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8
有一种身影,从千年前的杏坛,漫步至今的三尽讲台;有一种精神,由向体力行的言传身教,传递至笔耕耘不辍的谆谆教诲;有一种职业,致身于做人处事,虽历经沧桑,却始终坚持不悔,为祖国建设的大好河山,照亮芊芊学子的光明前程……
头顶一片蓝天,脚踏一方净土,肩负的是科教兴国民族复兴的重任。天将大任于你们,你们不辱使命,用兢兢业业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诠释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对圣使命,努力工作,挥洒汗水,将教育与知识的种子播种四方,学生便是你们希望的田野。
一年三百六十五夜,夜夜无人灯火时,孤灯挑尽人深睡,伏案工作到天明。这便是你们的工作,点点滴滴,呕心沥血,熬花了眼睛,熬白了头发。那缕缕白发,历经岁月的沧桑,苍老了你的容颜。都说时光易逝催人老,青春一去不回头。你的白发总是染了一次又一次,又白了一次一次。
我们还处于什么都不懂的年纪,需要你不厌其烦地唠叨,需要你一遍又一遍叮咛。“回家路上注意小心情”“天冷了要注意保暖,当心着凉!”我们却总嫌你啰嗦,讨厌你喋喋不休太唠叨,却不知有多少人渴望听到这些温暖的话语却始终听不到。
都说学校是我们成长的第二个家,老师就像是这个家的大家长,而我们学生则扮演孩子气的角色。数不清有多少次跌倒后有你善意的鼓励拉着我们一起跑;记不清有多少次流泪之后有你真诚的勉励告诉我们不要怕;亦忆不起有多少次紧张之后有你温暖的话语告诉我们不要慌,有你,真好!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撒下的是泪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撑起的是我们,奉献的是自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张讲台,挥洒的是汗水,放飞的是神奇……每当耳畔响起这首熟悉的旋律,我们总能想到你,想到你埋头苦干的身影,批改作用时蹙眉的表情。点点滴滴伴随我们成长的足迹,总会忍不住感叹出:“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将教育与知识的种子播种四方;
有你真好,给予我们勇往直前披荆斩棘的力量;
有你真好,灌溉我们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梦想;
……
当你将文明与求知的火种,散播于这片求滴水穿石的热土,将恢弘出桃李满园的万千气象,在阳光最灿烂的地方,有我们热情洋溢发自内心的呐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