,是妈妈!我眼前一亮!
“妈妈……我……”眼泪和月光一起顺着我的脸颊流淌。
“别说了,我都知道了。我相信你能做好的,别忘了,你叫‘小闪’!”
平时无论在班级,还是在家里,作业我都完成得相当快,老师说那是闪电才有的速度,于是“小闪”这个雅号成了妈妈嘴边常挂的骄傲。可这次,“小闪”变成“小偷”了!
“你看!月亮是不是在动?”
“是的。”我在电话边嗫嚅道。
“你看,它今天圆吗?”
“不圆。”
“你看它,一到晚上就在天上奔跑,虽然很慢,但从不停歇,再跑上几天,它不就圆了吗?明天,你也继续奔跑吧!”妈妈的话音里似乎带着笑,带着凉爽,带着清香。
月亮的确还在动,穿过层层阴云,略过崇山峻岭,越过大江大河,去追寻属于它的圆满。我呢?对!睡觉。明天继续做我的“小闪”。
我幸福地看着还在奔跑的月亮,好像看到了正在外面奔忙的妈妈,此时我只想轻轻对它——也是对我的妈妈说:“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