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1
午后,我坐在榕树底下,大朵的白云徜徉在藏蓝色的天空中。一切,都显得那么从容、安详,我的心也逐渐升起了一份安然。我眯着双眼,发起呆来——一个模糊的身影越来越清晰,哦…原来是你——我的好朋友小卓。在我的小学生涯中,你一直与我形影相随,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你总出现在我的身边……有你,真好!
记得那次,我最拿手的奥数居然考砸了,一想到老师和家长失望的眼神,我心里就如五雷轰顶,趴在桌子上哭了,卷子也被我扔在一边。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顶着核桃似得眼睛起来一看,原来是你,你在我旁边坐下,“不要哭了,没事的,我们要勇敢面对一切好不好,失败可是成功之母哦!”说完,你拿起了卷子,“你看,这次的考试不难,但你真是个粗心鬼,掉进了它们的陷阱,你看,这里……”你轻声细语地说着,“下次可要马粗心这个‘跟屁虫’从身边赶走,不要再犯这种低级错误了!”听着,听着,一阵阵暖流涌上心头。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有你,真好。
五年级了,妈妈告诉我“女儿当自强”,“我晕…,晚上要自己去上培训班了。”当黑夜渐渐地织上天空,微红的霞光映照在我的脸上,我盯着窗外的大树怔怔出神,喃喃自语:“这第一次该怎么办啊…,对,叫上她……”我拨通了你的电话,可你,只是嘻嘻地笑了几声,便把电话挂了。“什么意思嘛?”我嘟嚷道。
夜色寂寥地笼罩在我的身上,那是一个没有星光的夜晚,街上更是安静得有些诡异。“喵…”,远处的野猫冷不丁叫了一声,我一惊,竟发疯一般把路旁的小石子踢得老高,直向黑暗深处逝去…“你干嘛呢?”我猛一回头,只见你笑吟吟地站在我面前,“你不是怕走夜路吗,我就来了,‘舍命陪君子’啦!”“不过,第一次陪你走,下一回你可要自己走喽…我们‘女儿当自强’”!“怎么跟我妈似得!”我瞪大了眼睛,背起书包就朝前走去,可嘴角的笑意还是情不自禁地从心底溢了出来。一个多学期过去了,每当我晚上独自行走在上学的路上,望着路边窗户中那灯光映射出的熟悉的身影…我在心里轻轻地说: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在我迷茫时,你,是我的指路灯;在我惆怅时,你,是我最踏实的陪伴,你就是我的阳光,在我的世界里照耀!我常对自己说:“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