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作文
“滴答,滴答”雨点纷纷落在窗前。每当下大雨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你帮助我的那些场景。
那是一个风雨大作的下午,同学们几乎走光了,剩下我一个人,孤单地待在传达室里。我用传达室的电话打给妈妈,妈妈说奶奶生病了,她可能来不及赶过来接我了,让我自己打车回家。我当时心里一阵失望,心想:雨那么大,现在这个时间也很难打到出租车啊,我该怎么回家呢?
当时,我就想着碰碰运气吧,准备冒着大雨冲出去找出租车。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喊住了我,我回头一看,是你——陈君怡。我问你为什么这么晚还没回去,你说你今天留下来打扫卫生了,其他同学都走了,只有你留到最后。当你知道我妈妈不能及时来接我时候,就说,你有伞,可以给我用,而且你爸爸的车就在附近等你,可以送我一程。听了你的话,瞬间,我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觉得温暖无比。那些不断砸下来的豆大的雨点儿,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了。于是,我们撑着同一把伞,找到了你爸爸的车,你跟爸爸说我没有人接,能不能送我一程,他同意了。上了车,你爸爸亲切地问了我家的地址,就发动车子把我送了回去。我由衷地向你们表示了感谢。你却摆摆手说,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我看着你微笑的眼睛,心想:有你,真好!
想到这件事,又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件关于你的事情。那也是一个风雨交加的下午,学校来人收取报费。当时三张报纸加起来需要一百一十元。到我们组收钱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只有一百元,另外十元钱不知什么时候掉了。我当时就急了,怎们办?待会怎么解释?当我手里捏着一百元,心慌意乱地走上讲台的时候,是你拉住了我,你问我是不是少带了钱?正好自己这里还有多余的十元钱,让我拿去交了。我当时又感动又惊讶,问你怎么知道我只有一百元?你说看见我站在那犹豫好一会了,手里就只有一百元,肯定是少带了钱。你们那么细心地观察到我的尴尬,让我的心像是一棵快干枯的树苗,突然淋了一场雨,又变得绿意盎然了起来。
陈君怡,有你,真好!因为有了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我获得了帮助;因为有了你,在我灰心失望的时候,有了继续向前的勇气,谢谢你!
我有一个问题:这世上究竟有没有一种友情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不打不相识”,这句话放在我们身上实在合适不过了。
你还记得我们怎么成为好朋友的吗?我猜你肯定记得,因为我们的“第一次接触”居然是打架,而且你还被我给打伤了!大家都以为我们俩打了架之后,以后肯定关系不会好,谁知道就是因为这场架,让我们彼此更了解对方,从此我们的身影就总是不离不散了!
有一段时间,你看我喜欢上了溜旱冰,你也二话不说买了旱冰鞋。之后的每一个晚上你都叫我教你溜旱冰。看到你那极其不协调的身子和你那笨拙的动作,我就生气,可是当你从地上爬起来擦擦灰,求我的眼神,我便一边骂你一边耐心的教你。后来你溜得跟我一样好,附近的街道上便常常留下我们溜旱冰的影子。玩累了,你总会买水给我喝,现在想起来,那一定是我喝过最甜的水了!后来我们又迷上了跑酷,看着视频中那些帅气逼人的动作,我们也去尝试了,虽然做得不是那么好,虽然摔了很多次跤,但在你笑着看我,我也笑着看你的时候,我脑子里只有一种感觉——有你真好!
你还记得那次吵架吗?那天我们本来在游乐场里玩得特别开心,可是一个误会却让我们吵了起来,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心里想着你种种让我讨厌的行为。可是到了晚上,外面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竟然是你,“对不起!”听到这三个字这一刻,我真的想一把抱住你,永远都不分开,可是看到你脸上挂着的歉意的笑容,心里的一切感动的话语却始终说不出嘴,代替的却是短短的三个字——没关系。还没等我回过神来,你就乐颠颠地跑回家去了。看着你那挺直的背影——有你真好!
在这次回访母校的时候,我们又见面了,看到你的第一反应,感觉你成熟了很多,不再是以前的那个胖小伙了,现在的你又瘦又高,鼻梁上挂着一副眼镜,显得特别文气!你笑着看我,我也笑着看我,一切都像以前一样,那一刻,我明白了,你还是那个你,我也是原来的我,我们从未改变,唯一改变的是成长。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我想我已经有了答案,分开我们的不是人心,而是时间,它夺走了我们太多太多,但只要心在一起,时间和空间的分隔便毫无意义。想对你说的千言万语,我把它变成了短短几个字,但这几个字却包含着千言万语——朋友,有你真好!